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桂林 (内附米粉店推荐哦)

桂林让我了解到“在场”的意义。

删除

相公山的观景台拍的

之前已无数次在照片视频甚至是人民币的背面见过桂林的山水,本不觉得特别,但到阳朔后,置身于喀纳斯地貌中,山绵密地环绕着,所有酒店民宿都尽可能地依山而建,我深切地感受到自然距离我这么近。与北方巍峨的秦岭不同,阳朔的山不高,这倒让我觉得亲切。

最美的景当然是山与水的结合,漓江边,遇龙河边,而欣赏这美景最好的方式是乘坐竹筏。可惜,五一假期人实在太多,我们连着两天去遇龙河的金龙桥码头排队都以票卖完了告终,无奈之下,我们去了下游的夏棠寨码头,坐距离和时间都短一些的路程。在竹筏上,只觉万籁俱寂,连游客的喧嚣声也没了。

后来,我跟民宿的老板聊起之前坐不上竹筏的事情,她推荐我们去遇龙河上游的富里桥。她说那是她眼里遇龙河最美的一段。她讲富里桥在日落后,会有一些私人竹筏偷偷运营(现在遇龙河的竹筏都归政府接管),让我们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在阳朔的第三天又去了富里桥,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五一前,阳朔一直在下大雨,遇龙河下游的水变得浑浊发黄,而上游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一眼能望到底的清澈。大概因为河岸较窄,富里桥又是青砖瓦片,如果去掉背景中阳朔的山,我一度以为我在江南小镇。虽然因为五一假期管制太严,私人竹筏也未运营,但还是值得专门前往。

删除

富里桥上看远处


删除

上游的富里桥 清澈的河水

以我有限的旅游经验来看,游桂林最好的方式,应是选择一个舒适的酒店住下来,租一辆摩托车,走走看看,尽可能避开热门的景区。阳朔的美,就在它本身的特殊地貌,所有的什么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面),九马画山,十里画廊,月亮山,都无非是后人在原先景色上圈了一些圈,以便大家游览,但实际上在阳朔,会发现去景区的路上与景区一样美。欣赏经典作品的方法是自己去阅读原文,光看重点段落,意思总是少点了。

删除

当然也许也是因为我跟队友已经三十岁了,不再具备play hard的精神。与我们同住民宿的另一对情侣,我们第一天都没有买上坐竹筏的票,不同的是,他们第二天六点就起床去排队。同样的,我们行程里都安排了去相公山,他们是早上四点出发去看日出,而我跟队友则是睡到自然醒。不再特别期望看到什么惊人之景,轻松的旅途。

删除

阿丽拉糖舍泳池


泳池边临漓江

删除


删除

阿丽拉糖舍


我们在桂林的最后一天定了阿丽拉阳朔糖舍。这是由过去的糖厂改建的酒店,位置在阳朔与兴坪之间。酒店在网上流传最多的一张照片是酒店的泳池。泳池边的立柱是以前糖厂的桁架,我之前光看照片时以为在泳池的尽头下面是公路和山,到了才发现泳池尽头下居然是漓江,照片里没有显示出泳池背后那片山水带来的空间感的震撼。站在泳池边,糖厂的桁架好似一幅水墨画的画框。

删除

阿丽拉酒店边的竹筏

桂林的好,拜风景所赐。但旅游有时就像吃夹心巧克力,甜中大部分也带丝苦。桂林阳朔当地村民,如今基本上全靠旅游产业支持。世人眼里的美景,是从他们出生一来就见惯的村景。比起风景,他们更看重的是风景所能带来的收入。我们乘车时,司机师傅会说,

“好羡慕你们有钱,可以到处旅游。”

“哎,这几年旅游的收入就那样了,倒是旁边那个村子,靠种果树一年挣二十万没问题。比我们这边强。”

“哎,你问我哪里美,我觉得哪里都差不多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要来我们这里。”

村民们大部分关心着游客的钱包,但同时服务意识没有跟上。记得有一天,我们在一个药店买了创可贴,手里拿的伞不小心碰了头顶的一个广告牌,广告牌歪着掉下来一半。我队友赶紧说,不好意思。顺便抬头看怎么能扶上去。此刻,店员走过来生气地说,“这一块钱我挣的真是划不来,你们赶紧出去,别碍着我……”说着就哄我们出去。

还有所有的叫车,滴滴出行是最合理的,价格透明。但如果你叫不到车,找当地师傅接送,价格往往贵上一倍。同时,他们也有可能在车上给你推销别的线路、饭馆、民宿等等。你最好说自己什么都安排好了。比如我们曾经从兴坪坐车回阳朔,在路上问司机师傅哪家啤酒鱼好吃。师傅爽快地说,吃啤酒鱼找他就对了。说着报了一家餐馆的名字。我们后座几个人立刻打开大众点评,结果映入眼帘地评价里几乎全在说,“是被当地师傅忽悠过去的!太难吃了” 这种当地司机、民宿老板互相推荐的情况在阳朔时有发生,作为游客,只能凭自己的旅游经验和互联网上的一些信息自己分辨。(当然,互联网上的信息也不能保证都是真的)

忽略起这些不快的旅游体验,关于阳朔的自然风景,是真的美,真的值得前往。

最后,在阳朔我们没吃到好吃的粉。最后一天,在桂林吃到了,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我觉得其实我可以天天嗦粉!4天行程我嗦了六顿粉!不够!

删除

桂林市区的岚方螺蛳粉


删除

桂林的同来馆米粉(铁西店)


删除

我们住的民宿早上老板做的米粉


删除

这个是兴坪古镇吃的 不好吃!!阳朔西街吃的日头火,不好吃!也不要去!阳朔的粉不行。。留着去桂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桂林,给世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山水甲天下,来桂林玩就是游玩桂林山水的。但其实,秋已深,桂林还深藏着黄得很暴力的秋天。 ...
    旅行蛋阅读 4,042评论 0 50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5,003评论 4 15
  • 三亚 桂林 13天自由行 这是洛宝贝第二次长途旅行了,选择了中国最南边—三亚,顺便再去桂林走一走。五年前和老公来过...
    SOS清阅读 399评论 0 0
  • 对于不少人来说,桂林阳朔是值得一去的目的地。在这花费了半天时间整理策划一条4天3晚的行程路线,不过不少人可能只有3...
    旅行蛋阅读 2,604评论 5 51
  • 一直将预案机制作为本人自创方法论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些不管做什么事都有预案的人总能...
    盛武阅读 6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