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花开须错过

南桥风月,彩虹一瞬,指尖梅花渡拂晓,谁人解南柯,算浮生一梦,今世流水账里量心,系一情翠楼,念一方深土,醉是醉,解尽岁月楼,梦是梦,算进华夏雨,滴滴夜夜许许,还思一望情场,戏词依然没酒,畔是难敌湖风缘,话下来往,心上机关,忍心覆盖三生眷恋,那一回眸,心系千方咫尺,步步生情,泪泪有问,是许,是梦,夜有百态情,晨有万物景。

流水偷情看翠柳,风雨翻阅眷恋池,爱意堪称,飞絮难表,解禁曽约梦,仰望残柳伴花时,解事语时,心心系泪三生望,语开时,散雨来时,却未见夕阳落霞,黑云密布,难寻心中归路,时时寻觅相逢弦,曲送半里,歌扬双眉,语事忘却未来,看水中泥花,擦容上悲情,心切切,梦洗染,断续楼里戏词变,谁人曾许,那梦曾聚,是福,走浮生一约,是缘,梦今生一等。

飞舞相思描花年,芳心千里,断景泪容两行望,泣诉人生一幕,难追来时还魂,这风月,数彩虹星辰,点梅花雪步,几人能明水中景,那能看透泪外情,幻想一秋,芬香三冬,散却人泪捡系词,未接高楼断影,衣衫换却,水土心流,心难修曾语,梦难定未来,话还是那个情,心还是那个感,命有几分,就有几分不相聚,思一许,梦载望,冷冷寒寒心系逢,景随流水梦入云。

凄切枯弦念依依,人情梦里,花前泪浅,人不知许下誓言,梦不别佳期如旧,话一别,逢一秋,粘雪洗容心,怎望明月依然如旧,眼前景色统一,容上泪水两行,解开思念枷锁,披上梦乡风月,怎知,那能,算进人生来往,不知秋一过,却看冬远离,人生幕,姿态万千,芳景韵意,蕴含万里征鸿,夕阳落,东风起,横空一片彩虹,心饮那奈桥,念渡何人梦。

秋烛夜歌新茶语,芳知念环无畔,摆风月一渡,关关休时,岁岁连时,逢下霜去晨征心,蝶蝶缘情,连连逢梦,知时未解半世绣,话花心来,梦扫念去,不是望宿,却还心宿,读读织织别别,客客语语,心心印印,拂来话别有情,载去流梦断念,断幕散时系心念,戏词走时残梦聚,笑难免,苦难藏,花前点滴谁人否,醉眼问生平,遥远咫尺心现,心烛折梦期,念泪划思雨,度度流年,织织心弦,年里有光相思弦。

苦有缘,言散期,算无心归令,命里春夏,泪里秋冬,聚散缘来离别梦,是有期,无情失逢,不知何时注定,走飞花,渡流沙,沙上曾渡心瑕,枫前有心回眸路,此景问时话已离,朵朵尘土染叶心,醉里挑念,花开曾有往日情,粘枝对梦,捻叶传情,是非梦,已许夕阳,点点错错滴滴梦梦,花下枝叶土上彩,阳里春风云下景,晚时画沧桑,织语题人生,垂言观寒,十指折期,背后乌云梦中雨。

树上飞雪曾洗晨,景上踏痕忆用心,生命心征一瞬,花渡年幼一刻,雨扫青光思忆约,伞打伤风悲枕情,幕里探景花开否,时别饮令几时回,阵阵梨花,多多情雨,不是时来景系晨,云起曾语斜阳暮,月落曾举霜上尘,走鸟飞光花无定,风沙斜洗枕上容,来回故里几曾忆,叶曾落水浮东固,水起咫尺,心征万里,话不语时断梦,心不念时折情,不是语期许归期,却在无缘造注定。

梦时落泪,醒时问情,心征鸿,相问讯,何时点心痕,阅时无闻念时悲,情堪重覆雨来笼,谁能明,花前心上醉挑情,心滴思语,染土沾尘,不期问期无情忆,回首染别欲织渡,阳春双泪夕阳恨,把酒问,长空算,留也无计,算也无常,几度飞扬,舟在心外楼下影,桥下无诗,水中无词,宽解语中环,不秋纳冬是心缘,这辞份,那离断,家园心愿,语谁知全。

满襟芳华,追期忆期有失无,胭脂月下残念逢,更织心封落鸿英,烛光挽纱,路心叠被,被上思量断逢秋,时已至,回肠楼,光似断影染晨离,阔别一瞬,指上风云,掌下彩虹,分系话别有失缘,无城似景,还语望夜,心饮思痕,流年渡下饮醉,独斟问,再言梦,思心爱慕有苦影,华瑟弦下描景生,不知琼楼,桂影参照,丝上流云衣上泪,情量寸梦,泪称尺念,花去诉里话逝别,划来心画查心花。

那知洞里风情,难晓四季秋歌,朗编词,诵连戏,台心无影心做镜,风月飘窗,云中挂伤,再语涛浪退却,花无期,尽无伤,此时朱砂留痕,沧波断影,困流花间期染,思思语录,步步织期,谁人夜语梦里,独寒受过饱霜,心无计折别深思,缓缓浮尘,断断华沙,谁在聚散无缘,是梦伴终,忆醉断饮,泣别晚时晨做畔,孤时纳期还却冷,霜上画容,雪里扫泪,那戏已无再演。

千里还望,海外断云,期踪无情影染忆,多少织别,命中失运,失失落落花间,心中思思缓缓,语再别,却回眸,时失泣望风月里,送秋时,难遇冬霜, 心期再续,念忆泣情,诉诉歌歌还还,不语不时流景,雁来时,期过了,了了事事泣里写,织梦歌词循环泪。

如果花开须错过,时来命去擦时坐,那望人还,却曾念断,谁忍心下断梦,织来约去无期,梦举心上,念挑约下,丝丝布布云层,一语忘却,往来影卧心断泪,花织期,语逢时,时断期还人来往,怎知那留影无词,断戏有台,誓上言下诺中恨,多多爱意朗诵里,不知几何心湿,残阳却染泪分,难忘里,约醉下,时时语语,悲欢泣望,一语难捡佳期。

衣上无期枕上绣,花下有梦眼前织,语中许词心中诵,身外挡风云扫景,月似贵堂满阶闻,醉问花开语心来,若堪织曲恋送秋,星辰雨里思一华,风挑流梦织芳景,约问心来事问景,随有霜云晨阳幕,半壁河山一首曲,似锦换却慢选词,歌上雨中有分别,伞打雨树深闭门,娇风扫窗晚来尘,菩提归叶划织散,枫林夜语经断曲,词下朗朗垂泪时,不念泣望忆晨时,蝶光影陪凭栏魂,叶叶数数行行路,不知不语尽期无,染断回眸一景变,恋打秋风送冬来,缘中山林家外水,逢桥断魂夕阳幕,蹉跎黎明舞残曲。

夜夜醉歌念许开,思下无门渐渐断,伤伤悲悲负情,倾情凄美离痕,约占长空,眉间桑榆,人染心尘,路送系梦,歌台无常,是还未还有期,泣泣曾曾别离,歌尽心口,梦尽泪松,逢别剩念让道,心下相思布梦,眉下双逢认忆,唇上容泪再续,楼上戏词心中隔,断桥一瞬,梦见花去,灯前断影细雨流,水中迷情镜中泪,花来叶随逐东念,凭栏门中无计算,心里挑灯问情,夜泣征梦,无声缘里长空下,满地残红。

卧锦沙一瞬,不是人离,是期远,天边挂账,地界挂单,清单帐里无墨,岁月云下有题,半照韵风,一点烛心,锁流觞,困弃痕,约下思伤梦中散,一杯还期,半滴追忆,往事浮语又难表,心计织时,梦算来时,乘逢夜雨凄凉宿,百态缘断,浅紫份少,南情悲星语辞时,染秋思两望,花开无鱼,水流情断,溅星辰片朵,绕许梦一期,渴与谁同,饮与谁逢,不知秋年夏雨,忘却思念依依,此时夕阳垂痕,再渡黎明已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女孩心中的择偶标准都很高,可是当你碰到一个让你心暖的人,那些理想化就都不重要了。 决定在一起的前一天,和小花聊...
    安女友阅读 167评论 0 1
  • 人到中年,总是在不经意间被温暖浸润,轻易地就会被一则新闻、一段视频、一次聆听濡湿双眼,那是直击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感动...
    凤儿有约阅读 517评论 4 7
  • 1.容器启动单次命令 docker run ubuntu echo 'helloworld' 执行结束后自动停止 ...
    lucode阅读 363评论 0 2
  • 一、实线边框 二、虚线边框 1.虚线边框主要实现是通过增加一个layer绘制一个虚线的矩形,lineDashPat...
    Zhui_Do阅读 16,320评论 3 28
  • 第三章劫后归来 这具身体的主人与自己同名同姓,遭遇也有着相似之处,注定无法享有亲人的爱。 叶清晨的母...
    翦槿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