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女孩裸贷,仅为一部iphone:是什么原因让她如此经不住诱惑

            十九岁女孩裸贷,仅为一部iphone:是什么原因让她如此经不住诱惑

             某日,网上看见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十九岁裸贷女孩经历,然后最终获得惨不忍睹的下场。

            女孩为了买一个iphone,仅仅为了一个iphone,就陷入了裸贷的可怕阴谋。 

            女孩出生底层,父母每个月只能给她提供三四百生活费,无法让她奢侈享乐。

          自卑,稀缺,匮乏的心态,更严重的是对自己的轻贱,她毫不犹豫地开始了裸贷。

          后来,她当然贷款了三千元,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手机,但是单纯的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坠入了恶魔布下的深渊。

          她还不起高额利息,只能无羞耻感拍了裸照,一丝不挂暴露器官,还愚蠢暴露自己的家庭住址。

          后来裸贷公司不停威胁她,还说出了把裸照寄给她家人恐怖的话,女孩精神崩溃,绝望到自杀来寻求解脱。

          为什么这个裸贷的女孩如此经不住诱惑?为了区区一部手机,就轻易掉入万丈深渊,陷入裸贷的无底洞,从此毁掉了自己以后的人生,肯定占主导原因,就是原生家庭的局限和狭隘。

         女孩的父母是穷忙族,是那种快被生活重担压垮的底层人民,一天到晚忙着赚工钱缓解生存的压力,而忽视了对女孩的正确引导和教育,导致了女孩为一部手机酿下惨剧赔进一生的悲剧。

         电影《成长教育》的女主角珍妮,是一个十六岁涉世未深的学霸女孩。

         身处校园的她深感生活乏味,渴望着去法国巴黎,渴望抽烟穿黑衣服,听音乐会,出入上流社会高档场所。

        珍妮和父亲聊起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大提琴时,父亲却说只想听见汗珠滴在课本上的声音,珍妮的活动范围,也只能是学校的青年乐团。

        当珍妮在楼上听法国音乐时,父亲却说教学大纲上没有法国音乐。

        父亲 嫌地方太远而不愿意带珍妮去欣赏演奏会。

        思维禁锢的父亲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屡次阻断女儿探索未知世界的欲望,不知不觉成为以后女儿经不住诱惑的根源。

        在某个下雨天,珍妮邂逅了大叔大卫,轻易就被大卫幽默的谈吐,优雅的举止,见多识广的知识面深深折服。

        当珍妮轻易坐上了大卫的车,还感叹自己从未见过这么高档的车,同时也为她一步一步掉入深渊,埋下了隐患的祸根。

        从此一个中年大叔的闯入,扰乱了珍妮单调正常的校园生活。

        在大卫带领下珍妮第一次见识到了古典音乐演奏会,珍妮满怀好奇地摸着大卫朋友海伦的衣服,感叹特别漂亮。

        大卫带珍妮出入高档餐厅,参加拍卖会,从此,珍妮跟着大卫和他的两个朋友去见世面成为了珍妮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爱好。

       当珍妮发现大卫和朋友一起去别墅偷画时,珍妮生气地提着行李箱离开,但是大卫急忙向珍妮解释自己的卑鄙手段时,同时也提出如果珍妮离开,这些日子经历的唯美音乐会,奢华餐厅都会烟消云散,然后继续回归校园枯燥读书,继续面对家庭的管束。

       于是珍妮轻易动摇,和大卫和好如初,因为舍不得浮华世界的诱惑,所以她忽视了找对象应该注重人品的重要性。

       随后大卫带珍妮在巴黎游玩,拍照,购物,观赏风景,直到最后珍妮傻乎乎地把初恋,初吻,初夜都献给了一个来历不明的男人。

      由于珍妮一步一步沦陷,到最后大卫向珍妮求婚时,单纯不明事实的珍妮以为自己找到了一辈子不用奋斗的依靠,然后洒脱休学,同时也洒脱地切断了自己进步向上的道路。

       当珍妮发现大卫已婚,珍妮哭着让大卫去和自己父母解释,大卫却洒脱地开车绝尘而去,选择逃避,留珍妮一个人面对感情的伤害。

        珍妮如此经不住浮华世界的诱惑,父母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仅珍妮的父亲限制了珍妮的活动,关上了珍妮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

          父母从未带她去见识外面更广阔的未知世界,导致珍妮最初仅仅因为从未见过大卫的车,而踏上了大卫的贼船。

         其实在大卫拜见珍妮父母的时候,珍妮的父母是完全可以为女儿辨别这个中年男人是否是渣男,是不是值得把女儿的一生都托付的男人,然后及时把珍妮从贼船上拉回,及时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但是珍妮的父母却没有那么做,甚至连起码调查大卫的背景都没做到,钓金龟婿的欲望蒙蔽了双眼,珍妮父母却忽视了对女儿的正确引导。

        女孩小夏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家庭,父母都是工厂里打工的工人。

        收入不高的父母只能勉强维持一个家庭的温饱,勉强让小夏维持学业。

        某日,小夏和母亲散步时,发现路边摆了一个教小盆友做手工的小摊。

         小夏顿时目光被小摊上许多漂亮的手工吸引了,不肯离开,眼神央求母亲也让自己做一个漂亮的手工。

        做一个手工才几块钱,但是只知道省吃俭用目光短浅的母亲,却一个劲儿地说不好玩,然后把小夏拉开,小夏还恋恋不舍地望着那些漂亮的手工。

         小夏母亲为了节省几块钱,就挡住了小夏探索的道路。

         小夏外公也是一个省吃俭用习惯的人,每当小夏和外公一起散步时,小夏只想买一个便宜的玩具,外公总是骂她:我们家穷得要死不活的,你还买什么破玩具。

        物质的匮乏感,外公经常在面前喊穷,让小夏极度自卑。

         家境贫寒的小夏只能眼睁睁地望着同学们欢天喜地地去参加学校昂贵的夏令营,去见识外面更宽广的世界开拓视野,而小夏只能足不出户地在家无聊打发假期。

        小夏成年后,儿时家庭的贫寒,贫穷的烙印深刻在心里,她成为了买一个几块钱一杯的奶茶都要思考半天的女孩,同时也觉得自己特别廉价。

        经不住诱惑的小夏,周旋了好几个男人之间。

        只要一个男人送她一部苹果手机,几件高档名牌衣服,几个名牌包包,小夏就完全可以轻易奉献出自己的身体,甚至当上了别人的小三。

        尽管男人对小夏说:什么都可以给你,除了婚姻。但是小夏不以为然,继续自己的风流,享受着男人们给的丰富的物质条件。

       如今小夏已经三十五岁,但是糜烂的私生活,没有一个男人愿意和她组成一个家庭,如今的小夏还是一个人混迹于男人给予的物质中,精神却越来越空虚。

       孩子一定要富养,这样才不会因为一颗糖,一件名牌衣服,一个名牌包,一部苹果手机而陷入无尽的深渊无法回头。因为富养的孩子家里本来就有太多高档衣服和包。更重要的是同时父母也应该在精神上富养女孩,给予正确的引导和方法,以免她误入歧途,带孩子看更多的书,见更广阔的世面。




       

B�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单就是美,越简单越轻松,越简单跑的越快 轻松上阵,结果N倍
    阳光创客敖伟伟阅读 85评论 0 0
  • 清晨,大雨不停,空气微凉,叶翠绿,心清爽安然。所谓"客心洗流水",当是如此吧。 想到蒋捷的<虞美人>,几乎是惯例,...
    今夕言兮阅读 518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