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段旅行,旅伴是致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瘾者

一个人旅行

没有人帮忙拍照

没有人说话

缺乏安全

感觉整个旅途都没有依靠

所有的问题都得自己想尽办法解决

有这么多不便

为什么还有那多人更愿意一个人旅行

其实

一个旅伴的重要性

不亚于终身伴侣

在旅途中

旅伴之间集中暴露了自己的缺点

审美观和价值观会激烈的碰撞

必须快速的作出决策

遇到困难得互相信任、互相照顾

在这些基础上

旅伴基本整体待在一起

这样很容易产生矛盾

很容易排斥对方

最终造成旅途的不愉快

旅伴需要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

这个目的地必须是双方感兴趣的类型

这样才能圆满并统一目标

这是出发的基础

对目的地类型的认同

如果一个喜欢文化历史的

而另一个喜欢民族风俗的

那么就算眼下达成一致

其中一方也不会真正的放松

这样的旅途

会因为双方对目的地类型的不认同而不愉快

作为旅伴

应该有共通的价值观

应该有基本接近的审美

最重要的是经济条件应该接近

这在路途中是致命的

直接关系到旅程的质量

你想吃点好吃的

但旅伴觉得价钱贵

你想坐缆车

旅伴为了省钱

硬要用爬

这些情况是会让你有掉头就走的冲动的

旅伴整天待在一起

住酒店、吃饭、玩

不能太邋遢,又不能太洁癖

不能太大方,又不能太小气

不能是闷蛋,又不能太吵闹

智商不能太欠,又不能太算计

最好是文艺跟猥琐能自由切换

要装逼就一起装逼

要疯就一起疯

可见

对于旅伴的要求

比找老婆还严格

什么样的旅伴才能称为最合适的旅伴

其实就一点

志趣相投

但志趣相投可不简单

如果你已经有了志趣相投的旅伴

请像珍惜老婆一样的珍惜他

因为他跟老婆一样难找


很多人找不到志趣相投的人

所以宁愿一个人旅行

尽管一个人旅行真的很孤单

大家都不希望一个不合适的旅伴

毁了一段旅程的心情

处理旅伴的关系远比自己单独旅行要复杂

生活中关系很好的朋友、闺蜜

未必适合做你的旅伴

将好朋友作为旅伴是一种冒险行为

有可能一段旅程未结束

好朋友的关系先结束了

所以如果没有找到志趣相投的旅伴

请务必一个人旅行


相信约伴出游过的朋友们都会有类似的情况

吃住行娱的选择不统一

然后各自妥协

各自心里不爽

最终导致旅行的心情受影响

经历过这些

你应该做的是

寻找合适的旅伴

活着一个人旅行

如果都不行

那你还是不要去旅行了

世界再大

它不属于你

让那些勇敢的行者代你去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微商军特训营参训的第五天! 我渐渐开始习惯,习惯的力量! 特训营的课程,一环扣一环!实践操作性特别强,是学以...
    初心艾健康阅读 270评论 0 1
  • 在UI中swift不是用init初始化 而是用() 属性都是"."出来的 例子:懒加载一个button but...
    特恩莱布阅读 392评论 0 0
  • 记得小的时候,经常会跟爸妈要钱去买各种课外书,还有买自己想吃的零食,基本上都是哭啊,骗啊,耍赖,最后要到了一两块钱...
    小七同阅读 534评论 0 2
  • 晚上看了女神艾玛主演的《美女与野兽》,再次被艾玛的美貌和演技所征服。记得她曾说过,“我不是赫敏!我叫艾玛沃特森”,...
    墨还没干你人能有多远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