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好看的人,外表不会太丑

         小时候的我其实长得并不丑,虽然颧骨突出,但大人对于孩子总是特别善良,明明脸大,也会被称作“可爱”,再加上小学6年的成绩还不错,每次期末考试语文、数学几乎都是双百,在班里又连续任职班干部,导致小学时代的我自信心爆棚。

        好景并不长,初二开始发育,体重直线飙升,爆自己高中时代的体重,最高纪录61.5KG,在脂肪的堆积下,颧骨显得更加突出,再加上满脸的雀斑,我慢慢意识到自己丑的严重性,我开始自卑,这也是我整个高中、大学都没有谈恋爱的原因,因为长得丑。

        虽然长得丑,但依然有一颗不服输的心,高中,主动竞选团支书成功。大学,虽然第一学期没有公开竞选,而是辅导员主观指定了班委,但庆幸的是大一下半年,重新竞选团支书时,我再一次主动自荐成功,也不知道那时候哪儿来的这股“超级自信”。可是丑还是丑,这是事实,为了挽回颜面上的分数,我开始狂减肥,一度将体重维持在100左右,为自己当时的坚韧毅力点赞!

        毕业后踏入社会,越来越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却偏偏又选择了做销售,阳光给予我的除了温暖,更多的是雀斑的加深和增多,无论用多少斤面粉往脸上糊,也永远盖不住那些讨厌的斑点,我的自信心再也维持不住,一度让我不想出门。每每卸完妆,对着镜中的自己,简直不忍直视,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还有一种东西能够挽回天生颜值的不足,那就是好看的灵魂。

        既然外表已经不可能改变了,我安慰自己,我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啊!于是我将自己划分在“外表丑心灵美”的队伍中,做人做事以善良为准绳,只是有时候善良也会遭到算计,曾经被人如此评价“你不是善良,你是笨!”是的,光有善良,根本不能代表你是值得被尊重的,善良待人也不该迷茫选择对象,否则你觉得自己很善良,而对方把这种善良当作是一种恭维和讨好,没有人会待见,更没有人会珍惜。善良并没有错,只是人与人之间,除了父母,真的再也没有单纯的付出却不求回报了。选择善良待人,首先应该被尊重,而被尊重又何止一般的容易和简单。

        退出医药行业前的两三年,虽一次次被提醒不该过于相信任何人,但我依然在自己“天真”的人生观里我行我素的行使自己的善良,直到我遍体鳞伤,才慢慢有了一些觉悟,于是我不再“滥用”善良,却依然真实地对待每一位生命里遇见的人。

        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天带身边那些和我同样爱瑜伽的小伙伴坚持一个小时的户外瑜伽晨练,尽管清晨6点就开始,但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都坚持下来了,我被他们的努力感动到了。当所有的人称呼我一声“老师”时,我的内心是如此的温暖,那是一种被尊重,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小伙伴真挚的善良,和我曾经的善良一样,单纯而美好。没有猜测、怀疑、不信任…代替这些的是鼓励、共勉、帮助…

        瑜伽虽然不能改变我的容颜,但是瑜伽实实在在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瑜伽让我深藏内心的善良重新变得阳光,让我忘却了自己曾经那么计较的外表,让我拾起了丢失多年的自信。

        现在每天,再也不用面粉糊面,也可以自信满满的出门了,脸还是很大,雀斑还是很多…只是有一种声音时常围绕耳旁:灵魂好看的人,外表不会太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