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宁寺】朝圣文殊道场五台山、平遥古城游学之旅

祈福文殊 慧灯高悬

吉祥经说:“应与智者交,勿近愚痴者” 五台山作为智慧主文殊菩萨的道场,我们将朝圣五台山,称之为:“脱胎换骨”   是把业障身转化为福德智慧身的一场心灵之旅。

朝圣五台山, 古刹梵音、晨钟暮鼓, 构筑成的佛国交响乐, 在华北之巅的苍穹下回荡, 把你带入佛国的 净 土! 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趟五台山, 因为那里有文殊菩萨, 那是传说离智慧最近的地方, 在那里你会遇见最好的自己 佛经上记载,纵然你百返生于兜率天的人,也不如一日去五台山。在文殊道场五台山做一场法会,为家人许愿忏悔,彰法力之威德,畅诸佛之悲怀,祈祷众生安乐吉祥,一切灾难悉皆消除。 听一回晨钟暮鼓翻几页佛经词典 烧一注虔诚清香拜一次佛法无边 黛螺顶朝拜,1080个台阶,叩下去的是身体,消掉的是无量的业障烦恼,得到的是无上的清凉智慧

大朝台、五台山大朝台,

分别代表着文殊菩萨的五种智慧: 大圆镜智 ;妙观察智; 平等性智 ;成所作智; 法界体性智 。

这是一场五百年的修行, 带着多少虔诚的心,走过这条菩提路 这里是五台山! 朝礼五台,享受清凉,增益智慧,更是对自己垢染内心的净化,其消业去障,净罪积资,增益信心,开启智慧的功德定然真实不虚,不可思议......

行程特色:

※学习交流:东营天宁寺圣藏师父,圣强师父亲自带队,有师父们指引修行,殊胜无比。

※‍亲身体验:文殊道场五百年的修行,换来今生一次机缘难得朝圣 ※全程素食:静心素食,品味五台山寺院素斋和山西特色素食。

※圆满朝圣:朝礼东南西北中五方文殊,获无上加持。

※殊胜体验:五台山古寺名刹朝礼,体验佛教千年渊远文化。

集合/结束 ⇒集合:6月23日指定地点天宁寺统一集合出发 ⇐返程:6月27日早上08:00出发返回东营

        朝圣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五台山 圆满福慧;平遥古城5天游学之旅 ​

行程安排 如下:

23/6: 东营--五台山(7小时-8小时)

早指定时间地点【东营天宁寺】集合前往前往佛教圣地【五台山AAAAA】: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下午14:30左右抵达五台山,可游览章嘉活佛修行道场--镇海寺。  晚餐      住 五台山景区内

24/6 :五台山 五个朝台朝拜 早7:00集合乘坐五台山朝台小车队专用车辆前往东台(望海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以及台顶寺院朝拜, (※中餐自备简餐,大朝台无法安排用餐)   

五个朝台简介: 【礼佛朝台】:东台名望海峰,海拔2795米,东台顶上“蒸云浴日,气澄秋,东望明霞,如陂似镜,即大海也”; 西台名挂月峰,海拔 2773米,西台峰“顶广平,月坠峰巅,俨若悬镜,因以为名”; 南台名锦绣峰,海拔2485米,此峰“顶若覆盂,圆周一里,山峰耸峭,烟光凝翠,细草杂花,千峦弥布,犹铺锦然”; 北台名叶斗峰,海拔3061米,五台最高,有“华北屋脊”之称,其台“顶平广,圆周四里,其下仰视,巅摩斗杓”; 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其台“顶广平,圆周五里,巅峦雄旷,翠霭浮空。 下午16:30后返回酒店休息用餐。(如果由于台顶有积雪或者下雨朝台则改为台怀镇寺庙群游览)  早晚          住 五台山景区内

25/6 :五台山 早餐后,早登有1080个台阶、被称为“小朝台”的【黛螺顶】(门票含,不含索道、不建议骑马),登顶后参拜【旃檀殿】内站立于佛坛之上的旃檀佛,后参拜黛螺顶主殿【五方文殊殿】。前往五台山主景区参观游览:五台山皇家寺院、藏传佛教寺院首领庙--【菩萨顶】前往五台山最大古老的寺院【显通寺】(游览1.5小时),参拜五台山标志所在寺院、佛祖释迦摩尼舍利大白塔--【塔院寺】,中餐特别安排五台山佛教圣地特色餐饮--素斋宴,参观佛道儒三教合一寺院—【普化寺】,门口的砖石照壁是五台山最长的照壁,也是一个雕刻艺术的杰作。参观五台山汉白玉石雕规模最大的寺院—【龙泉寺】,参观五台山精华寺院【南山寺】也是五台山修建年代比较久远          早中晚    五台山景区内

26/6 :五台山—平遥(行程300KM车程4.5-5小时)

早餐后前往【平遥古城AAAAA】:中餐后,参观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汉族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山西平遥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早中晚 住平遥古城内

27/6: 平遥--东营 平遥早餐后前往东营。文殊道场朝圣圆满结束!途中分享朝圣的喜悦;回向朝圣功德给法界,及一切有缘众生,愿降服魔怨,身心安祥。

朝圣事项: 报名 即日起—6月18日   

报名流程:名字—身份证号—所在地区—联系方式

微信或者电话咨询——缴费——确认——成功

【整体费用】2660元/人       

慧燕师兄:微信/电话:13583808092 (许海燕)

缴费方式:银行卡转账形式(请大家标注好个人姓名和款项用途,确认)

银行:中国银行(泰安东岳大街总行)

银行卡号:601382 600900 4624110

持卡人:许海燕

※包含如下‍:

1、往返大交通:空调旅游汽车(一人一座)

2、行程中 景点第一大门票、五个大朝台套票、行程内标准寺院门票;平遥古城电瓶车、 平遥古城内门票。

3、行程中四星酒店 四晚住宿(五台山三晚;平遥古城一晚)

4、行程中安排的餐饮费用;全程素餐 六个正餐

5、旅游个人意外险

6、五台山景区内一晚会议室费用

7、五台山、平遥古城导游陪同讲解

【温馨提示】

1、报名者需身体健康,发心纯净,遵纪守法,爱国爱教,不参与行程无关的活动;

2、确认报名后需缴付报名费,如因个人因素取消行程,其中1000元不退改为预留名额参 加,下一次朝圣专用;

3、因个人因素行程中途退出,所有费用不退。

4、朝圣活动报名截止前,若参与人数少于预算人数每车40人,费用会有增加上涨的现象。 望大家理解。

5、‍‍行程安排,在不减少景点安排和时间的前提下,顺序安排可以合理调整安排。

6、备注:五台山上大小寺院能参观的有300多处,此次行程中安排收费的寺院外,

6、备注:五台山上大小寺院能参观的有300多处,此次行程中安排收费的寺院外,其他不收费的寺院,会按照每天的路程和时间安排酌情安排大家进行朝拜,时间允许我们就多选择几个最具代表性寺院参观朝拜,以上寺院我们作为选择参考,希望大家理解。


五台山殊像寺求学求智慧缘由 五台山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世界十大佛教圣地之一,五台山的灵气享誉海内外,大家知道最多的是五台山五爷庙许愿特别灵,一年到头香火不断,很多想去五台山的同修们问:五台山五爷庙这么灵为什么为孩子求学业求智慧还要去殊像寺呢? 殊不知五台山是文殊菩萨道场,殊像寺为五台山五大禅处和十大青庙之一,最重要的是殊像寺是五台山文殊菩萨的祖庭。 据史书记载中说:五台山台山名刹凡十二区,然藏佛真容者,唯殊像也,殊像寺大殿供奉的文殊菩萨高达9米,瑞相天然、庄严殊胜,是五台山乃至全国最高的文殊菩萨真容圣像。 而文殊菩萨在佛教里面是智慧的象征,至此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为自己的孩子求智慧,求学业,而五台山殊像寺也因此成为全国求智慧最灵、最大的寺院。

五台山求学攻略 很多的游客到五台山旅游为孩子求智慧、学业是没有带着小孩过来的,到了殊像寺所做的一切功德都是给子女来做的,一进入寺庙首先会看到一个双层的灯台,在这个上面主要是为孩子们点莲花智慧灯的,点亮智慧灯照亮孩子的前程,智慧灯的大小和点的天数有关,一般的只能点一天,大一点的可以点十二天或七七四九天,点燃灯以后再点香,香是人与佛之间沟通的替代方法,在烧香的时候是按东西南北四个方位顺时针的鞠躬各拜三次,然后把香放在灯台后面的大香炉里,烧完香后再延续香火到寺庙大殿跪在文殊前礼佛叩拜三次然后心里默默把子女的姓名和地址报给文殊菩萨并祈求文殊保佑学业有成等!

追随佛陀足迹/寻访佛学圣地/感悟佛陀智慧/树立正知正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朝圣 一个人的朝圣 第一部分 引子(1) 在生命的流程里,痴迷一个人,或是痴迷一个地方,为此激情燃烧,备受...
    身心阅读 406评论 0 1
  • 友,男孩很爱她,可女孩很固执说你是我的,男孩笑着说爱情游戏已经结束了,我们不在属于彼此…女孩不甘心,假装很委屈的说...
    半夏倾城各生安好阅读 967评论 0 1
  • 数据库事务必须具备ACID特性,ACID是Atomic(原子性)、Consistency(一致性)、Isolati...
    pangchao阅读 413评论 0 0
  • 杨溪枫叶唇正红,钱岭古道初入冬。 苍茫大地谁指点,邀君同往射长空。
    简村小吹阅读 305评论 7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