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过的爱情比小说剧情还狗血

图片来自胜光

01

24岁的小霏,五官漂亮,皮肤白皙,和别的娇弱嫩妹子不同,她的性格开朗,为人豪爽,还带着点霸气。

虽然我们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老乡,但以前只是彼此认识,偶尔听过一些关于她的事但并不算熟。现在成为同事后,天天一起上班,也就变得无话不谈了。

闲聊中小霏跟我说起她拍过的三段感情,用她话来说,真的是比言情小说还言情,比偶像剧还偶像,绝对的狗血。

02

小霏的第一个男朋友阿正,是她的小学同学,初中校友,两个在初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不过初中生谈恋爱都是非常纯情的,只是写写情信啦,一起吃饭逛街啦,偶尔牵个小手搭个肩膀。

大家都说初恋没有什么好的结果,小霏和阿正的恋情没有维持一年时间,就在吵吵闹闹中和平分手了。

之后两人就回复了普通同学的关系,偶尔见面的时候也都心无介怀地打招呼,聊天。

后来阿正找了个女朋友,是小霏的同学和邻居小香,两人从小一起长大。

小霏觉得自己和阿正拍的拖只算得上是朦胧单纯的恋爱,虽然他现在和自己的好友在一起,多少有些尴尬,但既然他们相爱,还是真诚地祝福他们。

如果只是这样,自己的初恋成了好友的男朋友,也没什么,可狗血的是后面的发展。

阿正和小香在一起将近三年,小香怀孕后,两家人便开始筹备结婚。谁知道有一天阿正开摩托车载着小香去逛街时,由于开得太快,出了车祸,小香伤得挺严重的,还当场流产了。

小香和她的家人都埋怨阿正,如果不是他开得太快,也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于是双方闹得很僵,他们两人也因此经常吵架,最后连婚也不结了,直接分手。

在他们分手几个月后,是新年,在外工作小霏回到家里过年,而阿正无意中碰见她两次后,就经常打电话发信息找她聊天,还约她和一群同学出去玩。

小霏也没多想什么,只当是同学聚会,一群人吃吃喝喝,难得聚在一起。

阿正在除夕之夜打电话给小霏,说他一直没有忘记她,喜欢着她,想和她重新开始……

小霏吓了一大跳,他们早已经分手多年,平时又没什么联系。况且他和自己的闺蜜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连小孩都怀过,虽然现在是没结成婚还分手。可相对于他是初恋男友的关系来说,她更觉得他是朋友夫,完全不可染指。便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阿正不死心,依旧天天电话短信不断,小霏被缠得烦了,便把他的电话拉入黑名单。这时却听到一些闲言碎语说是她是第三者,因为她的插足,阿正和小香才分的手。

小霏直呼冤枉,他们闹分手的时候,她人都还在东莞,几百年都没有阿正联系过,况且她都另外有过男朋友,虽然后来分手了,但她真的对阿正一点感情也没有。

可她的解释没人相信,大家更愿意捕风捉影添油加醋地曲折离奇地描述这段三角恋,好像一切都确有其事,一切都亲眼所见。

03

小香还非常生气地打电话来劈头盖脸地臭骂小霏,被别人冤枉,还被自己的好友误会。见解释她都不听,小霏哪里还忍得住自己的脾气,就骂了回去。

她挂完电话之后,找出阿正的电话,打电话给阿正,让他不要再来骚扰她了,她被他连累得好烦好累好冤枉。

阿正不断地向她道歉,还说自己对小香一点感情也没有了,早就没关系了。甚至还说到小香以前妒忌她是他的初恋女友,便在背后说了很多关于她的坏话。

气得小霏差点就想答应和阿正在一起,狠狠地让小香伤一回,可理智还是阻止了她的冲动,只要他以后都不要再来烦她。

又过了五六天,小霏在朋友的聚会上见到小香,两个人的眼神都锋利得想要把对方的脸划上几刀,忍不住再次吵了起来。小香说自己那次和阿正分手后,半个月就和好了,只是怕她爸妈反对,才没有公开。认定是小霏沟引阿正,直骂她狐狸精,小三……两人差点动手打起来。

还是一旁的朋友扯着她们让她们冷静一来,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还不了解彼此吗?

终于冷静下来的她们把与有关阿正的事都摊开来聊了,越听越觉得是阿正两边哄骗加扇风点火想脚踏两只船。

于是一商量,决定由小香先打电话给阿正试探他,小香的手机开着免提。小霏在一旁沉默不语地看着他们闲聊了几分钟,等小香挂了电话后,换小霏打他的电话。

小霏:刚才打你的电话,你在通话中,是和谁讲电话啊?
阿正:和我妈,嘻嘻,你能打电话给我真开心。
小霏:你很想我打电话给你?
阿正:当然啦,天天都在想你,听到你的声音都觉得是幸福。
小霏:你真这么想我,怎么不想小香啊?再怎么说我都和你分手那么多年了,而小香差点成为你老婆。
阿正:你别提她了,一听到她的名字,我就烦,如果刚开始不是她先追我,我才不会和她在一起。如果不是她不小心怀了我的孩子,我也不会差点和她结婚。小霏,虽然你现在还不肯答应和我在一起,但我会一直等你的,至于我和小香的事,那完全就是个错误……

阿正的话还没有说完,小香就不顾大家眼神的制止开口大骂阿正人渣,混蛋……阿正完全没有想到小霏会和小香一起,还故意打电话给他,那边沉默了近一分钟,就直接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关机。

阿正的谎言被拆穿了之后,阿正和小香是彻底分手了,而小香和小霏的误会虽然解除了,可友谊还是受到影响,便越来越疏远了。

04

可这段故事还没有完呢,三年之后,阿正结婚,他的老婆是比小霏大半年的远房堂姐阿晓。阿晓也和小香有着亲戚关系,三人从小一起长大,知道阿正与她们两人发生的所有事情。

当时阿正想脚踏两只船的想法被拆穿的时候,阿晓比她们两人还要激动,骂他比她们还凶。

可谁能想到,最后居然是她成为阿正的老婆,村里关于他们四人的八卦可以是足足聊了大半年,版本也有几十个。

小霏知道阿正和阿晓在一起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惊讶和难以接受。

他们结婚的时候还请她去饮喜酒,让她当姐妹团,阿晓问她是否恨她,是否会祝福他们?

小霏说没什么好恨的,她只是阿正青春时期的挂名女朋友,没什么实质性关系,所以会祝福他们幸福到老。

只是另一位女主角咽不下这口气,准备找人去破坏了他们的婚礼,是家人朋友的劝阻才没有付之行动。

但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的好闺蜜好姐妹,却因为阿正这么一个男人而搞得反目,再也当不了朋友,连见面都尴尬。

05

小霏的第二位男朋友姚立,是同一个镇上的,他有178的标准身高,长得非常的阳光帅气。

小霏刚和阿立确认关系的时候,所有很多朋友表示惊讶和担心小霏,因为阿立的桃花运非常非常的旺,可以说他每个星期的女友都是不重样的,而且都是那些女生主动扑过来的。

虽然小霏是阿立先主动追的,但花心的他能喜欢她多久,真的说不准。

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阿立自从和小霏在一起就和以前的红颜知己,各号女友都撇清关系,专宠小霏一人。

阿立的一位女性朋友说有事打电话叫他帮忙,他怕小霏生气,就拒绝了。
在一旁看电视的小霏笑着说:你想去就去,我又不会拦你,需不需要我一起过去帮忙?
阿立:难道你不吃醋?
小霏不以为然地回答:你现在都是我的男朋友,我还用得着吃醋?!

或许是小霏不像别的女生那样总是缠着他,依赖着他,给足了他自由和信心,才使他对她越来越上心。

他曾说过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对他死心踏地好到不行的女朋友不要,偏偏爱上对他不甚在意的小霏。

阿立是独生子,从小在家人的宠爱溺爱下长大,养成了嚣张跋扈说一不二的性格,还脾气暴躁,生起气来连爸妈都骂,可就是对小霏和颜悦色,不曾发过脾气。

一次,小霏在阿立家里吃饭,吃完饭后,她主动帮忙洗碗,被阿立看到了,骂他妈:你自己没有手不会洗啊,干嘛叫她洗碗。
小霏瞪他,你对你妈什么态度啊,懂不懂得尊重父母?碗是我自己要洗的,你还想骂我不成?
阿立立马不敢出声,只是抓起她的手放到水笼头下温柔地帮她把泡沫冲掉。
过了一会,他妈妈悄悄地跟小霏说,从来没有女生敢那样顶撞他,刚才真怕他会打她。

小霏跟阿立说要尊重和孝顺父母,不能对他们发脾气,要多点关心他们。

于是从来不会陪父母聊天的他,开始主动打电话关心询问他们,节日也会买礼物讨他们开心。

这还是他家宝贝儿子第一次这么听一个女生的话,能治得了他。所以他们都非常非常的喜欢小霏,每次她过来都是特意准备着她喜欢的蔬菜水果。

小霏认为即使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有各自的空间,只要互相信任和理解就行了,不需要天天腻在一起,更不应该管束。

06

可渐渐的,阿立对小霏越来越紧张,而且,好得甚至有些过份,完全超出小霏能接受的范围。

比如走路的时候,阿立看到小霏的鞋带松了,傲娇的他会不顾所有人的眼光,直接蹲下来帮她绑鞋带。

她被蚊子咬了一口,他心疼不已,边帮她涂药膏,边不停地骂那死蚊子。

小霏不怎么在意美容护肤,阿立就自己去买一大堆的护肤品送给她。看到她不愿涂润唇膏,他的包里都会备着,只要一见面,第一时间都是细心地帮她涂好。

小霏和同学朋友们一起吃饭,阿立都要跟过去,言谈中,别人如果拿小霏开玩笑,她自己不在意,跟着笑得很开心。而他则是怒瞪她们,冷冷地讽刺着,搞得大家尴尬不已。

有时他打电话给小霏,只要听到她旁边有男人的说话声,都会带着生气的口吻问她和谁在一起,现在在哪里?

总之小霏见任何的男性朋友,他都必须在场,不然他都会发脾气。他发脾气的时候不会骂小霏,而是扬言要教训那些怀着不良目的男人。

一群朋友去吃饭,阿立一点也不顾及别人的口味,点一大桌都是小霏爱吃的菜,别人抗议一声,他则冷冷地说不想吃就别吃。

阿立不管去哪里,他都要求小霏陪同在身边,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腻在一起,也不准她去工作。他说要养着她,她要什么都给她,她想吃什么,他都买给她,只要她和他呆在一起。

如果小霏是性格娇弱温柔喜欢男朋友把自己捧在手心,围着自己转的女生的话,与阿立在一起或许是幸福的一对。

可是小霏从小到大都是独立自主,依靠自己的,有什么问题都是自己解决。
两人一起互相温暖依靠,而不是这样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相处方式。
小霏觉得受不了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压抑了,一点自由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
占有欲太强的他就连喜怒哀乐都要控制她,她仿佛成了没有思想的洋娃娃,笑只能因他而笑,不然他会生气;哭不能哭,不然他就一边自责没有保护好她一边把火气发在别人身上。

07

当小霏跟他妈妈多聊了几句话,他骂他妈霸占了她,不准他妈和她说话时的那一刻。

她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强烈的念头,她不能和他再这样下去,不然他会疯的,她也会疯的,一定要分手一定要分手。

刚开始小霏提出分手的时候,阿立只当她是开玩笑,哄着她说:宝贝,不要斗气,你想要什么就直说,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不能提这两个字。

当小霏说了第二次之后,他确认小霏是真的想和他分手,他就像突然疯了一样狂叫了几声,双手握拳控诉着:我对你还不够好吗?我哪里做错了,只要你说什么我都听,都改……我这辈子第一次掏心掏肺地对一个人好……你还有不满意……是不是你的家人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去见他们……你是不是不爱我,你爱上了别人……

见自己不管怎么哀求,小霏还是要和他分手,他便威胁道要如果她敢分手,那就杀了她的爸爸妈妈,把她的家人通通都给杀光了。

阿立以前混过黑道,打架斗殴啥的都干过,小霏害怕偏激的他疯起来,什么事都会做得出。可是她真的不能再和他一起,不然她不是她,他也失去了自己,这辈子她都是被他控制着,过着洋娃娃的生活。

小霏心急之下抓起桌上的水果刀,直接对着自己的手腕,说如果不分手,她就立刻死在他的面前。

阿立还是不松口,死死地瞪着小霏,似乎在赌她不会真的对伤害自己。

所以当小霏快速地在手腕上划了两刀,鲜血流了出来,他才害怕起来,眼里流出了泪水,求她放下刀。

可小霏还是重复这那句话,阿立只有答应了分手,然后扑过去抢过她手上的刀给扔掉,拼命地捂住她的伤口。

阿立答应分手之后,小霏第二就上了深圳找工作,把电话号码换了,还把阿立的所有联系方式都给删了,与他一起认识的朋友也通通断绝了联系。

现在,他们已经分手了三年,听说阿立还在四处打探她的消息,还在等着她。小霏知道这辈子都不会再遇上一个那么爱她的人,只是他的爱太沉重了,让她负担不起,只能逃离。

08

小霏的第三位男朋友,是她在深圳工作时认识的,老家来自潮汕的阿标,大她六岁,在深圳开了间公司独自创业。

小霏总是亲昵地叫着他标叔。

那段时间标叔差不多每晚都要去应酬,喝酒自然是少不了的。看着他常常喝醉头痛,心疼他的小霏在下班后也会陪着他一起去,帮他挡酒。慢慢地,小霏的酒量练得比他都还要好。

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标叔带小霏去广州的度假村玩。晚上订了一个豪华套房,他在阳台打完电话已经过了十二点,看到小霏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便催她睡觉。

小霏只是笑着说:我还不困,你先睡吧。

标叔想了想,然后坐到她旁边,说:一起睡吧,我知道你会忍住不把我给吃的。

小霏呵呵地笑着不说话。

那天晚上,标叔睡沙发,小霏独自睡在床上,听着他浅浅的呼吸声,觉得心里特有安全感,觉得他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标叔陪小霏逛街的时候,问:你想要什么礼物。
小霏:我没想要礼物啊!
标叔:你要对我有要求,你有喜欢的东西要开口叫我帮你买。
小霏:那我们去吃饭吧。

标叔:吃饭这个不算,是要别的珍贵的东西。

小霏:你最珍贵啊,而你是我的了,所以别的东西我不需要了。

阿标以前的各任女朋友和他在一起之后,基本上都是辞工不干嘛,让他养,平时也总是索要零花钱和各种礼物。

只有小霏这傻姑娘,给她买手机,她说不要,自己会买。给钱她,她也说不要,自己还有钱,等没钱再问他要,可她从未问过他拿钱。单独带她出去吃饭,她都是挑些价位中等下的餐馆,有时是她亲自下厨。

那么多的女朋友都是看到他经济条件好,却不知道他创业的压力有多大,她们还会责怪他太忙,没时间陪伴,却从没有想过他有多苦多累。

所以遇到独立懂事的小霏,真的让他想要好好的爱她照顾她,虽然她从来就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09

两人在一起近两年后,决定在国庆节的时候结婚,他们便一起去挑选家具,一起去看婚纱,为着婚礼做各种的准备,标叔还提议小霏婚后把她妈妈接过来一起生活。

这时,小霏的工作有了调动,要过来珠海上班,标叔不舍得和她分开,便要求她辞工,她在家准备做全职太太。

可小霏觉得自己这份工作挺好的,她想趁结婚前再认真工作几个月,而且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标叔最后也尊重她的决定,两人便开始了异地恋,每天电话短信不断,他也经常开车过来看她。

正所谓小别胜新婚,两人的感情如同回到热恋一般,甜蜜蜜的。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一天阿标突然打电话跟小霏说,他早几天喝醉了,不小心跟一直喜欢他的那位女员工发生了关系。思考了几天,还是决定坦诚地告诉她。

小霏觉得整个世界都轰塌了下来,她知道他前几天的情绪不好,只以为是烦工作,根本就没想过酒后乱性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的男朋友身上。

小霏哭了两天,标叔打电话发信息过来,她也通通不理睬,她真的是痛苦得想要撞墙了,急得他丢下工作就来找她。

小霏直接向他提出了分手,因为她觉得自己接受不了自己的男朋友和别人发生过关系,虽然现在的社会一夜情,小三,包养之类的情况早就见怪不怪。

可对于思想传统她来说依然过不了自己这个坎,她觉得继续和他在一起,会一直安心,总是会觉得他还会喝醉酒,还会重复发生这样的事。

与其这样,长痛不如短痛。对于爱情,她一向都是这么狠绝。

阿标当然不同意分手,他们的感情这么好,连吵架都很少出现,都已经准备结婚了。自己只是不小心犯了错,她可以打骂可以任意惩罚,但不能分手。

可,小霏决定了的事,是谁劝也不听,即使是她很爱很爱他,很想要嫁给他,可就是因为爱,才不想让这份爱情变质。

她伤心难过,意志消沉了四个月,才渐渐走出了这段感情。只是她到现在还没有忘记他,经常还会想起他,经常会想如果当初不来珠海,如果他不酒后出轨,如果他不那么老实地把这件事说出来,那么一切是不是不同了。

(可能有些人看了这文,会觉得假,以为是编出来了,但这是真实的发生在我朋友的身上,除了她的名是假的,其他的都是真的。就是因为想把它真实无添加地写出来,所以这文才显得这么硬巴巴的。我这位朋友经历过很多事也过得非常的坎坷,但性格一直都是那么开朗,以后我还会在别的文里把她的家庭,她经历过的一些事都写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