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移植》第十二章

大清早,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把李辉从睡梦中给吵醒。睡意正浓的他艰难地睁开了眼睛。也许昨夜那疯狂又独特的体验确实耗费了他大部分的精力,此时感到浑身疲软的他,本还想靠在床头,让自己稍微缓一缓,可那强烈的睡意再次袭来,他半睁的双眼又一次合上了。

门外的人应该是等烦了,刺耳的门铃混合着敲击门板的声音再一次把李辉从睡梦中拉了回来。他挣扎着下了床,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一边走到客厅打开了家门。

门外圆鼓着双眼,嘴巴大张的丁峰映入李辉的眼帘。李辉打了个哈欠,很不耐烦地说道:“吵死了,你这么早过来做什么。”

丁峰没有说话,只是他的眼神开始有些迷离,嘴巴依然是有些夸张地大张着,嘴里的口水眼看着就要流了出来。李辉注意到了丁峰反常的神态,他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了。

他低下头往自己身上看去,这才发现自己全身上下只穿了条小内裤,妻子艾华那傲人的身材一览无遗地展现在了丁峰的眼前。

“啊!”李辉下意识地大叫了一声,然后“嘭”地一声把大门用力的关上。门外响起了丁峰的一阵惨叫,但是他顾不上那么多了。此时已经彻底清醒的他飞快地跑到房间找了一套衣裤穿上,然后铁青着一副脸再次打开了大门。

此时丁峰双目含泪,用手捂着自己的鼻子,正一脸委屈地看着李辉。

“你神经病啊!我的鼻子估计断了。”

李辉冷眼看着丁峰,说道:“谁叫你是那样看着我,我老婆的身体都被你看光了。”

丁峰松开了捂着鼻子的手,鼻尖已经红肿,还有两条鼻涕和血液混合在一起的液体从鼻孔流出。他朝着李辉吼道:“那能怪我,是我愿意看的,你自己不穿衣服,怪谁啊!”

说完,他又伸出舌头舔了舔已经流到嘴边的液体,眼珠上翻,显得有些意犹未尽:“不过话说回来,艾华的身材还真不错。”

“啪”一个大嘴巴子扇在了丁峰的脸上。

“什么?艾华完全苏醒了?”丁峰坐在李辉家客厅的沙发上显得有些激动,他此时鼻头依然红肿,一边脸上还多出了一个巴掌印。

“是的,但是这会儿好像休眠了。”李辉满脸的愁容。今天早上他醒过来才发现艾华的意识并没有跟着他一起醒来。

“你们昨天到底干了什么啊?她好不容易才回到自己身体,怎么又休眠了?”得知艾华再一次进入休眠状态,丁峰原本激动的心情又变得失落了。

李辉回忆着昨夜和艾华那疯狂而又独特的体验,他记得自己和艾华好像同时到达了顶点,然后应该自己和艾华同时睡着了,只是今早醒来的却只有自己的意识。

 “你在想什么啊?你倒是说话啊!” 丁峰见到李辉迟迟不出声,他有些着急地说道。

李辉当然不会把昨夜的事情告诉丁峰,他说道:“没想什么,我只是在思考艾华再次休眠的原因。”

“那你想到了吗?”

李辉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说道:“我想应该还是和我有关系。”

说完,李辉就闭上眼,让自己的意识进入到那个混沌空间,尝试着去寻找艾华的灵魂。

有了之前的经验,李辉很顺利地进入到了混沌空间。这次,李辉没有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艾华的灵魂。他刚进入到这个空间,眼前就是艾华那个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灵魂,依然和之前一样,艾华的灵魂环绕着自己未出生儿子的灵魂。

李辉自己的灵魂依然散发着蓝色的光芒,而且光芒看上去比上次更加明亮了些。让李辉惊讶的是自己的灵魂此时似乎和艾华的灵魂连接在了一起,艾华灵魂所散发的金色光芒正在朝着自己的灵魂在缓缓地流动。

李辉看着艾华灵魂朝着自己流动地光芒,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糟了!”他自己在心中大吼了一声,然后尝试着自己移动自己那个蓝色的光球,但是似乎自己的灵魂和艾华的灵魂被某种力量紧紧地拉扯在了一起,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拉断了彼此之间的连接。

李辉回到了艾华的大脑内,睁开眼睛说道:“我明白了。”

在丁峰看来,李辉只是眨了下眼睛,但是这一眨眼的功夫,李辉的额头已经布满了汗珠。

丁峰一脸的惊讶:“你,你是不是病了,怎么这一瞬间,你脑袋上冒出了这么多汗?”

李辉用有些嫌弃的眼神瞥了丁峰一眼:“你才病了呢,有些事我跟你说不清。只不过我大概明白艾华的灵魂为什么再次休眠了。”

 “为什么啊?”丁峰满脸的疑惑。

“我想是因为我的灵魂比她的要更加强大些,而出于灵魂的本能,我在吞噬着艾华的灵魂。”

 “怎么越听越玄乎,灵魂还吞噬,我怎么就听不懂了。”丁峰习惯性地伸手抠着自己的后脑勺,李辉的话让他更加疑惑了。

李辉鄙夷地看着丁峰说道:“我只是形容,就好比是一山不能藏二虎,而现在艾华的身体里有我和她自己的两个灵魂,此时我的灵魂在和她的灵魂抢夺她身体的控制权。而她肯定是抢不赢的。”

丁峰大概明白了李辉的意思,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别跟艾华抢啊,这本来就是她的身体。”

李辉看着丁峰边摇头边说:“怎么就跟你说不明白呢?如果可以,我当然不会跟艾华去争夺。但是这就好比是身体的免疫系统,会自动防御外来的病毒入侵。灵魂也是如此,我控制不了。”

 “那怎么办呢?总不可能看着你把艾华的身体给占有了,你这行为是不对的,你这叫什么?对,叫鸠占鹊巢。”得知艾华的灵魂陷入危险的境地,丁峰面容显得有些焦急了。

 “我想只能把我这个“鸠”赶出“雀巢”了。”李辉表情异常的凝重。

李辉话刚说完,脑海中响起了艾华的声音。

“你是在跟谁说话吗?”

知道艾华苏醒过来了,李辉立刻露出了惊喜之色,他在脑海中回复道:“你醒了啊!丁峰那家伙来了,我在跟他说话。”

“嗯,我感觉睡了很久,但是还是晕晕乎乎的。”

一旁的丁峰看着面前的李辉本来还面色凝重,忽然之间又露出了笑脸,他一脸的茫然:“又怎么了,你这表情变换得我看不懂啊!”

李辉看着丁峰,伸出右手手指,在嘴边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丁峰这次倒是立刻明白了李辉的意思,他兴奋得大声喊道:“艾华,你醒了啊,你能跟我说话吗?”

李辉朝着丁峰苦笑了下,然后在脑海中跟艾华说道:“你跟丁峰聊聊吧,不然他会被憋死。”

说完,李辉就让出了身体,把身体交还给了艾华。他此时不敢再过多地控制艾华的身体,他担心这样会加快自己吞噬艾华灵魂的进度。

艾华掌控身体后,睁眼就看到一脸兴奋的丁峰,她笑着说道:“丁峰,我感觉上次跟你见面,已经过去好久了。”

知道此时是艾华本人了,丁峰立刻激动了起来:“艾华真的是你啊!你总算回来了,可把我想死了。”

说完,丁峰一把把艾华搂在了怀里。可是他没想到艾华却使劲把他推了开来,然后用充满了怒气的眼神狠狠地瞪着他。

丁峰一脸茫然地看着艾华:“艾华,你怎么了?”

艾华转而又换了一副笑脸,眼珠往上瞟了瞟:“呵呵,刚才不是我,是我们家的醋坛子。”

“你怎么就这么小气,艾华好不容易回来了,我抱一下都不行啊,那,那纯粹是我对艾华的关心,你别想多了。”丁峰虽然是看着艾华,却是对着李辉说的。

而此时的艾华捂着嘴,笑出了声。但是李辉却开心不起来,他知道自己的灵魂在妻子体内,始终对妻子是个潜在的威胁,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也许妻子的灵魂会慢慢的消失。他看着妻子的笑容,暗自下定了决心。

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段,矗立着一座从上到下都被碧蓝色的钢化玻璃给包裹着的建筑,在阳光的照射下,通体泛着耀眼的光芒,而这座建筑也是这座城市最高的一栋大厦,高耸入云,从远看就仿佛一个蓝色的钢铁巨人头顶着蓝天,脚踏着大地,直立在城市的中心。而这栋建筑的主人正是张俊的父亲。

自从在李辉的葬礼上露了一面然后就仿佛消失了的张俊,忽然出现在属于他父亲的这栋大厦的正门口。

张俊穿着一身从面料上看就显得高档的黑色西服,西服里面的白色衬衣每颗扣子都严丝合缝地扣上了,领口还系着一条深色的领带。头发收拾得整整齐齐的,面颊也显得很是白净,完全不像上次在李辉葬礼上那样看着显得狼狈和落魄了。

张俊站在大厦门口,露出了一个看上去有些诡异的笑容,然后踏步走进了大厦的大门。

大厦是张俊父亲公司的办公楼,并不属于公共场所,这个时候已经快上午十点了,早就过了上班的高峰期,所以大厦大厅内进出的人不是很多。张俊径直走进大厅内,却被前台的保安给拦住了。显然这保安没有认出张俊少东家的身份,不过也难怪,张俊本身就很少出现在父亲的公司,公司内除了几个他父亲身边的老员工,很少有人认识他。

张俊还保持着他一贯的风度,微笑着对保安说道:“我来见你们的董事长,麻烦通知一下。”

这个保安上下打量着张俊,然后很没礼貌地说道:“你是谁啊?你有预约吗?我们董事长是你说能见就能见的?”

张俊依然保持着微笑:“你先通知你们的董事长,自然会知道我是谁。”

这保安显然没有什么眼力劲,他走到张俊面前,准备伸手驱赶张俊,同时嘴里说道:“你说通知就通知,快走,我们董事长不会见你。”

张俊脸上虽然还是挂着笑,但是他的手却没有保持风度了,他抬起了右手一把钳住了保安伸到他面前的手。

表面上看着,张俊似乎并没有用上什么力气,可被张俊钳住的那只手掌却是传来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啊!”一阵凄厉的惨叫声顿时在大厦的大厅里回荡开来。公司许多员工被这这惨叫声给吸引了过来,眨眼的功夫,张俊和已经疼得跪倒在地的保安被陆续赶过来的人群围在了中间。

这保安已经疼得浑身颤抖,脸上不断地冒出豆大的汗珠,嘴里已经叫不出声了,只能不停地哼哼。

不明就里的人群看着自己公司的保安被一个挂着笑脸的年轻人给轻松地钳住,一时还都不敢上前阻止,只有少数几个可能和保安相识的员工在朝着张俊大声呵斥。

张俊淡定地扫视了一眼围着自己的人群:“我只是想见见你们的董事长而已,可你们公司的保安也太没礼貌了,我就代为教训了。”张俊言语间显得很是轻松,根本没有把这群人放在眼里。

开始那几个出言呵斥的员工看到已经疼得几乎要昏厥的保安以及张俊有些嘲弄的神态,终于忍不住准备上去跟张俊动手了。

“住手,你们眼瞎了啊。”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年纪稍大点的,看上去应该算是管理层的中年男人,他大声制止了那几个准备动手的男员工。同时伸出了自己的双手快步走到张俊的面前,笑脸说道:“张总,好久不见,您是来见董事长的吧。”

张俊松开了钳住那保安的手,面带微笑地看着朝自己走来的中年人,但是他却把双手都背握在自己身后,丝毫没有要跟这个中年人握手的意思。

中年人悬在半空的双手,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一时显得特别的尴尬。最终他还是有些无奈地把手收了回去,转而对着四周还都是一脸茫然的员工训斥道:“你们难道都不认识张总吗?他可是老板的公子啊!”

周围的员工顿时一片哗然。而躺在地上的那个保安已经面色惨白,他怎么也没想到面前的居然是董事长的儿子,这会估计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中年人看着躺在他脚边的保安,满脸嫌弃之色,他指着这保安,转头对周围的员工说道:“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把他送医务室去。”

那几个和保安相识的员工赶紧把地上的保安拉了起来。这保安站起来后还想回头跟张俊解释道歉,可张俊看都没看他,径直朝着电梯走去。保安也只能面带委屈地被人搀扶着走开了。

那中年人把还在围观的其他员工驱散开来后,立刻点头哈腰地跟着张俊走了上来。同时面带谄媚地说道:“张总您难得来一次公司,要不我陪您去见董事长吧。” 想来,他也不过是个中层领导,估计平时也没什么机会见到董事长,于是借着张俊的这件事,可以跟董事长拉拉关系,套套近乎。

可张俊似乎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他回头看了中年人一眼,冷冷地说道:“不必了,我认识路。”

这中年人只能尴尬地笑着说道:“那,那行,那我就不陪张总了。”说完,他就弯着腰目送着张俊的背影走进了电梯。

张俊搭乘董事长专用电梯来到大厦顶层,走出电梯就看到了他父亲面带微笑的守在了电梯门口。看样子,刚才中年人虽然没有机会陪同张俊一起见董事长,但还是找机会提起把张俊到来的消息告诉了张俊父亲。

张俊父亲看到儿子的到来很是高兴,他满心以为这是儿子传达给自己改善他们父子关系的讯息。他面带微笑地说道:“你来爸爸的公司,应该提前告诉爸爸啊,我好有所准备啊!”

张俊微笑着回答:“我是想给父亲您一个惊喜啊。”

听到张俊的回答,张俊的父亲显得很兴奋:“你是不是终于想通了,要到公司来帮我,你是早就应该过来了,我这公司迟早是要交给你的。”

张俊忽然收起来笑容,他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看着自己的父亲说道:“其实我本不想来的,可是脑袋里面一直有东西在困扰着我,我不得不来啊。”

张俊的这句话让张俊的父亲感到疑惑,他稍微愣了一下,但是也没有多问,而是热情地拉着张俊的手,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而张俊却是一反常态,表情突然间迷茫了起来。任由父亲拉着自己,跟着走进了父亲的办公室。

张俊父亲一直不停地跟张俊说着话,但是此刻张俊好像根本没有心思听任何的话语,他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他的目光一直在他父亲奢华气派的办公室游走着,他的眼神中仿佛流露出对这个地方的陌生感。

张俊父亲对张俊此时的反应也是感到疑惑,他说道:“怎么了?太久没来我这里,不记得这里的样子了?这里一直都是这样啊。”

张俊依然没有回答他父亲,他游走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他父亲办公桌上摆放的一张相片上。

相片镶嵌在一张普通的木质相框里,从相框的外表上来看,这相片应该是有些年月了。相片是三个人的合影,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搂着一个气质优雅的女人,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看上去应该是七八岁的小孩被两人环抱在中间。三人都面带微笑地看着镜头,一眼看上去这笑容都是自然流露出来的,并不是为了拍摄而刻意摆出来的笑容。很显然这是一个三口之家,而且应该是一个很幸福的三口之家。

张俊双手把这相框拿了起来,端在了手上,略微低下头注视着手中的相片。他的表情也慢慢变得柔和了起来,似乎陷入了到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中。

“妈妈那时候真的很美。”张俊眼睛泛着泪光,看着手中的相片自言自语道。

而张俊的父亲看着儿子的背影,身形似乎有些颤抖。他知道这张相片会勾起儿子的回忆,而正是这段回忆,让他自己悔恨了二十多年,也让儿子对自己仇恨了二十多年。

“我这里有上好的茶叶,爸爸知道你爱喝茶,过来一起品品茶吧。”张俊的父亲找了个话题想转移张俊的注意力。

张俊背对着自己的父亲,逐渐收起了原本柔和的表情,五官慢慢地挤在了一起,开始变得扭曲了起来,面颊上忽然之间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他似乎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又似乎他的内心在激烈地挣扎着。

他忽然转过头,这一瞬间仿佛换了个人似的,面部狰狞,凶狠地瞪着自己的父亲。

张俊的父亲也被自己儿子的表情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一直退到墙边,他浑身颤抖地靠在墙上,他知道,如果没有这扇墙壁,他或许已经跌倒在地了。

张俊把相片放在了书桌上,转身飞快地冲到了自己父亲身边,用右手掐住了父亲的脖子,狞笑着说道:“你毁了我母亲,你毁了我,我早就不是你儿子了。”

张俊父亲想开口辩解,可是却被掐得说不出话来来,他的视线开始模糊,渐渐地他完全失去了意识。

张俊父亲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周围都是各式各样的科学仪器,而自己还躺在一张手术台上。他挣扎着想站起身来,却发现自己手脚都被绑在了手术台上,别说站起来,翻个身都翻不了。

“你醒来了啊。”

张俊父亲扭头看到张俊正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自己,他此时却觉得自己儿子的笑容透露着一种说不出的邪气,让人不寒而栗。

他颤抖着说道:“你想做什么,我可是你爸爸啊。”

张俊冷冷地说道:“爸爸,可能是吧,不过从今天以后就应该不是了,你的罪恶到此就该结束了,我会让你重获新生的。”

说完,张俊启动了手术台旁的一台仪器。

张俊的父亲还想说什么,却突然觉得脑袋发胀,似乎有无数的说不清的东西在涌向自己的大脑,不一会儿,他又一次不省人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