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就算老,我也要当一个老女孩!

作者:咩咩

常常在办公室,听到20岁的小姑娘说“哎呀,30岁好可怕,我现在都感觉自己老了呢”,我这个85后老阿姨只好用一种充满慈(sha)爱(qi)的眼神注视着她。

我也从20岁走来的,我知道那个年纪的女孩,心里有一种恐慌,对于30岁的恐慌,似乎女孩一到那个年龄,就老了。

许多人总把年龄当成“老”的标志。小时候,我们期待能快点长大,那样就可以做很多大人的事情了。但一过18岁,我们又巴不得时间停滞,每一年都感叹“怎么这么快啊?!又要老一岁了”。

衰老,成了许多女孩子心里担忧的事情。

对于女孩子来说,最可怕的是容颜的衰老,不管是黑发从中突然冒出的一根两根显眼的白发,还是眼角、脖子上出现的细纹,都会让女孩子陷入恐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容貌的年轻常被等同于女孩子个体的价值。

为何我们总是被催婚?

就是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渲染了太多女孩子晚婚的害处,比如“你过了30岁,就没人要了”、“你都这么大年纪了,你就不要挑了”、“再晚几年,你就要跟那些20岁的竞争了”......

年轻的女孩子在世人的眼中更加值钱,你可以吸引条件更好的男孩子,让他们为你付出金钱、时间,而一旦容颜逝去,你的生活就会危机四伏,你们肯定都听过这样的言论——“男人都喜欢20岁的女人,不然怎么那么多老男人抛弃糟糠之妻”。

然而并不是所有男人都爱20岁的女孩,你就这么不把你爸放在眼里吗?难道爸爸们都是这样的人吗?年龄不是借口,一个男人要出轨,任何女人都可以成为他的理由,不是年轻的小姑娘!

不要害怕年龄的增加,只要你保养得宜,照样可以在时间里优雅地老去,时间在你身上增加的,是生命的厚度。

我朋友潘潘35岁了,她之前离过一次婚,没有孩子。她是个很独立的女人,基本上所有事情都能自己搞定,工作上独当一面,早年买了自己的房子,后来又买了车子,没有经济的压力,从来不愁自己的离婚和大龄,会成为自己获得幸福的阻碍。

平常她会花时间去健身房锻炼,保持自己的身材;她常给我推荐她试过好用的护肤品;业余时间她会看不同的书,也看流行的美剧英剧和电影;对于新生事物,她一直保持着她的好奇心,许多同龄女人感叹“跟不上小年轻”的时候,她就成为她们之中的“小年轻”。

最近她再婚了,老公刚刚开始创业,工作也很辛苦,两人是相隔两地的周末夫妻,但这也不影响他们联系感情。她说,我已经过了需要有个人一直赖在身边的年纪了,两个人相爱是用心的,他懂我,我也懂他,平常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周末才在一起反而让彼此更加珍惜。

虽然35岁,但是她依然优雅美丽,比起20岁的小姑娘,她身上有一股淡然的气息,心态也更加成熟。那是因为她一直在增加自己生命的价值,保持学习的能力,也没停下对世界的探索,这样的坚持让她变成没有被时代抛弃的人。

还有一些女孩,她们担心的问题是,年龄的增长会导致在事业上失去竞争力

在我25岁之后,每次出去面试,都会被问一个问题:“你有结婚的打算了吗?”在第一次被问的时候,我有点错愕,这个关你什么事?!后来我才知道,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如果你有结婚的打算,许多公司是不会雇佣你的,这是职场对于女性最大的偏见,却也是女性这个角色最大的无奈。

一旦女生结婚,生活重心会更偏向于家庭,紧接着肯定是生娃带娃,甚至生二胎,你能够贡献给公司以及工作的时间,会大大减少。

但实际上,对于女孩子来说,25岁以后才是真正的事业上升期。

前面的几年,许多人都面临着身份转换的不适和工作经验的积累,甚至好些人都处于迷茫的职业选择阶段。而过了这段时间之后,你可能才开始对你的未来有了渐渐清晰的规划,也知道自己想往哪里去,比起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你反而更有竞争力。

那些“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鸡汤不要喝,晚几年结婚不会死,结了婚也不一定就必须马上生小孩,生了小孩也不是不能继续在职场拼搏出一番天地。当你看着同龄人都比你优秀的时候,你就会更恐慌,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地在事业上像男人那样去拼搏了。

其实,我知道我们怕老的人还怕什么,是害怕很多事情没有做过就已经没有机会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以为自己有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甚至喊出“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的口号。

就在上个周末,我一个小学同学去世了,年仅30岁。在我们正埋头苦干,为人生奋斗的时候,他被疾病打败了,他都来不及享受岁月静好,来不及拥有家庭,而以后更享受不到了。

近年来,一些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他们本来也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有很多事情可以以后再做、再体验、再努力,然而事实就是这样,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般美好。

你可能想着,等我有钱有时间了,我要带我爸妈去旅行;等人没那么多了,我就去吃那家很好吃的日本料理;等有伴了,我再去健身房;我喜欢那个男生,但我还是等他来追我......等到你突然回过神来,喜欢的男生已经是别人的老公了,锻炼的时间都花在照顾家庭上面了,我这是错过了多少本来可以拥有的美好啊!

你是不是也在害怕老去,却不知不觉地浪费时间?!保持自己在“运动”的状态,才不会被岁月甩在后头,想做的事情不要再“等”,该做就去做吧!这种步履不停的状态,才是真正的年轻。

有的人还没好好努力工作过,人生都还没开始,却想拥有一份清闲的工作,喝茶看报享受人生;

有的人很少去了解新的事物,学习新的东西,嘴里抱怨着“这个不懂”、“那个不会”,用一种老年人的心态对待生活;

有的人总是用“拖延症”和“懒癌”当借口,口口声声“以后有机会一定..."却从来不付诸实践;

这样的人,你不需要再跟他废话,就让他老去吧!

我不管,就算老,我也要当一个心灵年轻的老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