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N, LIGHTSAIL, EDUCATOR, STUDY, ACHIEVE3000

有家长又来问我achieve3000的网站如何,我真的之前都不知道啊,突然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我们高考群有两种家长。

一种是什么都不能错过,只要有人推荐,一定会收入囊中,抱着“买过就是做过”的原则。如果是便宜的更不在话下了,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家里藏书啊,那个多啊,藏的都是刷题的书啊。

还有一种就是我,比较抠门。我觉得能够免费的就一定不要去花这个冤枉钱。

于是就出现我们群目前的的两个极端:说起某个教育网站的,马上就有家长跳出来检讨:买了没用过,孩子说不喜欢,忘记了......还有就是我:一问三不知的。

最近又掀起了帝国主义国家的家长们瓜分各教育网站福利的狂潮。家长们都纷纷拿出他们的从未使用过马上要过期的账号,让我检验一下是不是值得再续。

首先是MYON,这个我知道的比较早,也是去年暑假,我们在纽约州的家长无私提供纽约州教育局为学生暑期学习使用的免费账号。我也写了相关的公众号文章介绍如何使用。因为我用了非常好,我就写下作业指导书,让我的学生都去用,使用后的效果也特别好,很多家长都向我反映孩子很喜欢,但是后来这个账号就取消了。

MYON里的书本资源还是比较广的,其优势在于有音频,小孩子可读可听,朗读者发音纯正,声情并茂,不像我们在网上找的那些免费的音频书,什么东欧口音,印度口音,非洲口音,不是我歧视人家,实在是听不懂啊。

MYON上的名著是改写版的,可以给孩子起到名著启蒙的作用。小学中年级的同学可以先读这些简写版的名著,对于故事大概有个了解,以后再读正刊,不会产生不知所云的感觉。我去年推MYON名著阅读的时候还要求我的学生们写读书小结,抄好词好句,大家都学习得很开心很有效。

ACCELERATED READER是一个有指导性帮助阅读的网站,很多学校都使用,不包括我们这里啊,我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告诉了我使用心得,但是猫猫头却是一问三不知:他们学校没有。

这个网站有个附带网页是专门帮助搜寻书籍的。很多家长反映不知道让孩子看什么书,这个网站可以帮助。在上图的高级搜索中输入主题范围,阅读水平,书本类型和语言等,就会出来一大串出单,家长可以凭书单去图书馆借书。

图书馆有很多书上都标记了AR的级别,是和这个搜索网页相对应的。

读了书之后网站上还有阅读理解以及相关单词的练习,可以让家长最起码通过分数来考察孩子是不是读过书了。(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吗?!)

猫妈的纠结是我不想去图书馆,一来一去可以在家里刷个三五道题了,另外,借了书了还会忘记还,要罚钱。

真正让猫妈下决心放弃的,还是因为有家长来告诉我问题太简单,一本很厚的书,才10道很低水准的题目,不能检测孩子的阅读水平。


家长一边介绍一边奉上了lightsail的账号,一块从未开垦的那个什么地。这样也好,我从头开始研究,也写了两篇相关的文章,家长们可以往前翻了去参考。

lightsail我是会去购买的,可能就是因为这句话吧,猫妈的粉丝们全都跟进,反正才13快一年,哪里不能省下个13块钱来。

但是猫妈要对我的粉丝家长们负责,我所有的购买lightsail的学生都必须接受我的监督,我会从现在开始布置相关的作业并检查完成质量。读了我今天大作的我的学生家长们及时私信给我报名参加lightsail阅读及语感培养活动啊。


我本来今年打算买educator.com的,可叹既生瑜何生亮,而且人家study.com”至少走得比你早“。

我以前看过这个网站的教学视频,可以为我的教学工作提供比较好的借鉴和帮助,但是如果真要让学生们去学的话,请看清楚上面的标语,除非你的孩子有这个学识水平,自制力,自控力,和像我一样变态的对于学习的热爱,否则。。。。。。


study.com 之前就已经说过了。我是很喜欢的。至于怎么个喜欢法,我也写了介绍了。我甚至已经在我的一个学生身上试验了一下,我出了一道社科写作的问题,结果人家一查就查到这个网站上去了,只可惜要花钱,只能作罢了。贫穷限制了孩子们的学习,作为家长的你们有没有感觉”慌得一批“?

其实这些学习网站都在伯仲之间,问题是你打算怎么学。比如我,作为老师,今天已经布置了我的学生lightsail 的单词练习,昨天也布置了我的学生社科论文的研究工作。以后我要给我学生做精读分析的《愤怒的葡萄》也会借鉴其中个别的知识点,全部是不可能的,得把学生累死了,而且也不一定都需要学。

前天有位家长询问我上课的事情,我问几年级,告诉我是9年级,我说9年级还上什么语法和阅读?专攻SAT了。

是的,什么年级该做什么事情要区别对待。

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可以用MYON看故事听故事。

小学中年级的学生可以用MYON读简单名著写读书笔记。

初中和高中学生可以用LIGHTSAIL训练单词和语感,还有阅读名著,科普类书籍。

高中学生可以用STUDY.COM和EDUCATOR.COM来辅助学习。

中间其实有个问题,不知道家长有没有发现?

小学阅读以及中学低水平阅读和SAT阅读之间是有断层的。这就是我有群专门训练SAT考试。你们不要来跟我说要加入这个群哈,我只会把群里的懒惰的家长一个一个踢走。最后只保留精英。

如果你们进不了我这个群当然也不是世界末日,achive3000其实是一个填补断层的好方法。


achieve3000很像一个homeschooling的有体系的教育软件,就是因为太有体系太详细了,就把家长搞昏了。那种我明明写了公众号说看不懂的,那种明明大家在群里已经讲得清清楚楚的就是不愿意去爬楼的。嗯嗯,遗传,你的孩子学得好才怪呢。


        这是不是我们家长最喜欢的兰斯标准?猫猫头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有各种指标,还特别喜欢和别人去比。有什么好比的?有的孩子单词背得多但是不会拼写,有的孩子单词认得多但是离开原文就不知道,有的孩子词汇量很大作文写得平淡无奇,有的孩子讲起来能说会道写出来狗屁不通......

        我上课的时候见识过太多太多了....

        但是不能因为我不喜欢就不给家长们衡量标准啊。 


        看人家目标还是设立得很好的。


举个阅读的例子,读书的时候可以记笔记。

不认识的字有辅助解释。

        阅读之后有练习,这样的练习比较接近标准化考试,不是简单的6wh-的问题。一篇文章有8个问题,够量吧?比一本书只有10个简单问题的那种强很多吧?!

各种学习资源不胜枚举,就像全世界的补课进修机构那么多一样,就看你的合理安排和利用了。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