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UI组件的封装库(二)——basicUI

查看在线pdf文档:
http://note.youdao.com/s/EM20Cggm

以下是我的基本UI组件该系列的文章,欢迎大家转载和分享:
基本UI组件的封装库(一)——basicUI
基本UI组件的封装库(二)——basicUI
基本UI组件的封装库(三)——basicUI
基本UI组件的封装库(四)——basicUI

前言

  • 我在之前BasicUI项目一共包括了:1、Recycleview的封装,支持单布局和多布局,支持添加头部和底部,还包括了悬浮列表的基本封装。2、dialog的封装。支持从底部弹出,并可设置动画,是否宽度全屏等样式。3、NavigationBar的封装,可以在activity中动态设置添加头部。4、PopupWindow的封装 5、editText的封装,自带清除按钮,并设置按钮的颜色和按钮的资源 6、TextView的封装、支持设置背景颜色和背景的圆角大小,以及支持设置文字上下左右的图标居中

  • 这次新增内容有:1、流式布局的封装(支持刷新数据)、2、仿今日头条的TableLayout、3、花束加载loading效果、4、仿58同城多条目菜单删选封装

  •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您在下方留言或者在BasicUI中留下的问题

Gradle依赖

  • Step 1. Add the JitPack repository to your build file
    Add it in your root build.gradle at the end of repositories: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
            maven { url 'https://jitpack.io' }
        }
    }
  • Step 2. Add the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com.github.Peakmain:BasicUI:1.1.0-androidx'
    }

使用

关于流式布局的使用

大家直接在布局中引用即可

<com.peakmain.ui.widget.FlowLayou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在activity中直接设置adapter即可

BaseFlowAdapter adapter=new BaseFlowAdapter() {
                @Override
                public int getCount() {
                    return mCount;//自己数据的实体类的大小
                }

                @Override
                public View getView(final int position, ViewGroup parent) {
                    return view;//自己的view
                }
            }
    mFlowLayout.setAdapter(adapter);

如果想刷新数据只需要调用自己封装的adapter的notifyDataChange方法即可

adapter.notifyDataChange();

仿今日头条的TableLayout的使用

  • 效果


    效果图.gif
  • 使用:
    第一步:自定义自己的TableLayout继承BaseTabLayout<T>将泛型换成自己的实体类就可以了

public class TabLayout extends BaseTabLayout<ProjectTreeBean> {//换成自己的实体类


    public TabLayout(Context context) {
        super(context);
    }

    public TabLayout(Context context, AttributeSet attrs) {
        super(context, attrs);
    }

    public TabLayout(Context context, AttributeSet attrs, int defStyleAttr) {
        super(context, attrs, defStyleAttr);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setTableTitle(List<ProjectTreeBean> bean, int position) {
        return bean.get(position).getName();//标题的名字,换成自己的
    }
}

第二步:在自己的布局中使用自己定义的布局就可以了

说明:一共有三个属性大家可以设置。1、未选中文字的颜色originColor,2、选中时候的文字颜色changeColor,3、是否显示下划线isShowUnderLine(下划线的颜色和选中的时候的文字颜色一致)

花束加载loading效果

两种方式:1、大家在布局中使用

<com.peakmain.ui.loading.CircleLoadingView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2、直接在activity中使用show的方式显示和hide的方法隐藏

        CircleLoadingView loadingView=new CircleLoadingView(this);
        loadingView.show();
        loadingView.hide();

未设置自定义属性,后期会加入

仿58同城多条目菜单删选封装

  • 效果


    效果
  • 使用
    1、第一步:继承BaseListMenuAdapater,需要设置三个参数,第一个设置标题的布局,第二个设置菜单view的布局,第三个设置菜单的内容

public class ListMenuAdapter extends BaseListMenuAdapater {
  @Override
    public int getTitleLayoutId() {
        return R.layout.ui_list_data_screen_tab;//自己标题的布局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setMenuContent(View menuView, final int position) {
           //不同菜单的布局参数设置
    }

    @Override
    protected int getMenuLayoutId() {
        return R.layout.ui_list_data_screen_menu;//自己菜单的布局
    }
}

第二步:布局中引入ListMenuView

   <com.peakmain.ui.widget.menu.ListMenuView
        android:id="@+id/list_data_screen_view"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match_parent"/>

第三步:设置adapter即可,需要将标题集合传进去

        mMenuView = findViewById(R.id.list_data_screen_view);
        mMenuView.setAdapter(adapter);//自己的适配器

结语

如果大家感兴趣想知道更多的使用,大家可以看我实战项目wanandorid

我的项目BasicUI的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Peakmain/BasicU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小时候总是很好奇 蝴蝶会飞 虫子会叫 天空很蓝 青草很香 可是没人能回答你 你不能问 因为你总是被说 “呀,真是...
    阿锶阅读 259评论 0 0
  • 桌子的一个角亮着 台布和盘子很安静 椅子的正面也亮着 空下没有人坐 冬天 阳光探到了房屋的深处 未觉得寒冷深入到骨...
    团结巷徐阅读 231评论 1 9
  • 在小区的车库旁,总有几个鸟笼挂着,里面住着几只小鸟,那是小区老人养来玩儿。望着那些可怜的没有自由的鸟儿,想起乡下的...
    邂逅若水阅读 775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