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爱了,为何分手》第四章

                第四章       莲花峰前太行立,太平洋里不太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声哥哥几人愁,友谊之路称谓多;

       无端惹得强人恨,意疏情窃不明心。

       不想坐等恶事出,妹妹却把红妆梳;

       本想为妹守清音,错把哥哥当豺狼。



  日月如梭,转眼之间中考来临,洋和莲这对老朋友改了兄妹称呼,这种风波本来能让大家茶余饭后谈论谈论的可是考试在即也就平静了许多,八卦少了学习中的两人确坐在了一起,莲搬到洋的身边成了同桌,桌子上的于刻的女孩也变胖变高了,洋发现时一脑门黑线,莲闲的没事破坏这副画做什么呢?在边上多画一个岂不是很好。洋认为莲这么做有点无理取闹了。

  但现在不管怎么说考试将近,初中结束后不知还能不能和莲在一所学校高中就读,因此只能任由她了。

  洋和莲同桌的这段日子里其实很开心,两人在一起学习上互助,虽然帮助洋的时候多些。对于这两人亲密的热度大家都见怪不怪了,考试前大家都一门心思的为未来拼搏注意力当然都在学习上,他俩的事也就无人问津了,但也不是真没人管……

  莲希望跟洋一起考入重点高中,洋却点点头算是表态了,但心里却是担忧,洋对能否考上重点高中心里其实没谱啊……

  “听说这回市统考啊,说不定还能碰到于妹妹呢,哥哥你不想她吗?”莲装摆出一副小女生模样来,倚着桌子抬头看着身边的洋。

  “哦,还真怀念当初咱们在一起的时候,话说回来一直没有联系了,看来她回去后戴上了光环是不是忘了咱这些穷朋友了?”洋说着话转过头来看莲,但还是一个激灵。这是······化了妆吗?

  一早上来莲可是精心打扮了一番的,结果洋哥哥一个早晨也没看自己不知真是在学习还是在想人,于是让她想起用于说些事让他回回神,于是莲在洋看过来时,一副娇滴滴的样子。大号的娇媚妹妹吗?

  “不是学校有校规不让化妆吗?兄弟莲啊·······不,妹妹呀着不对,要维护你班长的形象吧。”洋一本正经的说着,但还是在看着莲,莲脸上画了淡淡粉脂,眉毛好像画过了,眼线直连眼帘,最要命的是她画了鲜红如樱桃熟了一样的唇,身上好像有点菊花的香气。

  莲其实很有女人的魅力的,只是她家的基因太强了,个子长得跟女篮投手一样,洋有时真想莲可能成为国家女篮的一员呢,但莲可能没这个想法吧,她其实体育不怎么好。因为她不是很爱运动所以再加上伙食好,她从洋认识的时候就已经很丰满了,肉肉的弹力十足这是洋评定过的,对!作为兄弟给与评定的结果······

  “快考试了,学校老师都在抓成绩呢,哪有人说啊,这会管纪律才有病呢?你说我好看不?哥~”莲抛了个媚眼给洋。

  “咳咳,嗯,很美。”洋咳嗽了一下说到,但明显感到自己脸上发烫。

  “呵呵,那就好,我现在对自己很信心的,你看其实班里好多女同学都偷偷画了妆呢。”莲眼珠转向班级其她女生的方向。

  这个早自习还真不太平啊,洋这么想的,大家都那么想当大人吗?这时洋突然想到一件事浑身一颤,莲现在这样不是好兆头呀,那个人的存在我该怎么办?

  前几天他在晚自习休息时在厕所发现很多男生在学着抽烟,烟不知道是谁买的,但却有很多人叼着烟,大家犹豫着是不是要抽上一根,有人就起哄了,一会就全用火柴点上火了,随着烟头的一闪一灭烟雾弥漫于整个男厕所,这时大家的反应就不一样了,有人呛的流眼泪、有人再吐唾沫、还有人强忍着被憋着气、有人悠闲自得的吐着烟圈,大家这是在练烟功啊。

  洋想离开这里,他没有走到厕所外就被一个人拦住了,那人随手递了一根烟给洋,洋用手抵住回绝了对方,对方看着洋。

  “不给面子?”那人个头很高,眼睛炯炯有神,身体很是庞大,高了洋一头多,莲现在也只是比洋高两厘米了,毕竟男生也会长个子,这是初中生啊,但对面这个初中生可就不同了,这个人真的比普通成人要高,全校第一高,有‘太行太保’威名的太。

  太这个人不但高大而且体育很好,力量型运动在运动会上还没有碰到过对手,这人学习很好,在三年一班,而洋在三班,他的各项指标的高能造成他一贯的嚣张跋扈。

  “太同学本人真不会抽烟,谢谢你的好意。”洋看着太那一贯凶猛的样子,洋心里到怎么惹上他了。

  “不会,可以学,我教你,作为男人应该学学男人都会的。”太不由分说的把烟塞进洋的嘴里,准备给洋点上,其他男同学有的在看热闹有的已经走了过来,过来的是太的人,他有一帮兄弟,一个名副其实的官二代怎么会没有跟班呢。当所有的好运握在一个人手里时,其他人就等于是这人的棋子了,事事就是如此。

  “我不学抽烟,谢谢你的教我,但我真对这东西没兴趣。”洋有手抽出了这根烟,发现上边写着‘中华’二字,很贵的香烟吧?

  “你小子活腻了吗?太子哥好心教你,你竟然不给面子,想敬酒不吃吃罚酒吗?”一个来势汹汹的人一把揪住了洋的脖子,照着洋的腹部就想用膝盖来上一击。

  “‘白蛇’,住手!”太发话了,眼睛里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开了口。叫“白蛇”的家伙叫白,人长的白净脖子细长走路总爱扭腰,所以被太戏称白娘子转世投错了胎,所以就有了个外号“白蛇精”,但太一般只叫他“白蛇”。

  “太哥,这小子不服你,是欠揍,我帮你揍他一顿,出了事算我的。”白说着还要动手。

  洋没有吱声。闭着眼等揍,洋想看来到时候自己考不上重点高中好像有借口了。

  “我说话你没听见,这时候了你还给我找事,抽完烟都赶紧给我滚蛋,别在这里找不自在,白蛇你抽完烟回去学习去,小心晚上又挨你爸的板子。”太强横的发了一连串指令。

  其他人都一个个消失在了厕所外,白还是不想走,其他还有几个人,但太用眼神还是把他们逼走了。

  等人走完,太看看手腕上的手表,表是夜光的,虽然屋里有灯但还是能看到表在发光,高档手表吗?

  “奶奶的耽误事了,还有一分钟上课了,你叫洋是吧?”太感到气愤,可能时间不够他折磨洋吧?

  “我这种无名小卒没想到太子哥大人也能知道,在下还真是受宠若惊呢”洋来个抱拳礼。


  “不知道也不行,你跟莲什么时候成兄妹了?”

  “什么?”洋没有反应过来,太直接问了他一个觉得不可思议的问题。

  “就是你同桌莲班长······那个写字很美的莲。”太也觉得有点尴尬。

  “这是我们的秘密,我没有义务告诉外人。”洋耸耸肩,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解释的,因为自己也解释不清的。

  “男女朋友吗?快点给我个痛快,要上课了。”太有些着急,眼睛好像喷着火焰。他那双打手摇着洋的肩膀。

  “就是朋友,去了‘男女’二字。”洋觉得自己快要被太摇晕了,这个太在想些什么呢?自己跟莲?不就是朋友关系吗哪有那么复杂。

  “那就好,你别欺负她,要是让我知道了就捏碎了你!”太手上用了些力道。洋的胳膊嘎吱作响。

  “我们是朋友,这不用你来说,如果你想欺负我朋友,我就算跟你死磕到底也不会让你碰她一根汗毛的!”洋这时被激发了斗志,顾不得疼痛了,这个该死的太原来盯上莲了。

  “很好,那咱们走着瞧!哈哈~~~!”太放开了洋,眼中好像有些什么深意的看着洋很是开心的大笑起来,因为上了铃响了他不得不加快脚步跑向了教室。

  “这家伙很危险啊,我该怎么保护莲呢?是不是告诉莲让她小心些这个太?”洋揉着肿痛的胳膊,一边想着如何帮助莲化解危机一边向教室走去。

  “哥哥,你的胳膊怎么了?跟人打架了?”莲看到洋捂着胳膊就知道可能是受伤了,于是急忙撸起洋的胳膊看看伤的重不重。

  “没事,会来急了跑摔了,你不用担心。”洋挡住莲的手把袖子有撸了下来,盖住胳膊。

  “也不小心些,腿没事了就天天跑啊,你腿是没事了,别哪天又摔坏了,天天不听话!哼!”莲像是在教育小朋友一样教育着洋。

  洋点头应和着,却在心里想着怎么对付太这个可怕的家伙。

  那时教师里的莲没有知道真相,洋只好告诉她自己刚回来跑的急了摔了一跤。那些厕所回来的男生也不敢多嘴的,只要是那个太的事很多人都会选择闭嘴,那个学习优秀头戴光环的太保不是谁都能招惹的。但洋现在的麻烦来了。

  该来的终究会来,这不,晚上就有人在莲和洋回家的路上拦住了他们,太子终究还是来了。

  “莲,晚上和哥哥回家啊?我现在很想请你一起吃个饭呢,有空吗莲班长?”太带着他的弟兄们拦在了洋和莲前行的道路上,他们有摩托车,那时后摩托车是奢侈品了,太买的这辆应该不便宜。

  “这不是一班的学习渣渣太子渣吗?”莲哼了一声,就那么站定在路中间,洋怕太会对莲不利于是护在莲的身前,莲站在洋的身后很是高兴,因为她看到洋紧张自己的样子很可爱,她真的很想让洋保护自己一次,她揪着眉毛看着前面的太和他的兄弟们,很是玩味的看着对面的太子和他的弟兄。

  “我只是约你一起吃了饭,就周日去益满楼,你同意了我就走。”太那么瞅着洋身后的莲,好像洋在他面前就是空气一样。益满楼是本县最有名的饭店他安排那里说明对莲很是用心了。

  “约我吃饭啊,好啊,但是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有好事从来不忘记朋友的,尤其是我这个哥哥。”莲瞅着对面的太,头抬的高高的用手从后面抱住了洋。

  洋一愣,被莲从后面拦腰抱着还是第一次,莲的下巴抵在洋的肩膀上。

  “你今天真美,妆画的不错哦~~莲只要你去你带谁去都成。”太把目光拉回前面看着洋,很是不屑。

  “不能去,莲听我的别信他,这人的目的不纯。”洋说着警觉的把手按向书包,他知道太终究会找莲的,所以他做了一些准备,也算是最坏的打算,书包里有一把斧子,斧子是他家里劈柴用的。但他现在只是按着,轻轻的拉开书包拉链并没有拿出斧子,现在还没必要,太没有做任何危险的事。

  “太哥,那小子是不是又皮痒了?”白在太的身边看着洋很是不爽,想要把碍事的洋拉到一边去。

  “白别说话,这事跟你没关系,大家都是朋友,呵呵。”太打断了白的话,打个圆场。

  “太,你个大坏蛋!你对洋哥哥做什么了?”莲听到白的话感觉很是不妥,冲到了洋的前面,气呼呼的向对面的太大声问道。

  “我可什么都没做呀?莲你不能冤枉我啊?莲你今天真的很美,嗯,很有女人味。”太说着话竟然往前走了过来,左手往后摆了摆意思让白他们不要过来。

  “太,你别过分哦,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你,小心你在瞎胡闹到时弄丢了你爹的乌纱帽了。”莲昂着头双手抱在胸前。

  “哪敢啊,我的莲大小姐,我就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也不敢打洋兄弟的主意啊。我这不是想约你们一起吃个饭,赔礼道歉嘛~~”太虽然听了莲刚才的话有些脸黑,但还是走到了莲的跟前。

  洋手心里全是汗,他握住了斧子,他怕莲有事,他打不过这么多人,一个太他都没有把握,太是练过武的,更何况现在还有七八个弟兄在呢。他想上前去保护莲。可就在这时他看到莲把手从胸前背到腰后冲着自己打着手势,意思竟是不要过来?

  “我给你买的化妆品不错吧?效果是不是很好?”太走近莲突然间抱住了莲的腰。莲没有反抗,反抗估计也没什么用吧?但太那句话到是让人震惊了,化妆品是太送的???

  “你是恶人,听说你还学会抽烟了,你爸爸知道吗?”莲不但没有反抗反而用手扭住了太的耳朵。

  这是什么情况,洋不敢相信的看着莲和太,他们太暧昧了吧。不只是洋的反应激烈,白那边反应更强,竟然欢呼起来了。洋想不明白哪里出了错。

  “别拧了,痛啊,别告诉我爸,否则我告诉我姨你偷偷化妆的事。”太痛苦的叫着。手都缩回来捂耳朵了。

  “哼!让你老欺负人,这回也知道让人欺负的滋味了吧?”莲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满脸的可爱。

  莲来到洋身边挽住洋的胳膊,拉上了洋书包的拉链。一脸幸福的看着洋。

  “走吧哥哥,回家喽~”莲很是开心。

  “莲你不能这样,你放开那个小子,在这样我会吃醋的!”太有些气急败坏的叫道。

  “怎么回事啊?莲。”洋有些反应不过来。

  “太哥好像被甩了?”白看到莲的离去真有些想揍人的冲动。他想招呼大家围住洋和莲。

  “白,你给我呆会,这是我家事。”太叫住白和他的弟兄。

  “太,别太作恶多端了,赶快回去复习吧,考不上重点我可不认你这个哥哥。”莲挽着不知所以的洋往回家的路上走着。

  “我才是你大哥!你别给我瞎认哥哥!要是敢处对象我就让你们好看!”太大喊道。

  “你给我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你抽烟的事我会向大伯那里告发你的!”莲回头吐着舌头翻着白眼给太。

  白和那些弟兄一个个都呆住了,兄妹?

  洋的心里像在太平洋上遇到到风暴,整个人都在惊涛骇浪中飘摇着,莲这到底是玩的哪一出啊?兄妹???

大红羊版权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