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积木的心理分析

同学的分析:

从走势上来分析,整体全是向上的,所以感觉垒建者向上的动力很足。

从结构上来分析,结构完全对称,说明垒建者平时做事比较有规则,有计划。

从颜色上来分析,刚开始最底层黄色、绿色较多,显示出垒建者急躁、焦虑较多。外圈红色较多,对于女性来说,显示出垒建者愤怒情绪较多,但没有压抑,像一团火一样。中间部分有急躁、愤怒,之后情感问题导致压抑,逐渐缓解后,又开始压抑。


老师的分析:

这个比较有意思。

大家看,这是一个桌子,你们都呈现不了,但这个能呈现。所垒建积木处于桌子的右侧,说明垒建者对未来很有展望、很有期望。

外圈显示了良好的成长趋势,但是这个成长之中带有风险,十字交叉的垒建方式是一种挑战,整个外圈对中心也是一种保护,同时非常通透,说明保护中有交流。

但是整体的中间位置才是中心,中间一般都代表着自己,走势上是向上的,但是再向上就很难了,因为十字搭建有困难,再往向上可能都存在风险了。

外圈中靠垒建者最近的一块积木是平行的,而非十字搭建,如果从垒建者位置来看,是对称的,是在对称线上,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在对称之中稍微有一些变化,就是在规则之中有调整。

从结构上,底层只有黄色和绿色,黄色代表急躁的情绪,绿色代表隐藏的压抑情绪,外圈表现的是急躁的情绪。中间底层都是黄色,说明最初的急躁情绪很大,在往上是红色系,中间有一块是紫色,这说明垒建者的情感在那一刻发生了一些波动和变化。

这种变化,上面还有一块是绿色,这说明垒建者怒气减弱或隐藏,最后压抑起来了。所以我们最要关注的是中间这一部分。

但是我希望大家更关注的是,这是一个桌子,对未来的展望,动力是很强的。

自己的垒建过程及分析:

我觉得很神奇。

实际上我昨天在摆的时候,老师说随便摆一个形状,脑子里是没有任何概念的,就随便拿起来一块,就这么先摆着吧,然后摆到橘色这个位置我就停下了,我就看了一下,太孤单了,我得摆几个战士把他保护起来。

但是,保护的底色我选择了跟中间相同的颜色——黄色,然后又觉得黄色比较单调,又选择了绿色。

外圈选择了很多红色,是因为我想给别人呈现的是一种温暖的、积极的、向上的、热情的,但是后来李老师告诉我红色代表愤怒,当时我很惊讶,我说我没有愤怒呀,至少我没有那么的愤怒,但是后来我发现确实是这样。

这一圈摆完后,我觉得,哎呀,敌人要是攻占的话,很容易就进来了,把他这样挡一下(外圈十字搭建红色第二层)是不是好一点。

最后,觉得最中间还是显得过于孤单,所以又在最上面摆放了一块深绿色的积木——就像一个威严的王者。

不过我既想让士兵保护,又想让有人能进来,所以在外圈中靠自己最近的一块积木是平行的,而不是像其他外圈红色积木第二层都是十字搭建的,我觉得是留了一个通道进来。

所以今天分析完,的确能反映昨天当时的一个心境,我其实这么多年一直是一个很焦虑的状态,我的事业也好,我的家庭也好,一直很焦虑,包括老师说的,有一个阶段,个人的情感问题出现了一些困惑,但是很快地压抑了自己的怒火,但是当时的确是有极大的怒火。压抑之后,自己很快地做了调整。

之所以接触心理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这个阶段我希望调整,但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所以想借助外界的力量,帮助自己获得新的认识,心理学帮我打开了一扇窗。

到现在,可能还是一种压抑的状态。

还有这一圈“怒火”,直到下午我才意识到,早上在摆积木的时候,正好是遇上我一手策划的节目演得不是很成功,当时是很郁闷、心里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想,如果红色代表火焰的话,当时可能就是那个怒火。

整个来说,我是喜欢跟人交流、沟通,所以我特别希望我的另一半能走进我的内心,能懂我,能在意我,能保护我,能支持我。

无戒365挑战训练营 第54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懒散 今天起来蛮早的,不过回忆了一下,一整天什么都没做。早上在宿舍洗衣服休息。中午跟改卷的乐爷吃了个饭。Googl...
    夏言花信阅读 188评论 0 1
  • 我伸出手 要擎住夏天的热泪 在迷濛中,亲吻 吧嗒,吧嗒 这悦耳的响动 拽着心漫向深处 四周的芦苇扭晃着身子 不解风...
    Cactussnow阅读 35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