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生命多一些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傻的女人或许就是把身边的他作为大半部分人生旅程的唯一支点。认为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为身边的那个他去付出,将自己的大多数时间和精力用来围着一个人转。
  • 可惜世界上的傻女人并不在少数,而且大多还浑浑不得知,如果像子君那样经过十年才清醒过来也算幸运的。
  • 中午的时候向大水牛发起视频聊天,我心里很清楚每天的这个点他很有可能在休息,但出于什么样的心思还是按下了视频聊天我并不清楚,可能就是一种习惯,可能心里清楚就算打扰了也不能怎样,可能实在闲的无聊,而它是我心里可以为我带来乐趣的首要事件。总之,即使已经很克制自己但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违背了我们的约定。之前说过,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不能主动去找他,但是他会主动找我。虽然这句话不像是情侣之间正常状态下的一种行事方式,但是我却很能理解他为什么会提出这个要求,而且一点不觉得很奇怪。
  • 我们目前属于异地恋,他毕业了在家里租了个房子准备考研,每天忙于自己的复习,天天算着日子,制定着自己每天的复习计划,饭菜都是早上把剩下两顿的都买来。
  • 他在为自己可能已经幻想好的未来在奋斗,期待向它慢慢靠近。只是我不知道他所幻想的未来里包不包括我,但是我很喜欢他认真上进的样子,甚至有时候都很少去想关于我的问题,只在心里默默祈祷上天可以给努力的人儿一个机会,不管我们两个之后怎样怎样,发展的如何如何。
  • 可是抛开其他问题,目前的我们是恋人,不是路人,也不是旁观者,更做不到对方的任何事情都能表现出事不关己的态度。在忍耐理解的程度上也多多少少会有些失落和不踏实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虽然我们并不想把我们的关系状态放在第一位置,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轻重缓急,而感情我们都希望将它暂时归为“轻缓”之列,而把他的学业放于重要的位置。或许我们都设想过这样一种很美好的状态,我是,我想他也是,就是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即使见不了面,但是我们都能够各干其事,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升自己,将对方时时放在心里,却不经常想念,但是前提就是我们都有很多很多需要去做的事情来让自己暂时忘掉,不至于太无聊而又因为异地不能常常陪伴产生异样的情绪。但是或许生活并不总是想的那么美好,首先我自己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符合所设想的任一条。况且一种不自信和异地所带来的不安全感也在心里生根发芽。
  • 今天确实,我给他发的第一条视频聊天他没接,我猜想他是在休息,虽然有些小小的失落,因为这是动物都会产生的一种本能反应,当你想吃食物却没吃到嘴里时,而它却又还在你的眼前晃动,你会不会很着急的想再三尝试,直到吃到自己嘴里,尽管它不再新鲜,你也没有了食欲,但是为的就是一个不甘,要的就是一个结果。
  • 本来还想再打第二次,因为我可能想着第一次没接,他在睡觉,那可能手机就会是静音,既然这样,我就算打扰多次,那也不会对其有任何的影响。可是没多会他便又打了过来,我二话不说欣喜若狂的按了接听,就像食物到了嘴里的那种喜悦,即便它并不那么的好吃。
  • 视频里的他躺在床上,睡眼惺忪,好像连看都懒得多看一眼。当时的心里有点不舒服,因为我们两个的状态相差很多,当动遇到了静怎么可能疯的起来,顶多蹦哒几下罢了。
  • 想到他应该是被我吵醒的,心里其实有些愧疚感,这个愧疚感并不是表面上的把他吵醒所致,因为这种愧疚适合针对朋友。我的愧疚来源于他下午还要学习,来源于他当时追我的那句“我之所以认定你也是因为我相信你不会为我在考研学习的路上造成很大的困扰”。
  • 但是由于他总是很惯我,便由着我的性子在他说完挂断的时候任性的喊着“不不不”,其实这个时候我是底气不足的,即使他狠心挂了我我也不会多想什么。
  • 在我一直说不挂断的时候,他很尊重我并没有挂断,但是他一直眯着眼睛看都不看我的时候我有些生气。我在这个时候我的控制欲要求他必须看我,他的一句“你又不美,干嘛老让我看你”彻彻底底的点燃了我心里的火炉。
  • 有时候我觉得让一个人清醒的并不是什么甜言蜜语,而是抽筋剥骨后的反思。既然不是静音,为什么第一次的时候不接我的电话,接我的电话的时候他会不会很无奈,第一他怕我出了什么事,第二他怕我担心,所以我想一定是有些愤愤不耐烦的接了我的电话。
  • 其实心里明白这个时候无形中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姿态很低的位置,因为自己很被动,他会怕我没有节制,怕时间都浪费,怕自己的自制力太过不堪一击,他有点小心翼翼的防范,但是或许他根本不用如此,因为我也根本没有那么的不知好歹,不懂事,而这个时候的感觉便有种自己死缠烂打后被别人嫌弃的样子。
  • 其实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大多数男人的生命价值核心是社会角色的成功。他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它上面,而忽略了我们很多的需求。其实这也无可厚非,因为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两种不同的生物,要彼此理解真的很难。
  • 他们很理智,感情对他们来说其实也并非必需品,在其眼里只是个填充物。
  •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事实,适应这个规则。让我们的生命不再依附于任何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不再如此的单一化,去为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的支点。
  • 给自己更多的空间,也给对方一些,或许会更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童真的交友,单纯而又质朴 浓浓的雾霾遮住了天空,从窗子里望出去,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起身站在窗前...
    稀饭小舟儿阅读 351评论 1 4
  • 今年过年,我又回不了家。心里真的很难受,父母一年比一年老了,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日子会越来越少。妻儿都在我的身旁,有人...
    杨靖温馨驿站阅读 442评论 0 2
  • 临在的状态 闭眼对自己说‘’我想看看我的下一个想法是什么‘’,如猫注视老鼠洞一般集中精力等待下一个想法的出现。如果...
    夜的第七章4G阅读 305评论 0 0
  • 今晚楼上阳台的灯开了 洒在窗台让我错以为是皎洁的月光 可能是许久没有见到月亮 让人一有光明就憧憬吧 北方的生活几个...
    zkh张开辉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