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时光,帅北岚扬:30生日

    回忆:秦小北生日

  曾挚扬连续玩两个通宵过后,星期一迷糊了一整天都没有缓过来,星期二上课继续打瞌睡。又被赵老虎抓到,赵老虎当着全班人的面又一顿批评他。曾挚扬低着头,看着桌子,没有什么反应任赵老虎怎么说都不在乎。

  下课后,秦小北实在看不下去了,去找曾挚扬。

  “曾挚扬,你这两天怎么了,怎么整天上课睡觉?”

  “没有干什么,我就是晚上没睡好,犯困。”

  “你骗谁,你是不是晚上躲在被子里看小说,不睡觉,白天就犯困。你怎么跟李帅一样了。你要放弃考大学吗?”

  “我没有要放弃考大学,就是最近没有心情读书,看到课本我头就疼。”

  “你到底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你虽然爱玩,但是你学习从来没有落下。”

  “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学习?”曾挚扬傻笑。

  “谁关心你了。我就不想看到你继续这样下去。”

  “好了,我知道的,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听说周五是你生日?”

  “生日,什么生日,我从来不过生日的,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听雷超说的。”

  “雷超这个大嘴巴。你别听他的。我没有过生日。”

  “为什么不过生日,城里的学生不是都过生日的吗?”

  “每年生日我爸妈都会买好蛋糕,我妈会做一桌子好菜等我回家吃饭,所以我也从来不和同学们出去吃饭唱歌。今年生日也是一样,我也准备回家陪父母。”

  “你真听你爸妈的话。”

  “那当然了,爸妈是永远对我们最好的人。”

  聊着聊着上课的铃声就响了。

  知道秦小北生日后,曾挚扬就一直琢磨着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她。贵的礼物他买不起,一般的礼物又拿不出手。李帅还说要给秦小北策划一个生日会,不知道那天会有什么样的惊喜给秦小北。

  “对了,秦小北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周杰伦是她的偶像。”曾挚扬突然想到。

  但是周杰伦的一张正版专辑要两百多块,他肯定买不起的。送盗版的那太丢人了。

  思考了半天,曾挚扬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他准备把周杰伦从2000年出道以来到现在所有的歌的歌词都抄一遍,做一个歌词本,然后当生日礼物送给秦小北。相信她一定会喜欢的。

  距秦小北生日只有三天时间了,要抄完近近100首歌的完整歌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周杰伦有的歌歌词异常的长,生僻字也很多。

  这三天的时间内,曾挚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抄歌词,上课抄,下课也抄,回到宿舍也抄。竟然作为礼物,字还要写的好看,还不能抄错,所以曾挚扬抄的速度并不快。

  由于抄歌词,曾挚扬这几天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没空写,他就拿刘鹏的作业过来抄。

  秦小北上课的时候时常回头望一眼曾挚扬,发现他手里都在写着字,难道上次跟他谈过话后,曾挚扬学习的态度转变了,开始学习了?

  一次数学课上曾挚扬又被点名了。

  “曾挚扬你起来解释一下,你的作业为什么跟刘鹏基本一模一样?连答题的每个步骤都一样,错的字也一样?”

  曾挚扬放下还在抄写的笔,站起来,不知道说什么。

  “是你抄刘鹏的作业,还是刘鹏抄你的作业?”王老师问。

  “我抄刘鹏的。”

  秦小北以为曾挚扬这几天学习态度改变了,没想到他还是那样,现在连作业都抄别人的了,真是没救了。

  “拿回去重做。不准再抄别人的作业,不会做的地方到办公室来问我。”王老师严肃的说。

  “好。”

  ......

  连续三天的奋战,曾挚扬终于在周四晚自习上制作完了周杰伦的所有歌曲歌词本。他又从买来的周杰伦即将上映的自导自演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宣传海报上剪了一张周杰伦的全身像贴在了封面上。翻开歌词本的第一页他写上了一句简单的话-祝小北十八岁生日快乐,永远开心。曾挚扬自己还改编了周杰伦《轨迹》的歌词,写在了歌词本的最后一页。

  记得那天你的侧影

  从我身旁经过

  你的脸颊微微笑着

  我已经记忆深刻

  上课时候回头看你

  你抬头望着我

  就在瞬间心头跳动

  那迷人的眼睛

  如果说相遇是缘分的安排

  那在认识之后我愿意无赖一点

  就算你要我离开我也不离开

  是不是你故意躲开

  我会发着呆然后跟着你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我想有一天我会靠近你

  让我紧紧抱着你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又走慢一步你已经走远

  在你回头之前

  上课时候回头看你

  你抬头望着我

  就在瞬间心头跳动

  那迷人的眼睛

  如果说相遇是缘分的安排

  那在认识之后我愿意无赖一点

  就算你要我离开我也不离开

  是不是你故意躲开

  我会发着呆然后跟着你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我想有一天我会靠近你

  让我紧紧抱着你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又走慢一步你已经走远

  在你回头之前

  ......

  刚制作好歌词本,下课的铃声就响起。李帅就过来找曾挚扬,雷超,刘鹏,陈静等等几个好友一起商量明天怎么给秦小北庆祝生日。

  周五,这一天是秦小北的生日。秦小北与往常一样读书学习。她并没有想过与同学一起庆祝生日。虽然雷超已经把她今天生日的消息散布到了全班人,但是班级并没有什么异常,也没有人出来给她送生日礼物。

  下午放学的时候,秦小北没有在学校食堂吃饭,她爸爸特意开车过来接她回家吃饭。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大蛋糕和一桌子好菜准备给她庆祝她的十八岁生日,她终于成年了。

  回到家中,秦小北推开门,家里的窗帘都被拉下来了,屋里一片漆黑,秦小北准备开灯,突然有人从背后蒙住了她的双眼。

  “妈,我知道是你。快放开我。”

  “你先闭上眼睛,过十秒再睁开。”

  “搞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

  “听话,不然妈不放开手。”

  “好好,我不看就是。”

  秦小北闭着眼睛,感觉有一束光,慢慢的再向她靠近。

  “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秦小北妈妈说。

  秦小北睁开眼睛的瞬间。

  “小北,十八岁生日快乐”,杨帆端着一个插满蜡烛的蛋糕出现在她面前。

  秦小北感到很惊讶,杨帆怎么出现在我们家,还在这个时候!

  秦小北还没反应过来,耳朵周围就响起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爸妈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生日歌落下。

  “小北,许个愿吧。”妈妈对她说。

  秦小北来不及问这是怎么回事,只好闭上眼睛,许了愿望,一口气吹灭了所有蜡烛。

  秦小北爸爸此时把灯打开。原来不只杨帆,还有杨伯伯,陈阿姨都在。

  秦小北爸爸叫大家都坐了下来。

  “小北,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也是你的成人礼,你杨伯伯和陈阿姨特意抽空过来陪你一起过生日的”,秦小北爸爸告诉秦小北。

  秦小北总算明白一点了。

  “谢谢杨伯伯,陈阿姨。”

  “不用客气,小北,你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你十八岁生日我们当然要过来给你庆生”,陈阿姨笑着说。

  杨伯伯把一个精致的礼盒递到秦小北面前。

  “小北,这是杨伯伯和陈阿姨送你的生日礼物,我们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随便准备了一个,希望你能喜欢。”

  秦小北看着爸爸妈妈,不知道这个该不该收。

  “小北,收下吧,这是杨伯伯和陈阿姨的心意”,妈妈对她说。

  秦小北慢慢接过礼盒。

  “打开看看?”,陈阿姨说。

  秦小北慢慢打开礼盒。里面装着一块精致的女士手表,看起来绝对不便宜。

  “戴上去试试吧,看合不合适”,陈阿姨说。

  “不了不了,菜快凉了,吃饭吧。”

  秦小北没想戴上这块名贵的表,但又不好拒绝杨伯伯和陈阿姨。

  杨帆一直盯着秦小北看着。

  “小北,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说完,杨帆把一个精致的手提袋递给秦小北。

  秦小北不想接。

  “小北,收下啊。”爸爸对她说。

  秦小北接过手提袋,里面装着一条围巾。

  “美特斯邦威最新款限量款围巾,我托朋友从上海买回来的,我想你一定喜欢。现在天气还很凉,你一定用了到。”杨帆笑着说。

  秦小北不喜欢杨帆,但她确实喜欢这条围巾。杨帆对她越好,她越反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谢谢你。”

  秦小北收下围巾,放在了一旁。

  大家开始吃饭。吃饭的时候,杨伯伯和陈阿姨一直夸秦小北如何如何的好,人长得漂亮,又懂事,学习成绩又好。又一边数落杨帆,要杨帆多向秦小北学习,多跟秦小北交流学习生活。

  秦小北爸爸妈妈也一直迎合着杨伯伯和陈阿姨。

  杨帆不断的给秦小北夹菜,秦小北很不习惯。

  ...

  晚上还要上晚自习,秦小北吃了一碗饭就说要去学校了。杨伯伯硬是说要开车送秦小北和杨帆一起去学校。

  “爸爸就不送你了,你坐杨伯伯的车和杨帆一起去学校吧。”爸爸对秦小北说。

  秦小北只好答应。

  回到教室,大部分的同学都跟往常一样开始学习了。秦小北坐下来,也开始学习了。

  张思琪走过来对秦小北说:“小北,下晚自习去足球场走一走好吗?”

  秦小北觉得有点奇怪。

  “走走当然可以,我们两个人吗?”

  “当然不只我们两个,很多人。”

  “很多人?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哪有什么阴谋啊,你到时候去了就知道了。”

  “不去行不行?”

  “不去当然不行,不去就绝交。”

  “这么严重,看来我没有选择了,只有去了。”

  “记得,下晚自习,足球场上见。”

  “好啦,知道啦,我肯定去还不成吗。”

  两人相视一笑。张思琪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晚自习下课后,李帅,曾挚扬,雷超,陈静,刘梦丽,刘鹏,李瑞等等很多人都匆匆的走出了教室,赶着要去办什么大事一样的。

  秦小北想:“雷超不是把我生日都散布出去了吗,怎么没人一个人祝福一下我?或许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其实生日不生日与别人无关,自己不说,别人也不会在意。”

  秦小北苦笑了一下,慢慢收拾东西,准备走出教室。

  “秦小北,等等。”张思琪叫住了她。

  “你不是叫我去足球场吗,我这就准备去啊。”

  “再等十分钟,我们一起去。”

  “搞这么神神秘秘的。”

  两人在教室里聊了一会。

  “可以了,走吧。”张思琪说。

  “嗯。”

  秦小北和张思琪边走边聊,慢慢的走到了足球场。今晚的夜色很好,月牙弯弯,天空一点点微亮,美丽的校园带一点小热闹。

  远远看去足球场场上有很多人围成了一个圆圈,中间还点满一圈蜡烛,似乎在搞什么活动。现在中间的个子高高的的人好像就是李帅。秦小北忽然明白:“肯定是李帅要搞什么花样为她庆生了。”

  秦小北停了下来。

  “走啊,小北,怎么停下来了。”

  “思琪,你们要做什么?”

  “大家都知道了今天是你生日,大家就一起商量准备给你过一个难过的生日。”

  “不用这么麻烦了,我一般都不过生日的。”

  “小北,你是大家的好朋友,就算你不过生日,我们也要为你庆祝生日啊,你跟我过去吧,我们可筹划了很久呢。”

  秦小北被张思琪推了过去。

  “思琪这样不好,还有很多其他班级的在跑步呢。”

  “不要不好意嘛。”

  “秦小北来了。”张思琪大叫。

  陈静,刘梦丽还有张思琪三个人一起把秦小北推到了圆中心。

  大家纷纷围了过来。

  “小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大家就一起筹划给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陈静拉着秦小北的手说。

  “小北,生日快乐。”大家齐声说。

  秦小北感觉很不自在,但是又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小北,你先闭上眼睛。”张思琪说。

  秦小北轻轻闭上眼睛。

  李帅端着一个小蛋糕,蛋糕中间点一根蜡烛,慢慢的从人群后面走出来,走到秦小北面前。

  “小北,生日快乐。”李帅对秦小北说。

  秦小北慢慢睁开眼睛,一个美丽又可爱伴随着烛光的小蛋糕在她面前。

  秦小北感动的眼泪快流出来了。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记得我的生日,有你们的陪伴我真的很开心。”秦小北对大家说。

  “快许个愿望吧。蜡烛快灭了。”李帅说。

  秦小北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望:“希望高二1班的所有同学,明年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希望大家的友谊永远都不变。”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秦小北睁开眼睛,轻轻的吹灭了蜡烛。

  “把蛋糕吃了吧。专门为你一个人准备的小蛋糕,其他人想吃都吃不到的。”李帅说。

  “我一个人吃不好吧,这么多人呢。”

  “小北,你不吃我替你吃吧。”雷超开玩笑的说。

  “你走开,我都没舍得吃呢。”李帅说。

  “李帅你也太抠门了,买这么小的蛋糕。”李瑞笑着说。

  “我去,就这个小蛋糕我都藏得累死了。你说准备个大蛋糕往哪里藏。抽屉又放不下,桌子上又不能摆。还有赵老虎发现了呢。还以为我们要打蛋糕大战呢。再说,这不是要给小北惊喜嘛,什么叫做惊喜,被发现了还叫惊喜啊...”李帅解释着。

  没等李帅解释完,秦小北轻轻的咬了一口蛋糕,然后就摸了一点蛋糕奶油涂在了李帅的脸上。

  “我也给你点惊喜。”

  怕李帅报仇,秦小北笑着躲开了。

  “小北,你偷袭我。”

  然后,李帅追着秦小北绕着烛光圈跑。

  一片欢声笑语。

  蛋糕那是肯定没吃的,基本都涂在了各个人脸上。

  安静下来后。李帅拿出为秦小北准备的生日礼物给秦小北。

  “小北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周杰伦的专辑唱片《十一月的萧邦》,希望你喜欢。”

  “谢谢,我很喜欢。”秦小北收下了李帅送的礼物。

  大家纷纷把准备的礼物拿出来送给秦小北。有书籍,有钢笔,有布娃娃,音乐盒,有相册等等。秦小北手都拿不下了。

  “其实你们不必送我礼物的,有这份心意我就满足了。”秦小北对大家说。

  看大家送给秦小北的礼物好像都是买的,曾挚扬自己制作的歌词本竟然一下子不好意思拿出手了。

  “挚扬,你好像没有送秦小北礼物吧。”雷超问曾挚扬。

  “没有。”

  “你不会真的什么都没准备吧。”

  “不是,我有准备。”

  “那你还不送给人家。”

  曾挚扬从口袋里拿出歌词本,慢慢的走到秦小北面前。

  “我没有买礼物,自己制作了一个歌词本送给你,生日快乐。”

  秦小北接过曾挚扬的礼物,看了一眼,一张手剪的周杰伦像贴在封面上,虽然没有仔细看,但她已经感觉这是最特别的礼物了。

  “这是什么?”

  “歌词本。”

  “谢谢。”

  突然秦小北的电话响了。王岚打来的。

  “喂,岚岚。”

  “小北,你跑哪里去了,我在你们教室找你一圈了,问你们班那几个还在学习的书呆子没一个知道的。”

  “什么书呆子,你才呆呢,你不知道打我电话吗。”

  “你知道我抱着一个多大的泰迪熊吗,我这一急,就忘了用手机了。”

  “傻妞,你又给我买泰迪熊了,有多大,不会比你人还大吧。”

  “你见了就知道了。”

  “我在足球场上,和一些好朋友在一起。”

  “我马上过来。”

  ...

  几分钟左右王岚抱着一个跟她人一样大的泰迪熊过来了。

  李帅赶紧过去帮王岚接过大娃娃。

  “小北,生日快乐。”王岚对秦小北说。

  “谢谢,好可爱的泰迪熊,我很喜欢。岚岚,这么大的熊你怎么带到学校来的。”

  “当然是自己抱来的。我们班那几个可恶的男生,一直笑话我说我跟这熊一样。”

  “你本来就跟泰迪熊一样嘛,呆呆的。”李帅开玩笑的插了一句。

  “你才呆呢,给我拿来,我送小北的,你抱着干嘛。”

  王岚说着要从李帅手里夺过大熊。

  李帅不给,抱着大熊就跑,王岚追了上去,两个人在足球场上一直打一直闹。

  大家在足球场上玩了大概一个小时,点的蜡烛早已经熄灭。大家在一起聊了很多,有关于马上就要高三了,有关于马上就要高考了,有关于八卦哪个老师最变态,有关于自己理想的大学,有关于大学的生活,有关于谁是不是喜欢谁。

  十点多了,住校生要回宿舍了,没有住校的也要回家了。大家彼此道别以后,李帅,秦小北,王岚三人一起回家。

  秦小北抱着王岚送给她的大熊,李帅帮忙给秦小北提着书包,书包里面装满了收到的各种礼物。王岚挽着秦小北的胳膊。三人有说有笑。

  王岚的家比较近,到小区门口以后,就与李帅和秦小北分别了。

  李帅继续送秦小北回家。

  突然李帅停了下来,看着秦小北的眼睛。

  “小北,刚刚大家都开玩笑说我喜欢你,也开玩笑说你也喜欢我,在大家面前我不好意思承认,现在就只有你和我两个人,我想跟你说我确实是喜欢你的,你也喜欢我吗?”

  面对李帅这么突然的表白,秦小北不知道怎么回答。

  “大家都是开玩笑的,你不要当真嘛。”秦小北笑着说。

  “小北,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李帅很认真的说。

  或许在开学刚见到李帅的时候,秦小北确实对他心动过。可是后来,她就没有那样的感觉了。现在她只是把李帅当作哥哥一样看待。

  秦小北沉默了片刻。

  “李帅,对不起,我不能做你女朋友。我一直把你当哥哥一样看待,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李帅被秦小北拒绝了。原本他非常自信可以追到秦小北的,没想到竟然被拒绝了,他不明白为什么,难道秦小北喜欢上别人了?

  “为什么不喜欢我,然道你喜欢上别人了,是谁?”李帅不甘心的问。

  想到李帅和曾挚扬的关系,秦小北决定还是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李帅了,免得伤害他们兄弟之间的关系。

  “没有喜欢谁,我现在不想谈恋爱,我一心只想学习,考上好大学,李帅你别逼我了好吗。”秦小北哽咽的说。

  看到秦小北态度那么坚决,李帅也不好强迫她。或许秦小北真的只是不想在高中谈恋爱,只想好好学习呢。他相信自己坚持,一定能追到她的。

  “小北,你别哭啊。好了好了,我不问了,今天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说,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做最好的朋友好不好。”

  “嗯。”

  李帅送秦小北到小区门口,然后自己在独自回家。

  秦小北进小区以后给王岚打了一个电话。

  “小北,到家了吗?”

  “刚到小区。”

  “刚离开我就舍不得我了,又给我打电话。”

  “岚岚,有件事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你。”

  “什么事,说吧。”

  秦小北沉默了一会,还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告诉王岚。

  “什么事说嘛,你要急死我啊,小北。”

  秦小北思考过后还是决定告诉王岚。

  “你走后,李帅在送我回家的路上跟我表白了,他说他喜欢我,要我做他女朋友。”

  王岚听到这件事心像针扎了一样。半天没有出声。

  “岚岚,你没事吧。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我不想你受伤害,但是我又不忍心瞒着你,怕你以后误会我。”

  王岚回过神来。

  “你答应他没有?”

  “你傻呀,我当然没有答应他,你知道我喜欢的是曾挚扬,不可能答应做他女朋友的。何况,我知道你多喜欢李帅,我怎么会跟你抢男朋友呢。”

  “那李帅肯定很伤心。只要李帅开心,即使你做他女朋友我也不会介意的。”

  “傻妞,瞎说什么呢,李帅是你的,他不是我的。”

  “可是他喜欢的人是你不是我!”王岚失声了。

  “岚岚,我相信总有一天李帅能明白你对他的心的,你们肯定会在一起的。”

  “嗯。”王岚挂了电话。

  这一天,秦小北十八岁生日。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事情。秦小北整个人被搅得乱糟糟的,你现在只想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

  回到房间里,秦小北翻出曾挚扬送给她的歌词本仔细的看。

  轻轻得翻开第一页,一句简单又漂亮的字迹—祝小北十八岁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原来这本歌词本里面抄的全部是周杰伦的歌。字迹非常工整,断句也做得非常明确,找不到一个错别字。可以想象,曾挚扬制作这本歌词本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难怪他上课手里总在写着字,原来都在抄歌词。

  第一首歌《回到过去》对着歌词本秦小北轻轻的哼唱了起来。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

  时间在旁闷不吭声

  寂寞下手毫无分寸

  不懂得轻重之分

  沉默支撑跃过陌生

  静静看着凌晨黄昏

  ......

  边哼边翻,秦小北很快就翻到了最后一页。最后一页是曾挚扬改编的《轨迹》的歌词。

  记得那天你的侧影

  从我身旁经过

  你的脸颊微微笑着

  我已经记忆深刻

  上课时候回头看你

  你抬头望着我

  就在瞬间心头跳动

  那迷人的眼睛

  如果说相遇是缘分的安排

  那在认识之后我愿意无赖一点

  就算你要我离开我也不离开

  是不是你故意躲开

  我会发着呆然后跟着你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我想有一天我会靠近你

  让我紧紧抱着你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接着出现在你身后

  又走慢一步你已经走远

  在你回头之前

  秦小北试着唱着看。唱着唱着唱笑起来了。

  “这笨曾挚扬,没有才华还学着别人改编歌词,改得什么玩意,太拗口了。”

  接着唱下去,秦小北眼泪已经出来了。

  关上歌词本,秦小北小心翼翼地收藏好它。关上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

  “曾挚扬,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你心里有没有我?我们会走到一起吗?你为什么不努力读书?你心里都想的什么?”

  带着一堆关于曾挚扬的疑问,秦小北渐渐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