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底有多累

作为女人,如果有人问你过的累不累,我想你想都不用想就会说累,因为一想到结婚、生孩子、照顾家庭、自己还要独立就知道女人有多累了。可是似乎很少有人关注男人过的累不累,好像无论一个男人承受多少,那都是他应该去承受的。今天笑笑就想和大家聊一下男人到底有多累,希望看完文章的你,可以有所启发。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坐他的摩托车了

在去年摩拜和OFO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深圳的地铁口经常会出现骑摩托车载客的师傅,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行驶是危险的。可鉴于实在比较高的出租车起步价,很多在这个城市打拼的人有时真的会选择它。其实我现在说的就是我自己,我也是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认识了那个师傅。

坐他的车实属偶然,下着小雨的一天,我因为没有带伞再加上穿的高跟鞋行动起来不方便,出了地铁口便急着寻找摩托车,因为天气的原因,前面的几个师傅都坐地起价,一般五块钱的路程愣是要我十块,我实在气不过,就一直走到了最后,我直截了当的问他可不可以五块钱走。他抬起头看了看我,轻轻地说了句上来吧。那一路我们没有聊什么东西,可是下了车后我没有现金通过微信转账的时候,发现他的微信头像是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忽然对这个男人增添了些好感,以家庭为重的男人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后来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坐他的车,我发现他在我早上赶地铁的时候他就在那里,在我晚上有应酬赶上最后一班地铁的时候,他还在那里。他不和其他的师傅闲聊,就一直自己静静的呆在那里。再后来满深圳都是共享单车,短途的距离很多人都选择骑单车,慢慢的地铁口的摩托车越来越少,到后来,只剩下他和零星一两个人。最近深圳急速降温,冷风好像能找到身体的温暖,死命的往你身体里钻,出了地铁口我环顾四周,本来不报希望的我在角落里看到了他,依旧是静静的坐在那里。

我坐上车问他:师傅,怎么这么冷的天还在啊?

他:不出来咋赚钱啊,都习惯了。

我:过年回家不?

他:回去啊,孩子在老家上学,一年没见到了。

我:你来深圳多少年了?

他:快15年了吧。

我:是不是觉得深圳的节奏太快了?

他:是,我岁数也大了,深圳速度太快了,我也实在赶不上了,你们年轻人还有机会。哈哈

听了那句顿时我的心里有些酸,仔细盯着他宽大的后背,发现已经不像年轻人那样挺直,曾经的他应该也是想在这个城市拼一把,希望能给自己爱的人更好的生活。不是他不努力,而是这个城市发展的实在太快了,以他的性格与能力就算跑断腿也没办法追赶上发展的速度。无奈之下他只能根据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城市挣扎着,抗争着。妻子与孩子都不在身边,也无法看到他所承受的压力与责任,我在想一定是有无数的日日夜夜,他想着回家,想着放弃,想着像15年前的自己一样可以放下一切去生活。但是每当太阳升起,每当儿子的成绩有所提高,每当这个月比上个月多赚一点的时候,他选择了把疲惫与劳累放在一边,继续在这个入冬湿冷的城市里埋头前进着。


男人累的时候,往往不会把累天天挂在嘴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喝酒来释放和倾诉。因为自己工作的关系,见识了太多男人为了工作,为了业绩,为了家庭不惜拿自己的身体做赌注去赌自己的明天。二十岁的男人,可以踩着啤酒箱,一喝就喝到天亮。三十岁的男人,可以就算喝不下去也逼着自己喝,一回家就烂醉如泥。四十岁的男人想喝酒之前都要想一下自己最近的血压有多高,一回家就要马上量一下是否又超标。可能在男人的每个人生阶段中,另一半对于男性喝酒的举动,都是非常排斥,甚至是到达极其讨厌的一个态度。可是在我看来,男性喝酒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个:

1、 天性喜好喝酒,每天都要喝点酒,就像女人每天都想喝点蜂蜜水一样,这一类我不做评价,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只能说喜好虽好,可不能贪杯哦。

2、工作需要,应酬比较多需要喝酒。这一类男人我希望另一半能够给予足够的爱与包容,因为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最终往往会喝到不省人事。很多伴侣看到他时,可能他已经没有意识,第二天早上只记得和谁应酬,却不记得是谁送他回的家。这时候你需要做的不是无尽的唠叨与指责,而是冷静下来去思考,喝酒的情况是否是来自于工作需要,如果是为了工作,那是否是自己对他或者对这个家庭的要求过高,是否是自己在无形之中将压力施加到了他的身上。如果他选择继续这样的工作性质,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定期带他去医院体检,每天在他回家后耐心听完他愿意和你说的琐碎。爱他就选择相信他,家是他最温馨的港湾。

3、 情感需要,如果你的另一半最近不是工作需要,也不是天性使然,那可能就是最近心情、身体的影响导致他需要靠喝酒来缓解自己。有可能是工作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有可能是家庭的经济状况让他迫切想要改善,有可能是对于自己在乎的人他觉得没有兑现承诺,也有可能是他又落入了质疑自己,无处脱身的状态。任何一种情况都有可能让他没有办法去释放,而去选择喝酒来暂时麻痹自己。如果作为伴侣,你只会觉得他不务正业,伤害自己的话,那么争吵是在所难免的。两个人最伤感情的无非就是打着为彼此好的旗号去肆意的伤害彼此,倘若能在最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发现他的细微变化,不去强求他去做一些事情,让他与兄弟朋友之间多一些倾诉相处的机会,或许他就不会觉得自己过的那么累,你也不会那么频繁的想着因为喝酒与他争吵。

作为一个男人,活就要活出担当,但作为一个女人,活要活出责任,人活着注定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所以大家都不容易。如果男人是顶梁柱,那女人就要当坚强后盾。两个人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不觉间已经叨叨了这么多,笑笑以上所说的纯属个人观点,如果觉得有点道理,那么就点个赞,转发下。如果觉得说的毫无道理可言,那就当看个乐子。毕竟已经活的这么累,能笑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探寻成功的方法会进入一种归因缪误。而探寻失败的原因,可以把焦点专注于自己做得不够的地方。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全或无...
    广州老罗阅读 930评论 0 1
  • 何为思路?我个人理解就是思考的方式,为什么同一件事,有些人可以把条理理得非常清楚,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有些人却理不...
    无尽夏小柒阅读 221评论 0 0
  • Day11 21-6-2017 给Coco,感谢你每天为我们提饭,让我感受到很幸福,有你真好!你真是个善良的女孩!
    JennyMo阅读 109评论 0 0
  • 大自然最原始的馈赠 你想吃哪种^_^^_^^_^
    流浪未完成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