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十三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赵朝歌叫醒宿醉的李逍遥和杨洋,已是巳时。于是,三人决定分头行动:李、杨二人赶去比武招亲擂台,赵去释放被绑的林子慕。赶到比武招亲擂台,李逍遥却意外发现:被绑的刁蛮小姐居然是杨洋心上人——林子慕;同时,树下寻人未果的赵朝歌,得知被绑女子真实身份后,急忙赶往林家堡。另一个时空:几经数日,赶赴王母娘娘蟠桃会的蔷薇仙子、荷花仙子、菊花仙子等人,终回“太虚幻境”。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十三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什么?那个猢狲居然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逃了出来,还踢翻了丹炉!” 兰花仙子杏眼圆瞪,觉得不可思议。

“可不是。”看着兰花仙子吃惊的模样,木槿仙子显得有些得意。

此刻,梅花仙子内宫,一干仙子正悠闲自得地听木槿仙子说讲蟠桃会上见闻。天仙美人齐聚一堂,可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啊!要不怎么人人都道神仙好,果真是望上一眼也醉了。不过,大家听得是聚精会神,皆因此等惊天地泣鬼神之事,却是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头一遭。

“后来呢?后来呢?木槿仙子。” 兰花仙子着急地问。

“后来,那猢狲就成了火眼金睛,更是厉害。十万天兵天将居然无一人能挡他去路,硬生生打到了灵霄宝殿上,惊扰了玉帝。”

“那岂不是凶险异常?妹妹和姐姐当时可在?不害怕吗?”

“彼时,王母娘娘下旨,让所有仙女都至她的内宫暂时躲避,并无大碍。不过,说起来,那猢狲也算个明理之人,不曾伤害任何一个仙女。”

“这样看来,他也不完全是个坏人。”

“嗯哼......”一旁的菊花仙子故意咳嗽了几声,打断木槿仙子和兰花仙子,恐她俩说出僭越之语。

木槿仙子心神领会,赶忙说:“他当然是坏人了,否则就不会被大日如来压在五行山下。听说,佛主还在山顶布了封印,那猢狲恐怕永生永世都要在那里受煎熬了。”

“可是......”

“好了,兰儿。姐妹们都辛苦了,咱们改日再聚,各自回宫歇息吧。” 梅花仙子打断兰花仙子。

“好的,梅姐姐,妹妹们告退。” 于是,一干仙子纷纷起身往外走。

“蔷薇仙子留一下。”梅花仙子突然想起什么。

兰花仙子与一鸣、赤豹最后离开内宫,边走边问:“一鸣,你说那猢狲是坏人吗?” 一鸣摇摇头,兰花仙子白了他一眼。接着又问:“一鸣,你说梅姐姐为何要留下蔷薇姐姐?”一鸣还是摇摇头。

“反正,你就是个一问三不知的呆子。”兰花仙子突然灵机一动,“一鸣,咱们再悄悄回到内宫,看看两位姐姐所为何事。” 话才说完,绿影一闪,不见踪影。

一鸣拦都来不及,只得赶紧去追兰花仙子,怕她又惹出什么事端。

“梅姐姐,你说什么?” 此刻,内殿一片寂静。

“蔷薇妹妹,数日前,警幻仙姑来我‘太虚幻境’,说要从我等一干姐妹挑出数人,下界偿还一段风流冤孽。除我之外,姐妹里,属你道行最高,已修行六千年。此番轮回过后,你便可与姐姐一般,成为一宫之主,这是何等机缘。”梅花仙子笑着说。

谁知,蔷薇仙子越听脸色越差:“除蔷薇之外,姐妹们还有谁一同下界?”

“绛珠草仙子、荷花仙子、曼珠沙华仙子、莲花仙子、菊花仙子和木槿仙子均要一同前往。”

“为何没有兰花仙子?”

“兰花仙子修行不够,去不得。”梅花仙子解释道。

“姐姐终究最疼爱兰儿,蔷薇不去。”

“蔷薇妹妹,此话怎讲?”梅花仙子一听,再也笑不出来,眼前的蔷薇却已是满脸泪痕。

“梅姐姐,蔷薇不在乎什么一宫之主,也不想离开'太虚幻境'。”

“妹妹只是暂时离开,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用不了多久,我们姐妹就又可以相聚离恨天了。”

“姐姐可以等,上弦等不了。”

“上弦?谁是上弦?” 若说梅花仙子之前是吃惊,此刻却是惊吓。

“上弦是蔷薇的心上人,是个凡人。”蔷薇边哭边说。

“什么?妹妹怎可动凡心,这可是触犯天条的大罪啊!”原本站着的梅花仙子,吓得一下坐回椅子上。

“梅姐姐,你帮妹妹向仙姑求情。免了蔷薇下界,或让兰妹妹替我,行吗?”蔷薇一边说,一边跪下。

“妹妹快起来,你这又是何苦!这事也不是仙姑可以做主的,一鸣也同你们一起下界啊!”梅花仙子想要扶起蔷薇,虽知她却跪地不起,“姐姐,你就帮帮蔷薇吧!”

“真是孽缘!姐姐就问一句,你要千年修为还是要上弦?” 梅花仙子闭眼问道。

内宫静得出奇,掉根针在地上都能听见。

“我要上弦,望姐姐成全。”

“哪怕下界为人为妖?” 梅花仙子激动地站了起来。

“宁可为人为妖。”蔷薇仙子贝齿一咬,坚定地回答。

“既然你意已决,妹妹可知女娲娘娘上古炼石之地?”

“蔷薇知道。”

“女娲娘娘炼石之地,有一处无名九幽深渊,通往一处叫‘接龙客栈’的地方。接龙客栈在三界五行之外,可从那里去找你的上弦。不过,通过无名九幽之地,会散失大部分的修为,一切仙界的记忆都会被封印起来。妹妹可愿意?” 梅花仙子背过身去。

“蔷薇愿意。”

“那你去吧!今日之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姐姐只能帮你到这了。”

“姐姐大恩大德,妹妹恐怕再无机会报答,受蔷薇三拜!”

背对蔷薇的梅花仙子,只听见“咚,咚,咚”三响,接着就是开门声,一阵清风灌了进来。

她知蔷薇已走,伤心地泪流满面。根本没留意到墙外,多了两人一兽。

  • / 2 /

擂台上,拿着木剑的李逍遥,兵器上本就略逊一筹,再加上二对一,很快就显得力不从心。对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林天南和梅若雨等人皆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得静观其变。

曼华见梅若雨一脸茫然,对小秋耳语了一番。于是,小秋过到梅若雨身边,悄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梅若雨这才恍然大悟,并简要地告知林天南。

这时候,只听见“啪”一声,木剑断了,林子慕的鞭子也顺势打在李逍遥肩上,肩上的衣服破了,一条血痕现了出来。

看到这,林天南眉头一皱,解下腰上的“飞虹剑”,丢给台上的李逍遥:“小伙子,接着。”

“多谢,前辈。”

“爹爹,为何帮着外人?”林子慕有些恼了。

“乘人之危,胜之不武。”林天南的举动赢得大家的赞许,梅若雨顿时也对这位堡主心生敬佩。

得了好兵器的李逍遥,彰显功夫,逐渐转败为胜。林子慕一门心思都想着把李逍遥打趴下,攻得越发狠急,章法都有些乱了。

只听见“啪”一声,九节鞭狠狠地打在支撑起擂台的一根木桩上,接着又听见“嘶”一声,擂台居然往下塌。

“不好,有危险,擂台要塌了。”林天南和梅家三姐妹瞬间飞身而起,发功支撑擂台。在场的民众如此之多,擂台塌下来,岂不是要死伤无数。

“啊.....”林子慕离断柱的位置最近,一时间直接从数米高台往下坠,林、梅几人却无法腾出手来救她。

“不好。” 李逍遥赶紧跃身救人,在林子慕触地前的一刻,一招“猴子捞月”抱起她,然后转过身来,用身体给林子慕当肉垫。

“哎呦......”李逍遥喊了一声,头着地,晕了过去。

这时候,林家堡的下人才赶到,找了木头撑起擂台,把林天南一干人替出来,现场一片混乱狼藉。林天南赶紧宣布:“比武招亲就此结束,各位乡亲朋友请回吧。”

“那谁是擂主?林小姐许配给谁?”人群中有人嚷嚷。

“这......”这时候,擂主走过来说:“林堡主,按比武结果,应由在下迎娶小姐。”

“哼,且不论你功夫如何。你觉得,林某人会将女儿许配给一个'大难来时,只顾自个逃命的懦夫'吗?” 林天南鄙视地说,人群则一片哗然,擂主羞愧难当地遁走。

“林某人愿将小女许配给这位少侠。”然后,指了一下躺在地上的李逍遥,人群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此刻,才挤进内圈的杨洋,听见了林天南最后一句话,当场就喊出来:“林伯父且慢,表妹应该许配给侄儿。”

“杨贤侄,你怎么来了?”林天南有些惊讶。

这一下,看热闹的人群顿时又沸腾起来,今这招亲可真是一波三折。

梅若雨见闹得没法收场,悄声与林天南说:“林堡主,眼下,先把这位少侠抬回林家堡救治。其余之事,等他醒来之后,再行商议吧。” 林天南点点头。

“各位乡亲,请回吧!待小女出嫁之日,再请诸位喝杯薄酒。”于是,人群这才散去。

一旁林子慕则一声不吭,呆呆看着昏过去的李逍遥,心中五味杂陈:为何他要舍命相救?为何当这个痞痞的男子抱住她的一瞬间,让她觉得好温暖,可以依赖?想到这里,少女的羞涩绯红了脸颊。大家当她受了惊吓,也没过多在意。

  • / 3 /

待赵朝歌赶到比武招亲擂台处,发现早已人去台空,只有三三两两的路人。

只得四下找人打听,此时,一个卖冰糖葫芦的俏丽姑娘从身边经过,她连忙叫住。

“姑娘,买冰糖葫芦吗?”

“不是,不是,我想向你打听件事,此处可是林家堡比武招亲之处?”

“是倒是,就是姑娘来晚了。”天之美小厨娘笑着回答。

“敢问姑娘,比武结果如何?林小姐最终花落谁家?是杨公子吗?”赵朝歌焦急地问。

“不是杨公子,林小姐的未来夫婿,姑娘你也认识。就是,昨日同你一起来买冰糖葫芦的那位公子。” 小厨娘眨巴着眼睛。

一听这话,赵朝歌只觉眼前一黑,站都站不稳了。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向古典名著《红楼梦》致敬!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