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慢,只怕站(194)2018.9.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好幸运,老师在群里指导大家,对我帮助很大。姐妹们更是各抒己见,精华好多,忍不住摘录下来:

谢谢锦明老师

你觉得老师对你的观感,很可能只是你自己的验收方式而已。别人很可能只是因为对孩子的不满,然后用他习惯的方式表达出来。而你却将其诠释成别人对你的厌恶。你相信的,你会找到很多事实依据来支撑。

他可能对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态度,但是不是人人都觉得被这样对待是被厌恶。你回溯下看看有没有这种可能。

不管怎样都好,别人如何做,你是无法掌控的,但是你可以自主掌控自己的聚焦点,创造自己想要的实相。

放别人一条活路,就是给自己一条生路。

停止对这位老师的抗拒,去感赏其他对孩子好的老师,多多聚焦在孩子的进步吧!

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不是问:我要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这样代表你觉得自己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自己处理的方向是正确的。其实恰恰是方向都错误了。

出现问题,首先要反躬自省,先看看自己这样做,有自己的责任吗?

先将焦点放在自己身上,确保自己在能量上没有问题,方向上没有问题,然后才是检讨方法上有没有问题。

爱叛逆课程都教你了,不怪罪自己,不怪罪孩子。如果你还是常常处在怪罪自己这个刻度,那孩子也会怪罪你,他也停留在怪罪父母的阶段。遇到什么问题,自扁之后,很快就怪罪父母了。因为这样让自己没有那么难受。

父母这样的模式,其实就是沉浸在过去的模式,常常激活原来的痛苦回忆,拖慢自己前进的步伐。也拖慢了孩子的进步。

所以放下对自己的怪罪,是你们目前最需要做到的。

做了就做了,怪罪自己有用吗?错了就错了,是纠结对错重要,还是现在就开始做对重要呢?痛苦,其实只是心苦而已。心苦在于,你依然觉得这个是苦。

谢谢吴友友

我就是像锦明老师说的那样做的,把孩子的改变以及优点亮点告诉老公,刚开始老公还不以为然,还经常觉得我说的这些在他眼里看来不值一提,用不屑的语气回复我,但我不管,找到机会就说,在他们两面前说对方的好,让双方都有好的感觉,这种感觉形成后,再对老公提出你的想法,他会愿意为孩子改变的。

他们还是在以自己惯性思维看待孩子,总是在无限放大孩子的缺点,你要接纳老公的这种现状,因为他没有如你一般跟锦明老师学习,没有接触到这么好的课程,你这样舒缓一下,你就会以一种全新的状态与老公沟通,以一种喜悦的心情告诉老公孩子的种种优点和亮点,人是有感情的,是有感知的,你的这种喜悦,你的高能量是会感染到老公的,你要相信老公也是希望孩子快乐幸福的。

放下执念,做好自己。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曾经的另一半不但不支持,还冷嘲热讽。但只要我们坚持,相信先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都会如你所愿。你好了,周围的人和事都会好,要对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让自己更自信,还要把这份自信传递给孩子。加油!让全家人都高能量。

谢谢赵艳

一,锦明老师爱不完课程中,就仅仅是爱叛逆课程都需要我们历经:聚焦优点~接纳现在~改善关系~影响孩子,这四步曲才能有所收获成效!更何况能量层面的学习,更是博大而深远!而你才进群学习一个月,即便学完了课程,那么实践也是需要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的,既然如此,请接纳现在能量反复的自己!请按老师课程的步骤,去聚焦,去接纳,去学习才会收获关系的改善和孩子的改变!

二,你现在的状态:每天都是早早醒来,迟迟不能入睡。

这是因为你太急于改变现状却又无法做到接纳现在而呈现出来的焦虑状态,不妨试试转移注意力,回归己身!多关注自己,可以运动,看书,散步,游游等方式~

三,为了自己每天能量恒定,能每天给孩子笑脸,给孩子力量,给孩子真诚的鼓励,所以总是想把自己的负面情绪,把自己的顾虑担心藏在心里,把自己的不快乐遮住。怕孩子知道增加他的负担和愧疚。每天在孩子面前装得很快乐

对于这方面,我其实特别能够理解!当父母发现或者说,明白了是自己过往的言行无意造成了孩子目前的现状后就开始有了警觉,担当出来了,责任感出来了,却也随之带着罪恶感也来了!书中也说,要去做到接纳孩子的叛逆跟自己脱不了干系,但是不怪罪自己!真的啊,道理我们都懂,很多心理也都明白,可当明白之后却很难做到不怪罪,去接纳自己!所以就延伸出后续这个行为:补偿!带着补偿去伪装自己!你本来就是一个苹果,去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梨子!那么,即使,使你伪装的那个对象喜欢你,未必你就会有多开心,因为你心里知道,这个对象之所以会喜欢,是因为你梨子的身份!那么,如果这个对象不喜欢梨子,那你就更开心不起来啦,因为委屈嘛,这时候你就会想,为什么我愿意为了你去假扮成一个梨子,而为什么你却不愿意为了我去做一个香蕉呢?

希望你能明白,能量层面的提升需要自身的阅历和知识的积累而成!只有持续的学习成长而没有一促而就的收获!况且,我们都是凡人一个,七情六欲很正常啊,谁规定说能量高的人就不能有情绪?谁说坐了飞机就不能乘汽车了?正是因为有这种能量高低的碰撞,我们才能知道怎么去进步嘛!比如说像你现在就很有觉知嘛,知道自己现在能量不稳定,这就很好嘛,那怎么样才能去尽量做到能量衡稳哪?学习啊~感赏啊~运动啊~这些都是方法!加油,你暂时的做不到,只是因为你陷入了焦虑的陷阱还未出来!下一步,可以运动,看书,散步,游游等方式~这些就是能够拉你出陷阱的绳子,反正我丢给你了,接不接,你作主吧!相信自己,关注自己永远最重要!

你没有的给不出来,别人没有的,你也得不到!


昨天下晚自习接女儿,她告诉我,妈妈作业都做完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体会到我初中时学霸同学的感觉了,回家前就做完作业了。特别是数学题今天做了好几道都会,好有成就感。我说,真的好棒呀!等会我就在表扬簿上写上作业已写完。女儿说,是每天如此噢!哈哈,如此自律,自觉的女儿。

感赏女儿每天主动写作业,好好学习,态度及其端正;

感赏爱人即使有事还给我们都安顿好才忙他的事去;

感赏自己不舒服有那么多好朋友关心,心里好暖;

感赏早上在接送车上接到爱人电话,贴心的问吃饭了没?需要买饭吗?

感赏宝贝小狗狗懂事又可爱,呆萌又漂亮。昨天给它修剪毛时,乖乖的配合我,一会就OK了,美美哒。每天在门口翘首以待等着我们,回来后兴奋的跑来跑去,萌宠一枚;

感赏自己学习不怕慢,每天哪怕有一点进步收获,我都好高兴;

投射自己和女儿越来越心意相通,我们现在已经很融洽了,关系是一切的基础,向美好生活出发;

投射爱人工作压力减小,血压正常,心态平和,身体健康最重要;

投射我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惜身体,不亏待革命的本钱;

投射自己不抗拒,不担心,不着急。学会要相信,要共情,要包容;

投射宇宙爸爸眷顾我们全家,得到宇宙爸爸的能量加持,心想事成;

投射明天会更好,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