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007的第一周,我收获了些什么?

刚加入007不出局的第一天,我进入班级群活跃得像只兔子,群里也是热火朝天,每天一个话题,还有人陆陆续续进群,送上一份份自我介绍,做培训的,买保险的,搞女装创业的。就这样因为想持续写作,不同的人聚在了一起。


创可贴–名片&美图秀秀拼接


报名值月生

也是在这样的一群兔子欢跳的状态下,199班日渐满员。班长发来值月生的招募令。

报名接龙慢慢增加,犹豫不决的我想着,好像当班干部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77个人的大群,我能行吗?翻看007各种角色的职责,我的理解是值月生的职责和班长差不多,两人共同协作,收发作业。不过首月值月生还得张罗开班仪式。只要不当首月值月生,还是比较轻松的吧。于是就报名了值月生。

差不多第二天就有二十来个值月生报名,2个月排一个人的话,能够排班到三四年后。进入值月生交流群,班长问我想不想当首月值月生,我犹豫了。研究生这些年,我是不太愿意揽事的,总觉得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做不好,是没有余力做别的事情的。

但是班长说开班仪式很锻炼人,而且她会帮我的。我想着有人帮,也能锻炼自己,可以试试。用开班仪式替换掉刷网页看剧的时间似乎更有价值。最起码不是孤零零地盯着手机在那或哭或笑或呆若机器。就这样我出现在值月生排班表的第一行。

首月值月生的首次大任务

第一次会议确定,要组长们普及007规则:提交系统作业,群内作业雨,上下楼互评。班长说,要想让他们懂,你得自己先明白,然后你只需负责7个小组长就好,他们负责组员,这样才能带好一个班,你自己也不会太累。一个人带77个战友是非常艰难的,所以必须要依靠各个组长。这就要求我必须得以身作则,每当收到一个命令,组长在完成的同时,我也得必须保证自己作为六组组员的基本任务,配合组长的任务。大概这就是我作为值月生的第一个收获:熟悉三项规则,首先得成为一名合格的007战士。

班长的思维导图多清晰

组长收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制作小组视频和收集个人风采展示。而我的任务就是督促他们。首先我得加各位小组长好友,这样我一天时间就多了7个微信好友。大家大多是上班族,最近又赶上开工了,这些有妻儿老小的大人们说,周末要陪家里人,就这样班长多给了组长们一天时间。而这些需求让我感受到的是家庭的温馨和班长的体谅。

我们组长问我要个人展示,我不知道该怎么整个人海报。所以就用美图秀秀做了一个手账照片,又看到自己的一张古装照,觉得挺有特色的,就简单加了编号昵称又做了一张。但是我不知道到底组长会要视频还是照片,所以我又用美图秀秀录了一段自我介绍的视频。之前师妹给我录过,但这次是我自己第一次录,发现要录好几遍才能把词儿说对。尝试了剪辑才将录得不好和犹豫的部分去掉,使用了倍速才符合30s内的要求。虽然是晚上穿着睡衣录得,但是听说睡衣是今年过年最流行的新年装。看似十几秒的视频,至少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至于到底是用照片还是视频就交给组长去发愁吧。总算完成了一个组员的任务。

还有一个任务是做班级海报,显然只能用美图的我担不了这个担子。但是班长整理的所有战友的个人介绍,帮助我快速在七十几个人中,选定了几个潜力股。幸运的是,第一个发出邀请的阿寺很快就回复了我,而且是一口答应。她之前做过设计师,打算转行,我把要做的几张海报告诉她,没过多久,她就把开班仪式邀请函发了过来。那速度就好像心里想了一下,立马就变出一张邀请函来似的。惊叹于阿寺海报的精美,更惊叹她的办事效率!


尝试用“创可贴”做的手机壁纸


回顾首月值月生的第一个任务

当然以上只是我们值月团队第一次会议的部分任务,而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班级征集班名、口号和班歌。这个任务中试用了群内接龙和腾讯文档投票功能。当我看着腾讯文档的表格还要自己手动统计的时候,有点后悔,该听班长的建议用腾讯投票小程序的。而且多选让我只能一个一个剪切粘贴才能统计,深刻感受到了填坑的忧伤。后来大家对单选的班歌提出很大的争论,班长再次发起投票来二选一,班长在团队群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为什么班名口号没有争议?”有人回答说因为是多选的,所以每个人心里有三个预期,这样更容易得到大家都接受的结果。瞬间觉得这个问答解决班歌争议的同时,还让我心里一阵暖流经过,感觉之前的忧伤全都有了巨大的意义和莫大的安慰。

这些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比如班歌《最初的梦想》,不只是表面上的七个字,而是由三天的007生活和77个人的关注和努力凝结而成的,将来它还会在199班的不同时空与我们相伴,最初的梦想可能需要一辈子来实现,但是李笑来老师说“七年就是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