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我”的说明书

【父亲起名】淑萍

【 现用名】沐霏

【曾用名】毓萱

【外貌】内秀型

【体型】不胖又不瘦

【重量】最轻计量6斤6两

【特长】爱爬树

【喜好】动时吃喝玩乐,静时看书画画睡觉

【注意事项】该产品睡觉正香时,请勿电话骚扰

【禁忌】怕痒

【生产日期】多年以前

【生产地】山东

【特别说明】该产品爱好广泛,爱结交志同道合的一切事物

【执行标准】一枚文艺女医生

2017年工作照

向阳而生,生命的张力自性发展

2018年6月


出生开始讲起……

小时候长这样

这是本人的第一张照片。

妈妈抱


可乐

笑起来像小太阳一样散发光芒

拍照爱摆姿势

小时候的阳光气场标配阳光微笑。

无数个我

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少年期,青春期,青年期后青春永在,可以百变只为更好



楚楚的柔弱也很美


力量感的爆发

挣扎与蜕变



观念心弦


笑容满面


长发可当衣

长大后还是爱拍照

长大后还是爱爬树加爱笑

最好的树朋友和傻乐的我


爱自己的必经之路


小时候梦想当女侠客
小时候梦想当语文老师
小时候梦想当舞蹈老师

小时候的梦想当音乐老师
长大了梦想当摄影师
摄影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学无止境

 

路漫漫吾求索
终身与书为友

其实我是一个奇怪而又好奇的怪咖。

好多年前,有想法去写点东西,比如记录自己的一本书,觉得生命本来就充满很多神奇的体验,很有意思。

不记录下来是一种记忆的流失,也许是自己一厢情愿想为自己打发时间,找个合适的借口。

平时不善于人前语言表达的我,喜欢安安静静的写一写,记录一些无关风月的小故事来填充时间的空白。

对无可复制,不可再来的人事物自己会尤为珍惜。

这也说明我对自己还是非常重视和爱戴的表现。

动笔以来,写了又改,改了又写,还在继续体验生命轨迹历程的记录。

  发现生活有其强大的逻辑和力量,照片能让我记住生活中容易流走的一些感受,凝固一些瞬间的感受。

    对生活的感受就像生命和生活本身一样,它们是一个整体,有一个基础的情绪基调。

是幸福的还是悲伤的,可以葆有一个并不模糊的感受在。

  发现我是个极具有自我破坏力的综合体,每每到自己人生关口处,生命故事里会充满着助力蜕变的事情发生。

具有凤凰涅槃的特质,又有蝉蜕蛇皮变的换代更新。

每一次一小步向后倒,充斥着自我摧残的磨难,会伴随着让我有更大步的力量发生,往前走,自发向上的爆发力出现。

生活状态描绘尤如心电图般生命本真的曲线呈现,这样的经历是我此生莫大的福报与财富。

我喜欢折腾又有趣的故事,一如我自己这样爱折腾又有趣的人一般。

自己在闯过无数个关口后,发现有了越挫越勇的惯性,推我向不断坚定前行的步伐。

很多时候力量虽然柔弱,但总有一种不服输的倔强支撑自己继续坚守,坚守最初的本真。

      生活中的发生给予我什么,从尝试着去解决,面对,排斥,混乱,到接受与和解,来到整合,接纳纬度里。

悦纳到平和与善待,这是一个极具挑战和时间磨合的过程。

直到可以较为自然享受,去善待生活中的一切如是的发生,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探索。

这样才有力量在时间轴轮上,历练出链动对接的那份自然。

  相有心生,生活是可以雕塑一个人的相貌的,一步一个脚印,在踏实的前行中感受到生命的逐渐开阔。

记得初中语文老师范老师曾对我说过这样一句,影响我一生的一句话: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是的,我觉得我从没长大,所以去放手让自己更好的成长。

现在的我

白大褂的情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