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迟到的情书

       前天,知道了她离开了这座城市。生活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内心有了波澜,很久不曾有过这种感觉了。替她开心、为她祝福,却慢慢的有一点的失落,甚至有一点的伤心,还有一点的追悔莫及。这是爱情吗?

       我俩初识是在大学,具体是哪天已经忘了,但大概觉得应该是10年吧。记得那天在那个办公室里面只有我们俩,她在录音,我在看《初恋那件小事》,办公室的电脑里面刚好有人新存进了这个电影。第一遍是我一个人自己看的;第二遍是刚好有人进来,看我正在看这个新电影,他也要看,我便答应陪着他又看了一遍;看最后一遍时,天已经黑了,大家都下课了,来的人也比较多,大家围成圈一起看的,她刚好录完节目便在这群人里面。那是第一次见面,她好像很喜欢笑,笑的时候咧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很漂亮。同时,她做事也很认真,下午只有我俩在办公室,他在里面录音,我在外面也能听到某一句话她会来来回回的说上十几遍,后来自己也被折磨疯了,就跑出来透透气,和我随便的唠了几句,又回去继续录音。看着她如此痴迷的工作,其实我还是有点惭愧的。

       后来有一次,我在团委的办公室见到她一次。令我意外的是,她竟然认出我了,但是我却格外的尴尬。因为那时候每个社团都会找几个人去办公室帮忙,没错,我同时待在两个社团。我没想过,我们在将来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也是后来我离开了她在的社团的一个原因吧。

       再后来,因为寝室距离比较近,偶尔遇见过几次,每次我都会特别意外、也会有惊喜,随便的说说几句近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发现在遇见她的时候会莫名的紧张。摆脱不开的还有那种距离感。我不曾想象过我的完美女神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看着她,不但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而且还有一种完美的感觉,就是那种完美,无可挑剔。而我,好像从来找不到我的闪光点在哪里。

       后来我离开的社团的工作,有一天莫名的找她吃顿饭,太过久远,忘记了原因。她爽快的答应了,中午下课,本想着去校外吃点,结果倒是她已经点完了给我打电话,又一次莫名的尴尬。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直到毕业前夕,我照毕业照的时候,我和她才再联系。那之前不久,学业出了点意外。照相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她好像没那么高,却满满的占据了心中的一块地方。喜欢是因为她很漂亮,还是因为她的自信和开朗的性格?

       毕业后,她们公司举办的活动我跟着参加过一次,看着她心力交瘁的操办着各种事情,忍不住的想帮助她,却并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在大学四年期间,其实那个社团几乎就是她一个人撑起来的,甚至在都快毕业的时候,社团晚会的彩排他也会去现场指导,那时,她都已经退出来了。没有那份能力会随随便便获得,我知道她曾经为了社团付出过多少,却也更加让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再一次相遇,是两年后了。现在还记得那个晚上,第一次通宵在户外,却也没觉得哪里不好。几乎不更新朋友圈的她突然留言,有点惊喜,有点意外。简单寒暄了几句,发现她竟然还留在这座城市。很久未见,便想着约一天出来吃饭,只是她太忙,不得空闲,所以一直推。见面那天,距离上次见面已经两年多了,具体来说,两年半了吧。这一次才发现,在她自信的背后,竟也有小女人的一面,也会自嘲、也会说说糗事。闲聊这两年来的境遇,谈谈琐事,竟发现我在他面前还会手足无措。

      这一别,不知是否还会再见,又或者那就是再见。

       我经常会想法让自己变得更好,以便能够追上我和她的差距,却发现,每次相见,却是她将我落得更远。也许这就是爱情吧,让我从来都只能远远的观望她却终究无法企及。我曾经做过的最有勇气的事,大概就是在毕业的时候匿名表白吧,没错,就是匿名。我为了这份暗恋做过什么?好像什么都没做过。

       沈从文说过: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来,但是我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可以,我很不愿提起这段往事,但是结痂的伤口不撕开又怎能证明我还活着?!小辰,我是多么的想念你啊。 往事如风,吹...
    晴天过后阅读 431评论 0 8
  •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这么正式的给您写过一封信了。现在的时代,只要动一动手指就能随时...
    一只耳东陈阅读 212评论 0 3
  • 罗振宇说:未来社会最重要的资产是影响力。 《影响力》一书,从六大基本原则: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和...
    Claudia_C阅读 361评论 0 0
  • 欧阳曼曼/文 我超级讨厌我的新同桌,卓凡。 因为,她是个坏女孩,还是漂亮得让人嫉妒的坏女孩。 我们高中有着一系列丧...
    欧阳曼曼阅读 910评论 8 11
  • 2017年5月21日 周日 小雨 BGM:《Echoes of the Rainbow》 明天是周一,这个...
    叶玖儿阅读 350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