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导游教您境外旅游防坑防骗技巧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国外享受自己的假期时光。不过,当我们在旅游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骗人、讹人的现象发生。

今天,小编特地向帮游网(微信公众号:bangyouwang)一位有着十年境外导游经验的老导游请教了“如何在境外防骗防坑”,整理出来一份防坑宝典送给大家。

切(huan)勿(ying)外(zhuan)传(fa)

巴厘岛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断崖庙的猴子们是“神偷圣手”,在盗取旅客财物不久,猴子的训练师们就出来声称如果游客花点钱买香蕉,他们就可以诱使猴子们归还赃物。

解决对策:走远点,保护好自己的财物,或者先准备点猴子爱吃的零食。

罗马

在罗马旅游,你可能会遇到一群吉普赛孩子围过来,在你脸前挥舞着报纸叫卖。但报纸其实只是他们的掩护,遮住你的视线,其他人好趁机把手伸进你的口袋,偷走钱包或其它任何东西。

解决对策:遇到这种情况,你应该斩钉截铁地甩掉他们,必要时也可以大声呼救。

泰国

比如在你前往曼谷大皇宫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些人,在交谈中告诉你你要去的景点当天没有开放,接着介绍你去别的景区,作为一个外地游客,肯定会心存感激地听取这些意见啦,然后他们还会“好心”帮你叫好突突车,当你在路上不停的感慨“幸好遇到这些好人”的时候,目的地可能是珠宝店。

解决对策:1、礼貌拒绝对方的“好意”;2、先查一下攻略,了解一下其运营时间以及节假日是否开门等信息;3、到一些商业店里确认景点开放信息。

巴黎

在巴黎这座城市,游客可能会遇到某个看似很有魅力的人向你指路或提供游览建议。可是谈话间,对方会突然将一只手工编织的手镯戴到你手腕上,并打上死结,然后要你付钱。如果你拒绝,他就会大喊你偷了他的手镯。遇到这样的场合,受害者往往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违心地付给对方一把欧元把他打发走。

解决对策:对于街上过度热情与你搭讪要为你提供帮助的人,一定要警惕。

印度

在印度旅游免不了要找游客中心预定车票、景点门票、游览路线等。要注意的是印度的游客中心有私立的和公立的,这些中心有的是良心商家,有的会黑心店主,为了人身安全和旅游质量,朋友们在印度选择游客中心一定要慎重。

解决对策:1、先上网搜一下攻略;2、多跑几家游客中心,做到货比三家。

东非

当游客开车驶入一座小镇时,会有一位看似好心的路人提醒你,“你的轮胎漏油了”。但其实,轮胎上的油正是这个人刚刚泼上去的,他接下来还会告诉你,拐角处就有一家修车铺。而当你到那里修车时,一定会抱怨简直是天价。敲诈所得的钱,修车铺老板是会和那位路人分成的。

解决对策:自己先简单排查一下,对那些说你车有毛病并愿意帮忙修的人一定要警觉。

津巴布韦

在国外旅游,兑换货币也是经常性的,但是不少人存在图小便宜的心理,想要较少的钱换取更多的外国货币。津巴布韦街头,就有不少商人利用旅客的这一心理,提出一个相当诱人的汇率,最后在交易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兑换到的钱根本不是他原本给的汇率,甚至其中掺杂着不少假币。

解决对策:1、找正规银行;2、事先在国内兑换好;3、向导游询问兑换货币的地点。

伊斯坦布尔

游客拿面值50的土耳其里拉付出租车费时,司机接过钱后会把它掉在地上,然后迅速拿起一张几乎和50里拉难辨真假的5里拉纸币和乘客理论,诬陷乘客少付钱。

解决对策:遇到这种情况,应该马上打当地电话155报警。这种骗术警方早已了解,如果他们介入的话,司机很可能会丢掉驾照。

机场候机厅

在国外机场候机的游客有时可能会遇到身边的某位乘客吃热狗,吃着吃着他会看似无意地将热狗上面的芥末酱溅到你身上。然后他会马上道歉,并笨手笨脚地帮你清理衣服上的污迹。但此时,他的同谋则会趁你不备,顺手将你的行李拎走。

解决对策:在公共场合,不管是坐还是站,永远要把你的包裹放在两腿中间。

酒吧

不少人总是幻想着在陌生城市旅游中来一段浪漫的“艳遇”。不过,你可要警惕:如果对方邀请你走进一间酒吧雅间,那么结账时你一定会收到一张贵得离谱的账单,而且只能用现金结账,付完帐后你才会被放行。

解决对策:警惕那些主动亲近你并邀请你去酒吧的陌生人,遇上纠纷必要时可以报警。

公交车

开往各著名景点的公交车上常常会挤满各地来的观光游客以及扒手。扒手的通常伎俩是在车上制造混乱,趁游客分散注意力时,偷走他们的钱包、相机等财物。

解决对策:在乘坐拥挤的汽车或火车时,一定要把行李放在自己能保护好的地方,比如挎包应抱在胸前,行李箱应该用一只手拉住。

总结

① 警惕热心主动的陌生人,在交流时保持一定的距离。

② 保护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让行李离开你的视线。

③ 记好当地警局电话。

④ 提前做好攻略和调查,比如好好学习这本防坑宝典。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母婴行业一下子抓住两大消费群。但做生意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大多数传统门店经营者苦心...
    9300e820b291阅读 81评论 0 0
  • <!doctype html> *{ margin:0; padding:0;} box{ pos...
    教我情何以堪阅读 291评论 0 0
  • 这二天在听一位台湾老师的微课《亲子同心面对挫折与冲突》,我听得最有感触的是:什么是冲突? 定义: 个体或群体发觉其...
    岚妈成长历程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