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大越不愿意敞开心扉

        总是听人们常念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有首难唱的曲,”因为小,年轻,一听而过从来没往心里去,只是点头认同,“是,是,是这么回事。”

      东家谁谁谁离婚了,西家谁谁谁跟谁好了,又是哪家的孩子和谁谁谁又打架了....谁谁谁,跟我有啥关系,我过好我自己就行了,不关我事。

      小时候有小时候的烦恼,长大了有长大了的不开心,小时候和小朋友打架了,遇到不开心的事了,总是会跟父母说,再大一点跟朋友说,跟爱人说。而如今却不知道跟谁说,是人与人之间的心越来越远了,还是我们不愿意敞开心扉了。


      玲玲和我是最好的姐妹,是我姨家的孩子,因为和我年龄相仿,所以关系特别的好。比闺蜜还闺蜜。可是自从有了各自的家庭之后就很少联系了,偶尔在朋友圈里问个好点个赞仅此而已。

      她比我小三岁比我结婚早,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十多岁的男人,当时我是特别不同意的。她说大点知道疼人,能包容她。或许有更多的苦楚不便和我说。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们之间不再是无话不谈了.....


      后来就经常的传来她和她老公吵架,打架的消息,我心里就特别的愤恨,只想冲进她家把玲玲领回来,玲玲是我们亲戚当中长的最漂亮的姑娘,多少人羡慕她端庄秀丽,温文而雅又热情大方。就连我都喜欢盯着她的脸看,觉得她长得像赵薇“小燕子”。走在大街上都跟着沾光回头率都增多了。她一直是我心里的骄傲,这样对待我的妹妹我如何能受的了。我问玲玲:“是他欺负你了吗?你跟姐说,姐替你出气,咱姐妹不能受这气”。可是玲玲只是说:“没事,你放心吧,没事。”看见我和亲人马上把眼泪擦干,笑嘻嘻的说:“姐你别管了,我挺好。”我看着她日渐憔悴的脸,我心里默默的说:“我的傻妹妹,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啊,你为什么不再对姐敞开心扉了呢?”

        过了不久玲玲怀孕了,肚子越来越大,也不太会做饭,成天白菜土豆萝卜,我看着心里犯合计,能有营养吗?也不敢说。有一天我做鱼,我做鱼做的特别好吃,玲玲一直都特别爱吃我做的鱼,说我干什么都比她强。(我偷乐)我想叫玲玲来吃鱼,给玲玲打电话,男朋友说我来打吧,我手里拿着铲子正在烹饪我的美味大餐,畅想着玲玲吃着津津有味的样子,满脸堆笑着说:“好......”

男朋友拨通电话:“喂,玲玲,在哪呢?”

玲玲:“在家呢。”

男朋友:“干啥呢?”

玲玲:“睡觉呢。”

男朋友:“跟谁睡觉呢?!”

玲玲:“我在家睡觉能跟谁睡,当然是我老公了”

“你谁呀!!?给我们家玲玲打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嗡嗡声......

      这货会唠嗑吗!正题都没说呢...气的我给我男朋友劈头盖脸一顿骂,男朋友大喊冤枉,说他只是开玩笑。后来听说因为这件事玲玲和她老公大打一架,说玲玲外边有人,生活不俭点,作风有问题......玲玲无奈之下和她老公解释说:"是姐的男朋友。"玲玲老公说:“什么男朋友,以后少跟这不三不四的人来往。”就这样在玲玲的老公心里我成了不三不四的人。我想跟玲玲老公去解释,告诉他我们只是想请玲玲来家里吃鱼,可是却又觉得是那么的无奈,索性就不去解释了,所以至今玲玲都不知道那天打电话给她是干什么。

      有一天我上市场买菜碰到了玲玲挺个大肚子,我上前去想跟她解释一下那天的事,可是又觉得都是姐妹,我是什么样的人还需要解释吗?话到嘴边又咽下,就说:“玲玲快生了吧?肚子是越来越大了。”玲玲说:“是的,现在弯腰都费劲了。”正好那时候我家药店里有洁阴用品。我就跟玲玲说给她拿些洁阴的湿巾,挺着个大肚子用这个也方便一些。玲玲说好。隔日玲玲便来店里取了。我以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没想到她老公听说是我给拿的从窗户直接给扔外面去了。说不能用不干不净的东西。我想上他家去跟他理论。可是想想玲玲我又忍下了。这件事过后我再也没敢跟玲玲联系,我害怕给她再添麻烦,尽管我都是好意。


      可是我心里一直像有根鱼刺卡在嗓子眼里,特别的难受。我想问问玲玲为什么要嫁给这个大你十多岁的男人?你那么漂亮,那么善良,我为你感到不值。我们曾说过要找一个爱自己关心自己的男朋友,可以不是特别有钱,也可以不是高大帅,只要有爱情。我们各自领着自己的男朋友四个人一起去旅行,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一边欣赏美丽风光一边依偎在爱人的怀抱。尽情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幸福和美好。可是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是什么让我们再也无法彼此敞开心扉?!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各自生活和忙碌在各自的圈子里,以至于玲玲生孩子我都没有赶上,因为我跟着男朋友嫁到了离家很远的一个城市。我结婚的那天玲玲也没有来参加我的婚礼,因为玲玲要忙着在家带孩子。尽管我们心里都存有遗撼,至少我心里是这么想的。玲玲一个劲的打电话跟我解释她来不了的原因,说把礼金给我捎来。


        婚后我总是因为生活琐事和我老公吵架,妈妈打来电话问我怎么样?我总说挺好的。然后一个人走在吵吵嚷嚷的大街上问自己无数遍为什么要远嫁他乡?或者找一个没人的角落默默流泪,生活的苦涩滋味只能自己才能体会!

      那一年我和我老公吵架,我带着孩子回娘家碰到了玲玲,那时玲玲已和她老公离婚两年多了(记得当时听到玲玲离婚的消息时真的替玲玲高兴),可是而今看见玲玲拄着拐杖站在我的面前时,我的眼泪像开了闸的水龙头止不住的哗哗流下来,那一刻我们姐妹俩抱头痛哭,任凭泪水肆意成河,泪如雨下。彼此看着对方却说不出一句话!!!

      耳傍响起我们曾听过无数遍的那首歌:

点了一杯不加糖的苦咖啡

苦涩的思念塞满了眼泪

大街上的情侣成双对

唯我独享那一种凄凉美

拿起电话我不知该打给谁

翻遍电话杯出事与非

说好要一起比翼双飞

为何结局要我一个人面对

如果爱情如你想象中的美

那么我的感受你可曾体会。。。。

        难道长大成人意味着我们就要独自承受生活的种种煎熬和痛苦吗?意味着我们再也无法敞开心扉,无论是对父母,朋友,或者亲人。不管是在你心里曾经是多么亲密无间的人。

为什么长大后我们越来越不愿意敞开心扉?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已的答案。

只是要学会善待自已,热爱生活,拥有快乐!你是,我是,我们大家都是。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就是面对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敞开心扉,其实不是不相信了不是不愿意去说了,是实在是无从说起。假如你在生活当中也遇到过这样或者那样的同样的境遇欢迎交流。呵 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