余波未平

夜深了,活跃了一天的同学群,渐渐地沉寂下来。 真是奇妙,谁能想到,毕业30年后,大家还能通过这样一个群连接在一起。群里的大部分人,隔三差五都会来群报到,有事没事地聊几句。很多同学给我的感觉,跟学生时代很不一样。

就在我准备关机睡觉的一刹那,一行新的信息提示闪过。 伏地魔:有人在吗? 我陡然一惊,难以置信地看着这几个字。怎么会?!

伏地魔是一个同学的微信名,一个多月前,刚在群里给他开过追悼会,说是车祸致死。晚上出去应酬,喝了酒,叫了代驾,他坐在副驾驶没系安全带,在一路口被另一辆闯红灯的车拦腰撞上,伏地魔当场死亡。

噩耗传到群里后,同学们集体哀伤了好几天。伏地魔是班级里第二个早走的同学。看到春节期间同学聚会的大合影,心里总会忍不住唏嘘感叹,生命无常,好端端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夜猫子:@伏地魔(发了一串惊恐的表情)兄弟,你不要吓我!(又一串惊恐的表情)

瘦猴发私聊给我:群里的消息你看到了吗?怎么回事?(惊讶的表情)

此时我很蒙,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跟他们不在一个城市,这么晚了,也不想因此事去惊扰其他的同学。就打了个哈哈回复瘦猴。

我:哈哈好你个瘦猴!还是当年的无神论战士吗?这点事也值得你大惊小怪?

这么一想,我觉得好像也没什么,虽然蹊跷,但肯定与鬼神之事无关。

伏地魔是真的走了,跟他在一个城市工作的同学A说他还去殡仪馆送行呢。说现场感觉很凄惨,伏地魔的妻子哭得撕心裂肺,两个孩子也都还未成年。

半小时之后,同学A在群里说:夜猫子,我也是刚知道,目前在群里说话的人,是伏地魔的妻子。

夜猫子:欢迎嫂子!节哀顺便!我们都是伏地魔的好兄弟,你有什么难处就跟我们说,你放心,我们都是你的后援。

伏地魔:谢谢。我心领了!

我长嘘一口,原来如此,关灯睡觉。

第二天,群主给伏地魔妻子发了欢迎红包。感念同窗之谊的其他同学,也纷纷给伏地魔的妻子发了欢迎红包。还有人问她两个孩子现在怎么样?

伏地魔的妻子很客气,说孩子还好,一个女儿刚大一,一个儿子才初一。事故处理赔偿费给了,暂时孩子们上学都没问题。就是太突然了,心理上,都还不能接受。


同学们又都劝解了一番。看伏地魔妻子的回复,我多少有些佩服,虽然未曾谋面,但是同为女人,我能感受到她的坚强。于是,我就加了她好友。

说来也巧,加她好友没几天,我竟然在我表姐的朋友圈再次看到了她。

我私下里问我表姐,这个人你怎么会认识?

我表姐回复:这世界真小!她是我闺蜜,以前在一起工作过五年。

我说:感觉她挺坚强的。出了这种事,真不容易!

过了好久,表姐才回复我:伏地魔这种人!呵呵,幸亏死了!

我好惊愕,我知道的表姐一直是个温柔贤淑的女人,今天怎么会说出这么恶毒的话?我发了一串问号给她。

表姐说,那我问你,你觉得伏地魔是个怎样的人?

我说,以前读书的时候觉得他年龄大、很成熟,不怎么多讲话,我了解得也不多。毕业之后几次同学聚会都看到他,感觉他现在好像很活络的,话多了,人也幽默了,好像比以前更自信了。

仔细想想,我跟伏地魔虽然是同学,但只是泛泛之交,说到了解,还真不太多。

我又想起一个多月前群里的那场追悼会上,有几个同学回忆起跟伏地魔得交往的一幕幕,还是蛮感人的。

同学A说刚毕业那会,他跟伏地魔离得近,走动很勤,内心苦闷的年月里,他们是一起喝酒解闷的兄弟。

还有个同学说,伏地魔在基层工作,是个有职有权的小官员。几年前,跟我们同一级的一个校友找到他,让他介绍一下,有些业务上的事需要伏地魔帮忙。他们去的时候,伏地魔正好下乡回来,人晒得黝黑,不像个当官的。对同学很热情,了解了情况后,就给介绍到对口单位。

也有同学说起了伏地魔的围棋爱好,那可是从学生时代一直就被同学羡慕的伏地魔绝技,打遍*中无敌手。据说工作后他对围棋的痴迷依然如故。

表姐看我说了这么多后,随即发给我一个不以为然的表情。

她说:这些都是表面而已。这个人其实很渣的。

表姐说她跟伏地魔老婆是闺蜜,她知道的,以前伏地魔老婆对他有多么崇拜。她老婆当年家里条件很好的,但是她就喜欢他这样的凤凰男,喜欢他斯斯文文的外表,和内敛的性格。

婚后没多久,就有了女儿。几年之后,伏地魔父母一直念叨着孙子孙子,伏地魔自己思想观念也跟他父母差不多。就说服他妻子再生一个。儿子出生后,伏地魔借口工作忙,也顾不上家里的事,都是他妻子里里外外操持着家。 伏地魔的妻子一根筋,很实诚的,对自己男人的工作全力支持,从不疑神疑鬼。

这次车祸事发突然,她妻子哭得死去活来。料理完后事后,才想到伏地魔都没来得及告诉她银行密码等。一大堆事,全无头绪。

在清理的过程中,自然就想到了伏地魔的手机,这也是事故幸存之一,只因有开机密码,一直没顾上看。

一个多月后,伏地魔妻子抽空找专业人士,花钱解密打开了手机。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表面斯文的伏地魔,居然同时跟好几个女人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你不知道他妻子有多么崩溃!那天晚上进同学群,原本就是一时冲动,想把伏地魔的恶行揭露一下,出口恶气,后来左思右想觉得不合适,就才没说什么。

我极度震惊,久久地盯着手机发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许久之后,我突然联想到《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结局。我弱弱地问表姐,那你知道车祸是怎么回事吗?会不会被人谋杀?

表姐过了很久才说:当时警方调查给出的结论是意外,他家人也认命了,接受了对方的赔偿。但你这么一说让我不寒而栗!最近我一直劝他妻子不要多想,不要为这个死鬼难过。既然他以前做出这样的事,你现在也别再为他难过,好好过你的后半生。

表姐最后又说:我担心这个一根筋如果也往这上面想,那以后她真没好日子过了。我真的希望她能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睡了将近3小时,做了很不好的梦,梦中梦。斩了脖子死了的猫,软的不成样子,缠在我的被子里。蚊帐上螳螂在撕扯虫子,...
    香丘阅读 169评论 0 0
  • 看破红尘入空门,空门之中有红尘,红尘不离空门境,看破空门悟红尘。 原创作品 (Original Article)
    一诗一境界阅读 146评论 0 0
  • 你还是你,那个让我心神安宁的你。 虽然你并不知道,我曾喜欢过你。 但你依然是你,我的红颜知己。 或许是时间的错,或...
    随心语阅读 268评论 0 0
  • 少年某阅读 119评论 0 0
  • 這週過得有點快可能活兒來了並沒有像之前那樣那麼閒著沒什麼事情趕週六下午去了大芬的版畫村整條巷子都是那些畫畫的人兒一...
    DengLiuzhen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