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十六岁的那年,她便成为了女人。

她在校门口上了同学的表哥的车,她是自愿的。偷尝禁果的她,褪去宽大的校服,穿着性感妖娆,沉迷在红尘欢场。

她迷蒙勾人的眼神,把男人迷得神魂颠倒,她在男人们的赞美中得到满足,不可自拔。曲终人散,别人都回家了,唯独她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像孤魂野鬼般在城市里游荡。

颜雨菲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那个男人在她未出生前就抛弃了她们母女。原来他是个有家的男人,当年的母亲和颜雨菲一样,肤白貌美,端庄清秀。

十年间,颜雨菲迷失了自我,她不再相信爱情,她渴望安稳平淡而幸福的正常人的生活。直到吴若昀出现,承诺会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不想自己踏上了和母亲一样的不归路。

穷极一生,她都在一个男人又一个男人的怀里寻求温暖。

那天阳光灿烂,颜雨菲登山游览,遇见了吴若昀。

山中环境清幽,竹林森森,小涧溪流。艳黄的银杏叶,如玉带般的飞流瀑布,沁人心脾的凉爽。听鸟语,听流水声,听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满地飘零的银杏叶,金黄灿烂炫丽耀眼。结满小红灯笼似的柿子树,宛如镶满红宝石的玉树,那小柿子红得晶莹剔透。

树木葱郁,洁净的天空中,漂浮着漫天散淡的浮云。夕阳西下,万丈光芒散落在远处的群山中,峰山延绵,天地之间仿佛只有你我二人。万物之寂寥,人类之渺茫,有种“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慨。

颜雨菲在寂静中感伤,淡淡的悲凉莫名袭来。两人四目相望,在余晖中拥吻,仿佛天地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刻意保持着距离,装作互不相识。吴若昀生怕遇见熟人,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让颜雨菲的内心焦灼而痛苦,她的良心在受道德的拷问。

没错,她爱上了不该爱的人,那是别人的老公。她犯了禁忌,触犯了伦理道德,她知道这种见不得光的情感,是不被世人接受的。

他们只有在黑暗中的笼罩下,在小树林里才能拉手。她想起有一次相约在河边见面,到了那里手机没电了,吴若昀穿着一身灰色的卫衣,小路上奔跑寻找着,看着他焦急心切、满头大汗的样子,颜雨菲自欺欺人地想,或许他是真的爱我吧!

想到他有力的拥抱,炙热缠绵的吻,享受彼此热烈的索取,总能让她沉沦。颜雨菲不知道这到底是爱还是欲望,是寂寞了还是只是寻求刺激?或许,新鲜感过了,腻了也就算了。

做小三也是需要勇气的,你必须学会承受他无法时刻陪在你身边。他能够给你的爱仅仅是微乎其微,只有他方便的时候,他在外面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他才会联系你。

你渴望从他的甜言蜜语中寻求一丝安慰,殊不知他给你的疼惜和关心不过是个谎言,而你不过是想要得到一丝虚幻的满足。你在黑暗中的孤寂和恐惧,他不是不懂,他是不可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他想要的不过是你鲜美丰盈的肉体。

当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你身边,他不能出现是因为他身边有另一个女人,而他也从来不肯伤害那个人。所以,受伤的只有你。他会陪和你上床,却不能抱着你陪你睡到天亮,因为他再晚也会回家去,扮演他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

颜雨菲是个多情的人,“多情总被无情恼”,她本以为世间会有真爱,可她每次全身心去爱用力付出时,最终还是伤痕累累。她知道那个身败名裂的人将会是她。

她害怕遭人唾弃,背上“小三”的骂名,而男人却可以若无其事,他可以躲得远远的,然后彻底消失,而你什么都没有。只有光明正大的爱,才能名正言顺在一起,真爱你的人会不顾一切爱你。

颜雨菲只想遇见一个真爱她的人,可从小缺乏父爱和家庭温暖的她,总是在爱情中一次又一次地寻找父亲的影子。她总在比自己大十几二十岁的男人身边徘徊,他们一样成熟有魅力,也一样有家。

一个女孩缺乏父爱和家庭温暖,今后将会过得很辛苦。缺乏安全感将是她们致命的缺点。穷极一生,她都在一个男人又一个男人的怀里寻求温暖。

她们终生追求的不过是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她们想要的只是温情呵护,想要回归寻常人家的日子,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

如果你生了一个女孩,请你一定好好爱她。


你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潮湿阴沉的清晨

车辆像流水一样涌入街头

街边一束凋零的玫瑰

这是谁被抛弃的真心


熟悉的街口 你却已不在

是否偶尔也会想起我

想念那深情有力的拥抱

想念那夜滚烫炙热的吻


你以为你不曾爱过

可你的心被他占据

他消失在茫茫人海

回到属于他的地方

你的心却无家可归


雨天的街道 喧嚣落寞

冰凉的孤灯车辆飞奔

雨水无情地溅撒

红伞黑伞在浮动

恋人在街角拥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还记得初中时,在桌兜里发现的小纸条么? “你好,是徐茜妍么,通知一下,7月X号,初中毕业十年同学聚会,地点在XX...
    冰天落落阅读 702评论 1 2
  • 和洛宁认识是在高三那年,我失恋小半年。 刚失恋的那段日子挺痛苦的,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理科男,标准的...
    码字的黄小邪阅读 721评论 0 3
  • 【2016年】 打开QQ,好友一连串的消息冒了出来。 “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你男神今天生日。” “他好像...
    方觉夏阅读 487评论 16 9
  • 苦瓜,这么特别的菜,竟然有人会吃,它本身就是为了不想被动物吃才变得苦,谁知道低估了人类。 每个月总有三十几天不想努...
    Xiao_ran阅读 234评论 0 0
  • 母校 大学毕业,赋闲时光, 学友高薪邀请创业, 思虑再三,总有一些犹豫迷惘, 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呼唤, 要我寻找自...
    xingcheng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