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写作,我发生了哪些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亲爱的,亲爱的,我爱你……”提起简书,我就想唱这首央金兰泽的《遇上你是我的缘》,我觉得只有这首歌才能表达我对简书的一片深情。

遇到简书是一个偶然,在简书写作也是偶然,简书如我深情的爱人,让我感受到了热恋般的感觉,我为她痴,为她醉,她完全改变了我。


1.情有所依

写作,可以让空虚的心灵有所依托。人到中年,最怕的就是空虚。每天机械的上班下班,忙忙碌碌像陀螺一样旋转。回到家后,洗衣做饭做家务,辅导孩子写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不觉,岁月染白了头发。偶尔说起年龄,不禁吓自己一跳,匆匆忙忙间,已走近知天命之年。夜深人静的时候,辗转反侧:青少年时稀里糊涂的学习,成人之后参加工作,在父母的催促下走入婚姻的殿堂,然后生娃带娃。生娃后,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孩子身上,生活是忙碌的,内心却是空虚的。我为什么而活?孩子带大,我便老去,这就是我的生活吗?从没想过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却即将老去,就这样白白在世上走这一遭吗?

点开手机,喝鸡汤安慰自己。喝完后我喜欢看文章的作者是谁,他们为什么能有那样深刻的生活体验,能够写出那么好的文章,机缘巧合,我认识了简书,也开始在这里码字。每一个日出前的清晨,每一个大家熟睡后的夜晚,我静静地记录生活,感悟人生,书写自己的人生体验,我的灵魂不再空虚。写作,让我的情感有所依托。


2.乐观开朗

写作,可以让悲观的人变得乐观开朗。我曾经是一个悲观主义者, 因经历过太多的失败,加上生活的不易,我的内心被蒙上了阴影,凡事都要往坏处想,天一副悲天悯人的模样。好多人见到我说:“怎么不会笑了?”“你变了,怎么和年轻时候的你不一样了?”……

我也知道自己变了, 变得自卑消极,我把自己完全封闭了起来, 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自说自话,自己和自己对白,把阳光完全挡在门外,独自在黑暗与孤独中穿行。

情感需要表达,在简书写作就是我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我把内心想要说的话变成文字,发到简书的各个专题,我得到了大家的点赞,编辑的夸奖和打赏……在这里写作,让我见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内心开始躁动起来。大家对我文章的肯定就像催化剂,唤醒了我沉睡消极的内心。简书给我的肯定,让我打开了封闭的窗子,内心里充满了阳光,也让我绽开了久违的笑容,朋友们说:“你的笑容真美!”

如今,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我的笑声,是写作,给了一个全新的自我,我感谢写作。


3.广交文友

写作,可以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人生最快乐的就是做喜欢做的事,遇到对的人。写作让我认识了编辑秀玲、奇奇,她们给我的文章点赞,提建议,给我的文章打赏,鼓励我好好写。还把我拉入作者群,与其他作者一起交流、学习,她们给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在这里我又认识了率真的老草、温柔的木棉之秋、幽默诙谐的陌上红裙……她们在写作路上是我的老师,从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如何读书、如何写作、如何微笑对生活……

特别是当我因写不出满意的文章时,奇奇会告诉我: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于是,急躁的心就会平静下来,然后去文学芳草地默默耕耘。

写作路上有文友相伴,我不孤单。


4.走近最好的自己

写作,可以离最好的自己越来越近。注册简书快一年了,陆陆续续写了将近三十万字。在这一年里,我变得爱读书、爱思考、爱学习。以前,一年也读不完一本书,如今我每周都能读一本书,从书中汲取营养,让我的内心世界更加美好而丰盈。

我能早早地起床码字,不再赖在床上浏览网页刷朋友圈虚度时光。写完文章后,我能静下心来慢慢完善它,让我的文章更能表达我的心声。

同时,在主编和文友的鼓励下,我开始参加简书上各个专题的征文大赛,也小有成就。到今天,我的文章已经开始进入第三本电子书的制作中。

因写作,我在单位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家长的赞扬认可,我成了他们眼中棒棒哒的人。

生活不再空虚,阳光照进了整个世界,爱读书学习,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做的事,越来越接近最好的自己。

这都是在简书写作带给我的。

一切美好只因遇见你——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