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经验分享】180天吃掉40斤——我的饮食减重40斤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自我介绍,本人女,19,大二,懒癌晚期,身高169,目前体重维持在106到110。原始体重150斤整,偶尔吃多了会窜到153到155。

我并不是天生肥胖的类型,初中刚入学的时候164,72斤,经历过一次骨折,在我妈的花样喂食下,成功的胖到了110,并以此开始胖了5,6年,直到大学开学。

我曾经有看到微博上减肥疯狂运动的,于是我也曾经效仿过,报了一个舞蹈班,每天差不多会蹦跶4到6个小时,再加上控制饮食,一周差不多就瘦了5斤,然而一周后我躺在床上无法动弹了,毫不夸张。而且,高强度的运动也会造成强烈的饥饿感,很容易吃的比消耗的多,除非你有惊人的克制力,否则请三思。我身边就有朋友越减越胖的。

为了使我的减肥不要太痛苦我在减重40斤的过程中几乎不怎么运动,完全是依赖饮食的。

我将减重分为了三个阶段,因为身体是在变化适应的,所以及时的调整十分有必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减肥前的照片,150斤,肉很结实,169也不算特别矮,但是看着就像150

一 减肥的三个阶段以及具体饮食计划

阶段一 请保持一些饥饿感 两个月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减肥初期成效最快,一周掉个好几斤,一个月掉十斤的大有人在,我当时刚开始减肥的那一个半月瘦了差不多26斤,其中虽说会有一些水分的流失,但是镜子不会说谎,明显能看到维度在减小。

这个阶段 我会每天晚上睡觉前烧一壶开水,在我两个日常喝水的杯子里各装三分之二,第二天早晨起床刷牙的时候再烧一壶开水,和昨晚的水兑成温水,一杯再刷完牙后大口大口喝掉,另一杯再洗完脸后加上绿茶粉和蜂蜜大口大口喝掉,绿茶粉是为了促进肠胃排便,其他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粉也可以,一般喝完没多久,就可以顺利排便了。

吃进去的很重要,排泄也很重要。

基本喝完绿茶粉我就不怎么饿了,早餐的食量不需要控制也不会吃很多,或者渴望吃高热量的东西了,所以,早餐会在8到9点吃完,9点吃过早餐,就不会导致中午特别饿暴饮暴食,也不存在再费心思考虑加餐了。

中午晚上吃的都差不多,一荤一素,打饭的时候让窗口叔叔拿掉一点饭,吃到肚子不饿就请停下。

所谓的饱,意思是你的肚子已经不叫了,坐着不会觉得饿,站着不会觉得撑,为准则。

也没必要把菜都拿汤涮涮什么的,稍微沥一下就好,食堂饭菜看似油,其实都是水。

我曾经观察过身边偏胖的人,一般都是餐盘吃的特别干净,每顿撑一点,结果可想而知。

我在这个阶段的食谱

绿茶粉5克

姜枣茶400毫升

早餐

红豆薏仁粉20克➕燕麦25克➕蜂蜜15克

脱脂奶粉30克➕燕麦25克➕蜂蜜15克

酸奶➕燕麦25克➕蜂蜜10克

午餐

一荤一素,一小碗饭

晚餐

两个素菜,一小碗饭

荤菜不要吃鱼肉,猪肉,牛羊肉,记得要去皮!猪肉,羊肉,牛肉都不难理解,不吃鱼肉的原因是,我吃了鱼肉吃了特别容易饿,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你们可以试试。

起初这么吃可能晚上会饿,饿的时候吃粒善存和镁钙片,然后立马去睡觉。

这个阶段应该是减肥期间最难熬的日子了,但也是最容易看到效果的日子,所以其实坚持起来并不难,一般坚持到第一个平台期的到来就可以了。

阶段二 别看体重看维度 三个月

一般经历了阶段一后,你已经经历了一个大幅度掉体重的阶段,此时此刻你的胃口也相对小了一些。这个阶段,请不要再让自己饿着了。

晚餐把两个素菜换成一荤一素,荤菜原则同上一阶段。注意早餐不要在摄入碳水化合物了,就是包子,粥,燕麦片什么的。多吃蛋白质。因为经历了一夜消耗,早晨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了,很多人都有建议空腹跑步,但是我因为天生低血糖,而且我的减肥计划强调得是饮食,所以同理去掉碳水化物,换成蛋白质也能延长消耗,不饿肚子也不累就能加大消耗,何乐而不为呢?

食谱

绿茶粉5克

姜枣茶400毫升

早餐

牛奶➕鸡蛋

酸奶➕鸡蛋

午餐,晚餐

一荤一素,一小碗饭

这个阶段请把每天称体重改为两三天称一次,你可以找一条软尺,量一下三维,我在这个阶段,腰围下降到了67,腿围从70多降到了55,但是体重只掉了10斤的样子

每天早晚刷牙洗脸,晚上看剧的时候把腿翘在高处压一压,睡觉去把腿贴在墙上20分钟,微博体态大师的瘦腰大法也特别有效!

阶段三 维持好你的体重 一个月

这个阶段只要不吃高热量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就可以了

如果体重升了那几天就稍微少吃点

这个阶段一般还会再瘦个5到6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减肥刚结束的时候的照片,整整40斤

二 一些小习惯和推进减肥的小方法

1.每天多喝水,夏天2000毫升,冬天1500毫升

喝水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还可以增加饱腹感,顺便说一句,多跑两趟洗手间还能增加运动量

2.请不要喝冰水,喝温水

温水可以是你的胃感到温暖,就好比冬天你会容易长胖一样,因为你的身体觉得你冷啊。常年喝温水也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

3.三餐一定要按时吃

4.例假结束的头7天挑一到两天做个轻断食

这里的轻断食,并不是让你不吃不喝,而是摄入优质的食物,蛋类,奶类,蔬菜水果,热量控制在600到800。切忌不要超过两天

5.暴饮暴食后轻断食一到两天

请不要养成暴饮暴食一天,又饿两天的恶性循环,那是非常伤身体的,这只是急救。

6.减肥时请养好你的姨妈

我每天都会喝一杯姜枣茶就是为了养姨妈,月经不调也会导致肥胖或者体重不下降,我本身有月经不调和痛经,但是养成喝姜枣茶的习惯之后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善

7.不要熬夜

熬夜真的是万物的杀手,熬夜你就会饿,饿了就会吃夜宵,而且熬夜会降低新陈代谢,导致水肿,伤害皮肤……坏处说不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更明显的体现一下,这是一套衣服下的40斤

三 最后说几句

我一开始减肥的时候,我外公外婆特别心疼,说什么能吃是福啊,甚至还为此生过我的气,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骂我。所以你们可以选择挑一个学期开始你的减肥计划。他们并不知道高中的时候,我每天被人开玩笑叫胖子,甚至明明被欺负也不会有人站在你这一边,我真的没办法做一个快乐的胖子,肥胖让我一度的不自信甚至自卑,时至今日我仍然有些自卑,但是一切都在改善的路上了。高中那次被班级女生拽着头发起来说看我不爽,说我胖,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当然每个人的动力不一样,但是我相信,每一个努力变好的人,都会被上天眷顾。加油!

如果有什么好的减肥塑形方法,或者问题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出来哦,希望每个减肥中的妹子汉子们都可以少走弯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