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第三章、离别晚宴(下)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床头柜上,周晨的手机在不停的震动着……

熟睡中的周晨渐渐醒了过来,朦胧着眼睛,一遍摸索着寻找着手机。

”谁呀,大早上的就来电话。喂?母亲大人,家里有事吗?这一大早的。。“

“你看看你,整天不是工作就是睡觉,上次跟你说过的那个事情,你没有忘记吧?昨天已经跟你欧阳伯伯说好了,两家人家一起吃个饭。你早点起来好好打扮一下。”

“喂?您这怎么自作主张就把我给卖了呀? 。。。”

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

“嘟~嘟~嘟~”。

大概是上个星期的事情,周母看周晨一直没有对象,眼看孩子就快毕业了,正想撮合他的喜事呢!(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公司的利益)也就是欧阳朗的唯一女儿,欧阳浅影。

欧阳家是做酒店生意的,在滨江也是出了名的。就拿欧阳浅影来说吧,学校还未毕业,就开始帮父亲打理酒店的大小事务。虽说不是在总店,在城南分部也是人人皆知。

可能是从小的家庭教育,加上自己的追求,造就了如今浅影。在外人看来,跟周晨在合适不过了。

眼看已经快9点了,昨晚睡得太晚,也没定闹钟。

“喂,郭阳你在哪呢?苏彦出事了。”

“我的周大少爷,怎么一大早上的就……,怎么回事,苏彦到底怎么了?”

“昨晚出车祸了,具体情况算是稳定了,没啥大碍,我在滨江二院,要不你跟同学几个过来探望下”

“行,我们待会就过去,哎 怎么就出这样的事呢,他家里二老还盼望他早点回去……”

打完电话一看,时间已是9.30了,赶忙起床洗脸刷牙,接着向着医院跑去。。。



滨江二院,总是人来人往,没有特殊情况,想看个病还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周晨径直走向,住院部。

二院算是滨江最后的医院,医师力量强大,仪器先进。值得一提的是,整座医院的设计,绝对是独具匠心的。由贝聿铭先生亲自设计,整座医院看起来是一个半圆形,前面是一片喷泉的美景,中间矗立着贝聿铭大师的雕塑,有近10多米之高。而后的大楼,是整座医院的核心,门诊大楼!

门诊大楼里面,中间镂空,4座升降电梯如同高塔一样排列在一起,再从上边天桥一路走去各个诊室。

每天来这里的人,比去看鸟巢、故宫的要多上不少,不等上个3-5天也是不可能看的到病的,整个医院的床位也不过区区280个。

在门诊大楼边上紧挨着的是住院部,一座达到180米的高楼,外墙部分没有一块砖料,统一采用光伏幕墙,节能环保,科学先进。

每一层都不一样,一层为一个风格,独立的床位房间,客厅,修养室。

风景最好的要数南边的阳台了,远远眺望远处的风景,玥泽山跟这里遥遥相对。

“周晨~~~晨” 似乎身后不远处传来一阵一阵声音。

周晨寻声向身后望去,郭阳、羽哲、舒云 ,三人领着东西走了过来。

心想,咦,欧阳怎么不在...该不会是在打扮跟我今天的家长见面了吧,哈哈。

“苏彦昨天晚上不在还好好的吗?怎么这才没多久不见就……”

“昨晚他喝醉了,一个人回宿舍路上,大晚上的黑灯瞎火,被车撞了。”

“一个人?慕橙雪呢?听他说跟慕橙雪晚上去约会了不是吗?”

周晨无奈的,低着头道:“还能说什么,他们分手了,就在昨晚。”

郭阳似乎是想到了:“哎,当初我劝过他,他俩不合适。在学校里可以是爱意浓浓,相互依偎的情侣,毕业踏上社会,迟早出状况。慕橙雪那大小姐脾气,父母亲据说早就离异了,跟随者母亲长大的,从小娇生惯养的,像苏彦这样的男生,不过是起初的新鲜感罢了。”

羽哲在一边可是待不住了:“瞧我家舒云,现在被我教的多听话~ 哈!”

“你呀,别得瑟的,人家苏彦可是对橙雪一心一意,这么些年了也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再看看你,整天都不见人,你说,昨晚哪去了,打你电话打不通…………”

羽哲不好意思的噘了噘嘴巴,

“额…昨天我那加拿大的妹子回来了,去接她去了。”

“小阳”,

一声清脆的声音传入了郭阳耳中。

心跳急剧加速的郭阳,还没回过头,就被人蒙住了双眼。

“cheery?”

“真没意思~~ 一下被你猜出来了。。。”

没错,眼前一身运动装,头戴鸭舌帽的阳光少女,就是cheery陈,跟昨天演讲简直2个人。

“是周晨通知你来的吗?  你小子,居然。。。”

“关人家周晨什么事?我大伯前几天住院了,我来看他呢。 咦,怎么? 你们这都在呢,这是怎么了?”

“说来话长,苏彦住院了,走我们上去看看。”



苏彦的病房位于住院部的6楼,也是这一栋最完美的一层,装修,设备,医护人员,都是层层挑选,为了更好的住院环境,不断追求,是这所医院的精神。

“叮咚”  不一会电梯就到了。

“周晨,看什么呢,到啦。。。”

郭阳拍了拍周晨的肩膀,周晨这才转过头来道:“没什么,刚才好像看到个熟悉的人影在一楼大厅,没看清楚。”(电梯是观光电梯,从顶楼到底层是通透的)

“好吧好吧,天梯到了,赶紧出来吧,你看都呼叫了电梯”。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出了电梯门,四周是4条笔直的空中长廊,通向各个病室。

骨科一部、骨科二部、精神一部、精神二部。

而周晨则是安排到了优质病房,vip通道。

这也多亏了周晨的安排,这所医院的院长,跟周晨的爷爷周建国当你可是同学呢,二人当年一起当的兵,关系非同一般。他爷爷出生的时候新中国成立不久,那一辈的名字也随之而取,建国,又比如国庆节时候出生,取名为国庆。

不一会走过了空中长廊,即到达了病室外。

06403室,是周晨的疗养处,这一套房间虽然不是这里最大的,但却是这里位置最好,环境最优雅的一处。

每到傍晚6.45,楼下的喷泉加灯光准时开启,呈现出一道光彩夺目的景象,白天,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从玥泽山吹来。

“周公子,早上好。”

“辛苦了,小敏。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病人病情是稳定了,但是还没有苏醒,具体什么时候,我们也是不很确定,这个要看病人自己的身体情况了。通过观测,我们发现病人头部略微有瘀血,可能醒来后会出现短暂失忆的情况。还好这次伤的不是很重,否则恐怕。。。”

“嗯,接下来就要看他自己的意志了!”

听了这段话,同学们也算松了口气。

“慕橙雪呢?慕大美女怎么人不在”  cheery陈看了看四周,确实是发现唯独她不在这。

周晨看了看cheery想了想打算开口说,郭阳:“还是我来说吧,他们昨晚分的手,我想这个车祸可能也是受了她的影响。他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礼物,怕是也白忙活了一场。”

cheery深深叹了口气:“哎,离开你们这么久,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样一个场合。本来打算今天晚上月约你们一起出来吃个饭,聊聊天的,没想到会这样...”

“苏彦他现在的情况,一时半会也好不了,要不这样吧,这个周六,同学们一起聚一下。”周晨看了看躺在病床上沉睡中的苏彦喃喃说。

“那小阳,你们几个也一起哦,我先去我大伯那了。”

郭阳也跟着cheery出去,直到电梯来了才离开。

忽然间,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这次他没看过,就是她,立马向着楼道另一侧跑了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