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减肥产品欺骗了,其实喝水就能减肥,赶紧收藏吧

如果你想减肥,多喝水会很有帮助。多喝水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抑制食欲,减掉体内的水分。要达到所建议的每天8-10杯水不容易,但是只要有决心,你很快就能用正确的方法喝水减肥。

方法一:增加饮水量

1、一整天多喝水。

白天喝水有助于维持饱足感,防止自己摄入会导致发胖的牛奶、奶茶、果汁等高热量饮料和点心。由于你已经感到饱足,到了吃点心的时间自然就会吃得少一些。每天摄取少一点热量可以加快减肥过程。

如果你不喜欢喝水,可以改喝加味水。购买无热量的加味粉,让水变得更好喝。

你可以在网上搜索更多让自己爱上喝水的小贴士。

设置闹钟提醒自己一整天多喝水。这样你就不会忘记喝水,也能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

随身携带水。随身带一瓶水,方便自己多喝水。购买一个可以重复使用的瓶子,不管在家、上班或外出办事都随身带着。

我们的专家也都同意:一整天多喝水可以消除饥饿感。身体可能会误把口渴当成饥饿,从而发出错误的信号。多喝水可以消除饥饿和口渴感。

2、每次用餐前喝一杯水。

水带来的饱足感能帮助你减少食量,摄入更少热量,提升减肥效果。

你也要注意食量和热量摄入。水无法抵消不健康的饮食对身体的影响。

用餐之前、期间和之后喝满满一杯水,帮助消化,加快减肥。水帮助身体分解食物,吸收营养。

3、用水代替甜味饮料。

与其喝汽水、酒精饮料、冰沙或其它高热量饮料,不如喝一杯或一瓶水。用零热量饮料代替高热量饮料,这样每天能减少摄入好几百卡路里,促进减肥。

4、每次喝酒都要喝等量的水。

这只是补充酒精造成的水分流失,不能计入每日饮水量中。

5、通过喝水和减少摄入盐来减肥。减少你从饮食中摄入的盐,可以更快减掉体内的水分重量,尤其是配合多喝水效果更好。

用其它调味料和香料代替盐。新鲜药草或大蒜对身体无害,适合给许多食物提味。

选择低钠食品,这样既能享受你喜欢的食物,又不用担心摄取额外的盐。

含盐量有时并不明显,一定要查看营养标签。罐装和冷冻蔬菜以及大部分餐馆的菜肴含盐量都很高。

许多餐馆现在会将食物的营养信息发布在网上,点餐前可以查一查。

方法二:喝水排毒

1、尝试短期喝注入了蔬果的水来排毒。

购买一些适合注入水中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黄瓜、甜瓜、草莓、薄荷叶和其它药草、各种柑橘类水果、苹果和菠萝。

考虑购买带盖的玻璃杯,比如带吸管的玻璃罐或平底玻璃杯。你可以一次做好一整天所需的水,放进冰箱冷藏。

蔬果和水都必须新鲜。把放太久的蔬果丢掉,再买新鲜的。

2、决定要排毒多久。

喝水排毒持续的时间太久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进行喝水排毒之前,向医生咨询可能会引发的健康问题。

身体在排毒期间无法像平时那样获取纤维、蛋白质等营养,最好只进行1周或更短的时间。

如果你有任何饮食限制,可能不适合通过喝水排毒来减肥。

如果你非常累或头晕,停止排毒,恢复正常饮食。你的整体健康比快速减肥更重要。

3、将切好的水果和蔬菜放入水中,放进冰箱冷藏数小时。你可以用一种或多种蔬果来泡一大罐加味水。

水果和蔬菜可能在3天后腐烂或发酵,所以要尽快喝完。

尝试各种你喜欢的蔬果组合,看看自己最喜欢哪一种味道。

即使你很想添加糖或甜味剂,也不能这么做。加入肉桂、豆蔻等香料则没有关系。不要加任何有热量或会导致体内水分潴留的东西,比如盐。

去掉柑橘类水果的外皮,以免水有苦味。

最好放进冰箱冷藏,也可以放在室温下不超过1天。

4、每天至少喝所建议的1900毫升水。

不用一次喝完,而是分9-10次,每次喝1杯,补充一整天流失的水分。1900毫升是最低饮水量,你可以根据身体的承受能力多喝一些。

最好选择在不用工作或做其它事情的时候进行排毒,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喝新鲜的水上。如果不可以,那就在有很多时间待在家的周末才尝试排毒。

你在这段时间会一直上厕所。尽量待在厕所附近。这样尿急的时候,就不用匆忙找厕所。

5、在排毒期间吃含水量高的食物。

如果要吃,就吃含水量高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和蔬菜。尝试西瓜、草莓、西葫芦、桃子、番茄、花椰菜、菠萝、茄子或西兰花。如果必须吃肉,选择鸡或火鸡之类的精瘦肉,不要吃红肉或猪肉。

结合热量限制和喝水减肥法。每次用餐前喝470毫升水,并将每日热量限制在1200卡路里(女性)或1500卡路里(男性),有助于减肥和成功维持体重长达1年。

6、记住,这不是长久之计。

喝水排毒虽然能帮助你迅速减掉体重,但是如果整体生活方式不健康,之后还是会反弹。

方法三:清水断食

1、决定你要做到哪一种程度。最好只是断食几天。如果你觉得身体无法承受,那就只断食24小时。24小时后,要是身体还能承受,可以继续断食。

清水断食只是暂时的快速减肥方法。无法完成也没关系,随时可以停止,恢复正常饮食。

进行间歇性断食。进行短期断食,数周或一个月后再次重复。

2、咨询医生。如果你有任何会影响健康的饮食或身体限制,最好不要断食,尝试其它的减肥方法。

如果你无法完成断食,可以在一两餐喝水,并吃些低热量食物来促进减肥。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怀孕或处于哺乳期,千万不要尝试清水断食。

断食期间,由于缺乏蛋白质和纤维,可能给身体带来一些很长久的影响,比如精力不足和肠道健康变差。开始断食之前,要先考虑好这些问题。

3、前几天吃得清淡一些,帮助身体做好断食的准备。增加饮水量,多吃蔬果,只吃精瘦肉和糙米。

不要在食物加盐,帮助身体留住水分,而不是排出水分。

4、不要做运动。

你很想减肥,而运动是很好的减肥方式,但是在断食期间,千万不要做运动。任何运动对身体来说都太过剧烈,会耗费精力,并且因为出汗而流失水分。

5、开始断食。

一天三餐和每当饥饿时都只能喝水。留意你的身体,看看是否有发出饥饿信号。头晕时喝一点茶或气泡水,让身体镇静下来,重回断食正轨。

在断食期间进行15分钟冥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理健康,摒弃不必要的想法和感受。参阅《如何冥想》一文,了解更多详情。

考虑服用药草补充剂或安全的水添加剂来平衡电解质。虽然在清水断食期间不允许摄入甜味剂或固体食物,但通常建议服用李子补充剂或天然盐,避免水中毒。

6、重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恢复断食之前的饮食,慢慢补充体力。吃生的蔬果、精瘦肉和糙米,并保持饮水量。

清水断食后体重增加是很正常的,因为身体重新构建流失的肌肉质量。

即使体重增加,也不要气馁,觉得断食没有效。保持其它健康的习惯,像是健康饮食和经常运动,以维持体重。

方法四:其它减肥方法

1、尝试绿茶减肥法。

这个方法要求你每天只能喝240毫升热或冷的绿茶4次,分别是起床后以及吃三餐之前。绿茶能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让你在用餐前感觉饱足,减少食量。

用喝茶代替吃点心。多喝茶有助于减肥,也能防止你从饮食中摄入过多热量。

一整天都要喝水。绿茶其实会使身体脱水。为了避免脱水,除了喝茶,也要正常喝水。

2、尝试果汁减肥法。

你可以通过这个方法轻松摄入更多蔬果。购买一个能够将蔬果拌成果昔的榨汁机或搅拌机。你可以选择只喝果汁,或是用健康的果昔代替正餐,通常是早餐和午餐。试着坚持一周。

不要只摄入水果,也要多吃蔬菜。羽衣甘蓝、菠菜等绿叶蔬菜很适合榨汁。如果你不喜欢只喝蔬菜汁,可以加一个苹果来增加甜味。

吃生蔬菜和精瘦肉组成的健康晚餐。这时候吃大量不健康的食物会起反效果。

如果饿了,就喝更多果汁和水,或吃杏仁、果干等点心来充饥。

3、尝试生机饮食法。

这个方法以不经加工、不含防腐剂和添加剂的食物为主。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有机食物,避免摄入甜味剂、色素等人造成分。确保你吃处于最自然状态的食物,这对身体最健康。

经常检查成分标签。发现不认识的成分就查一查。它们也许是某个熟悉但无害成分的术语。如果列表中有太多不认识的成分,最好还是不要买。

到天然健康食品店或农贸市场购物,这里能找到最接近自然状态的食物。

自己种植作物。没有什么比自家后院种的作物更有机了。种蔬菜和水果,把控你吃进肚子的食物。

自己下厨。寻找色拉酱、冰淇淋或婴儿食品的食谱,把控家人吃进肚子里的食物。

4、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运动和健康饮食是减肥和保持体重的最有效方式。咨询医生或营养师,了解你可能犯下的错误,然后制定你可以遵循的健康生活计划。

避免速成节食法。它们的减肥效果无法持久。最好培养可以长期保持的健康习惯。

减肥要有耐心。快速减掉大量体重不一定会持久。比起快速减肥,不如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

小提示

将多喝水或喝水减肥法与运动和健康均衡饮食相结合,对减肥最有效。

还有一种喝水减肥法是喝非常大量的水,但不需要运动或改变饮食。这类饮食法很自由,很容易遵循,可以帮到一些人减掉大量体重。但是,如果没有摄取充足的矿物质和电解质,会造成很大的健康风险。

研究显示增加每日饮水量,有助于加强减肥效果。试着达到或稍微超过所建议的每日饮水量。通常建议成年男性每天喝3.7升水,成年女性则是2.7升,饮用水、其它饮料和食物中的水分都计入在内。

如果你是一名耐力运动员,向医生咨询运动期间的适当饮水量。他可能建议你交替喝水和含有电解质的运动饮料。

警告

增加液体摄入量也会增加排尿次数,要确保自己可以经常上厕所。

喝过多水会导致电解质失衡、肾脏损伤和死亡。当你增加饮水量或用水代替正餐时,也要仔细补充体内的电解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