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只为你倾城

微微一笑,奈何倾城。陌上花开,缓缓归矣。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初识《微微倾城》,被计算机学霸系花贝微微与校草级大神师哥肖奈偶然在游戏中相识后在现实中见面的一段从线上到线下的恋爱故事所吸引,大神与微微的纯爱更是对大学校园恋情的幻想,而我也因此走上计算机的“不归路”。

当得知《微微倾城》要被拍电视剧,最初是拒绝的。怕像许多改编剧那样就此毁了心中的那份美好,不过经过七天的审视,似乎觉得肖奈就该是杨洋那般,微微虽有些不足(太瘦了),但看起来感觉画面仍是美美的。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前段时间电影版《微微倾城》上映,有人说好,当然也有人说烂。由于并未观看,不便做出过多评价。不过剧版《微微倾城》让作为旁观者的我都甜蜜的冒泡,感觉空气中弥漫了甜甜的味道,唯美的画面,一秒就会被苏到。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01.关于剧情


剧情很值得肯定,毕竟是“亲娘”顾漫编剧,将经典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对此特意又将小说看了一遍)连小说中的台词大都完美还原,而且剧中尽量把小说的情节,甜蜜的感觉,青春的故事都展现出来,游戏里的人物的皮肤、造型都十分用心。

虽然增添了一些配角的戏份,但也可以理解。不过剧中有些广告的插入似乎有些突兀,不过还是也可以理解的。

02.关于感情


剧中除了甜宠的爱情外,还有值得一提的友情。

侠侣决赛那晚,肖奈与愚公聚餐回学校时,发生车祸。在大卡车冲上的时候,肖奈却将车左打,将危险留给自己。看小说时,并未觉得有什么惊险,只是看到电视中,才发现原来肖奈大神的形象是这般高大。在此,看到关键时刻肯为哥们“献身”而感动。

《微微一笑很倾城》片段

肖奈与微微在一起后,舍友二喜当晚因急性肠胃炎,整个宿舍出动,将二喜送到医院然后都留下来陪挂针的二喜。或许这只知一个大学宿舍中很小的场景,但让人很欣慰,这样的舍友很暖很贴心,这样的感情很羡慕。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03.关于肖奈


肖奈是个高冷范十足、文武全才的大神。时常干干净净、一身正气的感觉,还有那冷酷、深情、温柔及腹黑了然于胸的笑容,堪称完美男神。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刚开始与微微结为侠侣时,兄弟们讨论芦苇微微是别人的前侠侣,让微微不知所措时,大神淡淡的一句“你们三嫂以前所托非人,大家不要歧视她。”所托非人,哎呀,大神就是不一般,在化解尴尬的同时,还悄悄地夸了自己。

当肖奈与微微一起玩游戏,微微在前面打怪,大神在后面弹琴,被三个舍友调侃,太无耻了,躲在女人后面捡经验。结果大神竟然一本正经的秀恩爱地说到:“软饭吃多了,慢慢就习惯了,您们这种没夫人保护的人是不会懂的。”

还有,大神与微微一起去做侠侣任务最后一关,游戏运营至今都没有侠侣可以完成,超级变态。于是猴子酒就说,“这么变态的任务也就只有奈何这种变态才能完成。”而大神又是冷不丁地说“这不是变态不变态的问题,首先你得有个侠侣......”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些欠揍的话,听后让人气的牙痒痒,却又不禁地为大神的睿智点赞。

不是变态不变态的问题
首先 你们要有一个侠侣

杨洋将肖奈不按套路出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腹黑气质在剧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度以为杨洋就是肖奈。尤其是杨洋那帅气的面孔,再配上那不动声色的低音炮的情话,堪称完美。

04.关于微微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剧版《微微倾城》是由郑爽扮演青春靓丽的贝微微,其实是期待的。对于郑爽这个女演员,一直都是欣赏的,欣赏她的坦诚、直率。

《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在《微微倾城》中,虽然瘦的让人心疼,不过演技相较之前有很大进步。在选修课上肖奈大神的“精心”偶遇微微,她那欣喜紧张的眼神,娇羞得用书遮脸然后偷笑的动作。这一幕彻底让我少女心爆棚,甜蜜冒泡,那一刻觉得她就是贝微微。

《微微一笑很倾城》片段

而在肖奈因车祸暂时下落不明时,微微经过篮球场想象出奈何打球的画面,郑爽那透露着哀伤的眼神、楚楚可怜的神情令人心疼不已。

《微微一笑很倾城》-截屏

这样的微微,这样的肖奈,接下来的演技碰撞及故事发展应该更令人期待。重温一遍当年纯真的校园时代,让所有的少女心在这个夏天终将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