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结婚十年,我在烟火中前行

文/婉悦悠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情人节那天,我正满35岁。

很遗憾,没有聪慧如唐晶般的闺蜜扶持左右,也没有睿智如贺涵般的男人来拯救于水火。

我平淡无奇的前半生在一场战争中画上了还算圆满的句号。

2017,步入婚姻第十年。

“十年修得同船渡”,或许我应记录下最甜蜜的镜头,让它成为温馨而美妙的回忆。

思来想去,浮现眼前的却是一日复一日的烟火气息。

索性把日常生活随意拼凑,以此来纪念婚姻中的磕磕绊绊,虽不唯美,却真实贴切。

一地鸡毛

2017年的某天早上,我在睡梦中被6:00钟的闹铃吵醒,恍惚间,依然准确无误选择了“小睡5分钟”。

如此反复之后,迷迷糊糊的我终于在6:20分打开了厨房门,按下豆浆机启动按钮,紧接着煮鸡蛋、热面包、烧开水,一切均在半睡半醒中完成。

正准备洗漱,却听到孩他爹的呼噜声依然坚定无比地响着。我顿时怒火中烧,为什么不是这头死猪来干这些?!

再一看儿子,一只胳膊套进毛衣,另一只胳膊悬在外面,眼睛呆呆望着前方,貌似此姿势已经持续了许久。

深吸一口气,默默在心中倒数:“10,9,8……不生气,不生气……”

忍了半天,终于用听起来还算平和的声音说到:“你们快起床,要迟到了。”

儿子“哦”了一声,速度却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而他爹只是挪了挪身子,把头朝向里面。

再一次把满腔怒火压下,差点憋到内伤:“都快一点好吗?来不及了。”

他俩方才有了微微反应。待我匆匆洗漱毕,豆浆机已经工作完成。以最快速度把早餐摆上餐桌。

往儿子卧室一看,他的毛衣竟然还未穿上。更可恶的是,那个让人炸毛的呼噜声居然又响了起来!

“都给我快点!!!”终于用出了洪荒之力,整个楼道似乎都回荡着我的吼声。

他爹的呼噜声戛然而止,换来一句:“你有病吧?那么大声!”

“妈妈,你就像个怪兽。”儿子在一旁附和。

“是!我就是怪兽!以后让奥特曼来伺候你们吧!他没病!!!”

一把抓起外套,准备摔门而去。

此刻,孩他爹方才惊醒:“你干嘛去?!至于吗,整天没事找事!”

“谁找事?凭什么我要像个保姆,所有事情都是我一人来干?!”

“谁让你干了?不想干拉倒,别跟个泼妇一样!”

整个人气到发抖,头也不回往外走。

“走了就别回来!”

“@,&,#……”

“砰”地一声把门摔上,或许怒气太大,摔得过于气势磅礴了些,里面传来稀里哗啦的声响,肯定是门后的挂衣钩顺势掉了下来。

不去管,直接上班。把一腔怨气泄在办公室外,正式进入工作模式。

可以想象家里的糟乱状况:

门后乱堆在一起的衣物,

客厅里散布着不同方向的拖鞋,

落满面包屑与鸡蛋皮的餐桌,

粘着豆渣歪歪扭扭摞在一起的碗筷……

离家出走

中午下班,看了一眼被调成静音的手机,28个未接电话,均来自那个讨厌的人。不想理,也不想回家,手机揣进兜里,干脆来一次任性的离家出走。

然而,对于路痴来说,出走实在是下策。漫无目的,只能随便逮着一辆公交爬了上去。

掏出手机,微微发烫的屏幕上依旧闪烁着熟悉的号码。待屏幕静止,显示34个未接电话。

想看看这个无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腹中却感觉饥饿难忍,听到播报“下一站人民商场”,打算下车买点吃的。

走进商场大厅,刚好有内衣促销搞活动。想都没想就径直走过去,挑了半天,抓起一套保暖内衣,对导购说到:“麻烦给我拿这套175的。”

“好的,您稍等。”

猛地想起,手中拿的居然是男士套装,便一下扔回促销车,对导购说到:“不好意思,不要了。”

无视导购愤愤的眼神,直接奔超市而去。琳琅满目的食品架,让我暂时忘记了烦恼。奥利奥,巧克力,碳酸饮料等这些平时几乎不碰的东西一股脑都塞进了购物车。

结账时,又扫了一眼未接电话,已经到了52个,其中两个来自最好的朋友。那头猪惯用的伎俩就是求助我的好友。

出了商场,打算按原路返回单位。手机的温度越来越高,电量也所剩无几。

想象着他现在的样子,或许暴跳如雷,或许焦急万分。已经12:58分,买的东西还没有吃上,胃有些难受。

一直打电话的那个家伙应该也没吃吧?想到他脑子里还有个囊肿,突然有些不忍。纠结许久,打算给自己个台阶,若是未接电话到了60,我便接起来。

当第61个电话开始闪烁时,心里竟有一丝紧张。告诉自己,若是他发火,或者说一句难听的话,我便调头就走!挣扎了一番,终于按下了接听键。

“咱今天中午吃啥?”

听到电话那端传来微微颤抖却极力平复的声音,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随便。”

“你在哪里?我这就去接你。”

“人民商场。”

“好!你在那等着,千万别动啊!”

半小时后,看着对面那个讨厌鬼小心翼翼挑完鱼刺,满脸堆笑地将鱼肉放到我碗里时,我又一次无原则原谅了他。

育儿难题

晚上,我拿着单词卡片,检查儿子的记忆情况。

他突然转过头,一本正经问到:“妈妈,当初爸爸对你说了什么话,你才答应和他结婚的?”

“好好看英语,别打岔!”

“求你了,快告诉我吧!”

“你问这个干嘛?”

“嘿嘿,我要跟我女朋友说。”

哭笑不得的我,竟不知如何应对这个八岁小屁孩,只好装作若无其事问到:“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

“好几天啦,我们班好多同学都有呢!”

说完,他从铅笔盒里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妈妈,你打这个电话,让小雨妈妈周六上午把她送到我们家来玩。”

“额~~”

脑海中快速飞过很多拒绝的话,也闪过许多早恋不宜的理论,却不知怎样开口。因为,我不敢肯定八岁孩子算不算早恋。

一晚上都在焦灼不安中度过。他爹一回来,我立刻偷偷汇报紧急情况。

谁知这个不靠谱的爹竟然洋洋得意地说:“好小子!虎父无犬子啊!”

我气得一脚踹过去:“我可不想打电话约人,你得把这事摆平。”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于是,父子俩进行了非常“深刻”的交谈。

“儿子,听说你有女朋友了?”

“是啊。”

“漂亮吗?”

“当然!”

“有没有赵丽颖漂亮?”(赵丽颖是儿子偶像)

“没有~”

“想不想找一个比赵丽颖还漂亮的女朋友?”

此时,我看到小屁孩的眼神顿时亮了起来。

“想!怎么找?”

“漂亮的女孩都喜欢学习,北京大学你知道吗?那里的女孩全比赵丽颖漂亮。”

“真的?我要考北京大学。”

“那得好好学习才可以。”

不知这不靠谱的办法是否能起到作用,我却再想不出其他对策。

他爹继续说到:“对了,这周六我打算带你和妈妈出去玩,你觉得去哪里好?”

“太好了!我要去游乐场!”

“好!那我们就去游乐场,玩上一整天。”

想不到,令我头疼的事,让他三言两语搞定。

没过几天,小屁孩铅笔盒里的纸条早已不翼而飞。

最后,他爹给了我一个非常臭屁的眼神。


生活如此,乱事如麻,每天都在相互缠绕。

而时光也在彼此纠缠中渐渐溜走。

我们于岁月蹉跎中唇枪舌战,在四季轮回中温暖对方……

我的2017,我的十年,不绚烂,却也不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