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砺量076

『人工呼吸』/卓林飞

学习思想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军事力量运用,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学习思想

【九歌·国殇】

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

旌蔽日兮敌若云,矢交坠兮士争先。

凌余阵兮躐余行,左骖殪兮右刃伤。

霾两轮兮絷四马,援玉枹兮击鸣鼓。

天时怼兮威灵怒,严杀尽兮弃原野。

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远。

带长剑兮挟秦弓,首身离兮心不惩。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这是一首追悼楚国阵亡士卒的挽诗。分为两节,第一节描写在一场短兵相接的战斗中,楚国将士奋死抗敌的壮烈场面;第二节颂悼楚国将士为国捐躯的高尚志节,歌颂了他们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全诗生动地描写了战况的激烈和将士们奋勇争先的气概,对雪洗国耻寄予热望,抒发了作者热爱祖国的高尚感情。传达出一种凛然悲壮、亢直阳刚之美。


此时此刻也想对正在收听节目的战友们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不仅要有像诗中将士们的豪情壮志以及诗人高尚的爱国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遇到挫折迎刃而上、勇敢面对挑战、不抛弃不放弃、“位卑未敢忘忧国”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华儿女人生舞台的主旋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身边

『统计型号』/卓林飞

发被装了,新一批的冬装来了,为了保证每一名战士都能准确领到合适的被装,我们的班排长和保障人员在做了很多工作。首先,要统计每名战士的型号。

『逐人领取』/陈建瑞

统计完型号之后,逐人逐件进行领取。

『发放到手』/袁迎东


『试穿军装 』/陈建瑞

开开心心领到新衣服,迫不及待要试穿一下,看看是不是很合身,也很帅!



学习知识

          感冒后到底能否运动?


许多战友认为感冒后运动能促进病情的好转。有的战友感冒后仍然继续参加体能训练,感冒病情持续加重。

感冒后到底能否运动?

有些战友在感冒后打球、跑步等,出了一身汗,感冒症状的确会减轻一些。这是因为人在运动时,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呼吸加速,体内的防御系统机能提高,再加上出汗时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使感冒症状得到一定缓解。

但是,这种情况仅适合少数体质较强、感冒初起、症状较轻的战友。对于多数人来说,感冒时参加体育锻炼或者进行剧烈的活动,则会加重感冒。

感冒后,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如果再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就会使人体内热量增加,代谢更快,能量消耗过多。与此同时,人的抵抗力会进一步下降,感冒病毒更容易乘虚而入,使病情加重。


学习当下

文化部:让更多优秀现实题材作品能够随时随地走进基层,为群众服好务。

财政部印发《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补充规定》,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有资产处置管理。

科技部批准组建北京分子科学等6个国家研究中心,到2020年初步形成国家研究中心体系。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622亿元人民币,较9月顺差持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

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67位新当选院士,其中,男性63人,女性4人,60岁及以下的57人,占85%;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18位外籍专家当选为外籍院士。截至目前,中国工程院共有院士882位,外籍院士66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找回自己遇见爱小班课程 有一个神秘、惊喜又容易忽略过程的环节 ----天使和宝贝的游戏 课程开始,我们成为幸福的宝...
    雯霞如煜阅读 509评论 0 5
  • 第二章 将你的数据放入SAS(2.1-2.11) 2.1 将你的数据放入SAS的方法 你可能有各种形式的数据,包括...
    胡阿白阅读 391评论 0 2
  • 坐在春末夏初的高铁早班车上,没有尽人如意的靠窗座位,只有晨光照不醒的绵绵不尽的睡意。旅程短暂,和邻座的J先生...
    妮妮诗阅读 337评论 0 1
  • 不知道最近是抽风还是脑袋哪个筋没有搭对?我碰上了大冰的书,闲读了一下。这一读不要紧,要紧的是放不下了,所以干脆...
    小久月阅读 490评论 0 0
  • 想做标题党 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内容 可是我做不到 因为自己太实在了 也觉得没必要 不是为了吸引谁 下载简书也是最近的...
    熊猫宝宝lll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