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LESDO的漏点报告

4.15 漏点报告最新更新

深挖用户目标和动力,注入更多用户的力量,全面优化漏点报告。


我对产品人的理解:www.jianshu.com/p/abf1c839c88a

LESDO的一句话用户价值:我想收获与我有情感共鸣的拉拉朋友

产品阶段:从初始进入增长初期

用户目标:结识能产生“化学反应”的拉拉朋友,化学反应的亮点在于这些朋友能理解自己身处拉拉角色时的感受并产生良好互动。

用户动机:收获与我有情感共鸣的拉拉朋友

主要矛盾:遇见更多同类和发现有情感共鸣的同类,找到他们后愿意继续留下来维护关系。

摘自王珏老师的产品课《用户目标地图》

产品的传播者:收获情感共鸣的拉拉(即服务体验者)

价值点:收获与我有情感共鸣的拉拉朋友

传播载体:H5

潜在用户:有同样需求的朋友

渠道:微信私信、微信群、线下面基聚会

摘自王珏老师产品课《角色动力环》

生产者:寻找同类(朋友)的拉拉

消费者:寻找情感共鸣的拉拉

传播者:收获情感共鸣的拉拉(即服务体验者)

摘自王珏老师产品课《角色动力环》
摘自王珏老师产品课《角色动力环》

用户访谈方式:微信用户群、面对面;

主要问了这几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始使用lesdo;第一印象如何;lesdo对你有什么作用;在lesdo上遇见的那个“对的人”是什么样的;lesdo与其他社交软件相比,更吸引你的是什么;lesdo上的人”有什么味道“吸引了你;产品有哪些你用的不舒服的地方;

横向对比:其他社区类产品、社交类产品

漏点优先级排序逻辑

用户所缺少的发现“对的人”的管道>用户在发现和传播“对的人”管道中遭遇的障碍物>朋友关系维护时遇到的不便>浏览/整理内容时遇到的不畅

漏点:

1.没有对用户进行过兴趣分类、筛选判断。

2.“用户推荐流”没有吸引其他用户的推荐逻辑和理由。

举例:目前的推荐用户展示是:一个头像+标签“人气主播”、“人气用户”、“活跃发帖”、“颜值达人”之类…

如果推荐标签是“厉害的铲屎官”,展示该用户发布的相关内容,比如这个标签筛选出的是铲屎官话题下的活跃发帖者或热门帖创造者,推荐给对铲屎官话题有兴趣的用户,会更有说服力,让用户觉得这个平台很懂她、这里的人很懂她。

3.缺少能对用户产生价值的主播分类和推荐逻辑。

4.不能将LESDO中发现的朋友分享给其他朋友。(站内分享、分享到微信都不可以)

朋友背书的信任感无法传递。

5.无法将APP内看到的好内容共享给其他站内好友。

6.评论无法点赞,缺少了表达情感认同的一个简单操作,精彩评论无法优先展示。

内容评论区也是遇见“对的人”一个不可忽略的管道。

7.搜索用户入口非常不明显,且很不好用:无法模糊搜索,必须输入lesdo id和完整昵称才能搜索到人。

8.首页热门的内容筛选和呈现机制是“一锅烩”,降低了用户发现自己感兴趣人的效率。

9.缺少主动选择内容的机会和入口,无法主动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这些内容是生产者的产物,但这些产物无法送达她目标的消费者手里,也就阻碍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连接,人与人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的通道并不通畅。Ps.广撒网式发现惊喜的方式 和 在一定范围内发现惊喜是不矛盾的。

10.附近人的展现方式较单一。除了照片,还有什么能给附近基友更多搭讪你的理由?

11.进入个人主页无法一眼看清用户最新动态。主页被相对静态的基本资料占据大半。

12.无法整理关注列表。例如:无法搜索和备注关注的人。为维护好友关系增加了麻烦。

13.取关流程好尴尬:必须进入个人主页才能点击取消关注,这一步会留下来访记录。

14.帖子无法从上一次的浏览进度开始查看。

15.收藏夹的real不好用。例如:收藏的帖子有更新,收藏夹没有提示;无法搜索和整理收藏夹的内容。

平台的续帖功能让用户有更新旧帖的习惯,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关注一个人是有要求的,当这个内容满足她的阅读兴趣,但生产者不满足她的关注要求时,她有只追帖不追人的需要,因此优化收藏夹的功能很有必要。

16.帖子进度条不好用,无法准确定位到长帖中自己想看的部分。进度条滑到底部是评论区而不是文末,内容区和评论区没有划分。

17.举报后的违规内容会应该立刻隐藏、不要停留在视野中。

附用户访谈截图,主要访谈了2年左右Do龄、反映了用户初心的老用户


漏点报告优化过程、历史记录


4.10 开题:让拉拉更容易找到喜欢的女生


4.12 课程作业:用用户目标地图,重新梳理漏点

产品阶段:增长初期

目标用户:单身拉拉,是一群渴望交友、寻找归属感的拉拉。

用户目标:找到喜欢的女生

用户动机:身边很难找到喜欢的女生

主要矛盾:找到同类和发现合适(志趣相投)的同类并愿意留下来继续使用

沟通方法:微信、面对面

主要问了两个问题:1.当初为什么注册使用lesdo?2.你觉得app哪里做的不好,你用的不舒服?

为什么用lesdo的回答主要集中在:找女朋友、失恋了、想看看其他拉拉(女孩)什么样、想看看附近谁是拉拉(在校生大部分这么说)。

知乎上的问题如何评价xx几款les社交app,这是目前赞同最多的两个答案。



漏点:

1.只能看附近人的照片,看不到附近人的动态(例如:帖子)

2.附近人的距离表达不准确。

附近流是根据用户上次登录的位置来显示距离,但很多用户不清楚这一点,会根据距离产生判断,容易误会。

“女朋友明明在加班,却出现在我公司附近,差点误会了”

3.对好友关注的人、好友互动频繁的人更感兴趣。

4.已经建立稳定亲密的关系用户有明显标记,或有恋爱关系标记。

“不想被撩骚”“女朋友要求我卸载交友软件,不然就是有二心”

5.无法将他人主页站内分享给其他LESDO好友。

6.首页热聊话题帖子、热门帖子流会重复出现同一用户或同一话题,感觉非常单一。

“首页为什么总是那么几个人?”

7.朋友圈更新了,但我没看出来。

朋友用续帖的方式更新了原帖,因为原帖标题不变,续帖角标不明显,用户点开朋友圈误以为根本更新。

8.朋友圈的帖子状态更新后,无法从上一次的浏览进度开始查看。

9.想对某人设置隐身,不想被她从附近流看到。

10.必须进入个人主页才能点击取消关注,好尴尬。

11.首页热门流经常出现看过的内容。

发布时间在几天的内容、看过的内容会出现在热门流前排。

12.看到垃圾内容希望能快速举报,举报后内容会应该立刻隐藏、不要停留在视野中。

13.无法屏蔽(隐藏)自己不喜欢的内容

14.无法搜索内容

15.无法搜索和备注关注的人

16.无法搜索收藏夹的内容

17.被删除的帖子仍会出现在收藏夹,且无法从收藏夹移出

18.注册后弹出的推荐用户列表无法跳过

附非常能体现主要矛盾的截图:


4.13课程作业:加入用户动力闭环分析,更新漏点列表与优先级

全面更新:

LESDO的一句话用户价值:让拉拉更容易更准确地找到喜欢的女生

产品阶段:增长初期

目标用户:单身拉拉,是一群渴望交友、寻找归属感的同性恋女生。

用户目标:发现喜欢的女生

用户动机:身边很难找到喜欢的女生

主要矛盾:找到同类和发现合适(志趣相投)的同类,找到后仍愿意留下来继续享受服务

产品:LESDO    

阶段 :增长      

传播者:服务体验者            

价值点:快速发现喜欢的女生

传播载体:H5或图片    

潜在用户:有同样需求的朋友    

渠道:微信私信/微信群


生产者: 单身拉拉

消费者:拉拉

传播者:服务体验者

团队内部分享时会加入数据

漏点:

1.不能将LESDO中发现的朋友推荐/分享给其他朋友。(站内分享、分享到微信都不可以)

拉拉对朋友和小圈子的经营非常看重和信任,朋友的背书很有说服力。

如果说gay愿意约陌生网友去如家,拉拉更愿意约聊了很久的网友去宜家。

2.“推荐关注”不准确,无法打动用户,用户对推荐的人和理由不感兴趣。

访谈发现:用户对同站内好友关系紧密、互动频繁的人更感兴趣。

3.无法主动挑选/订阅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4.附近人的展示形式非常单一。例如:无法一眼查看附近人除照片外的其他动态。

5.无法搜索和备注关注的人,无法整理关注列表。

6.建立稳定关系后会担心在APP上被骚扰、不能突出表明自己最新的情感状态。

“和我在一起后还在用交友软件,你是不是有二心?”

7.无法屏蔽(隐藏)自己不喜欢的内容。

8.朋友圈出现的帖子更新提示不明确。

9.朋友圈的帖子状态更新后,无法从上一次的浏览进度开始查看。

10.附近人的距离表达不准确。

附近流是根据用户上次登录的位置来显示距离,但很多用户不清楚这一点,会根据距离产生判断,容易误会。“女朋友明明在加班,却出现在我公司附近,差点误会了。”

11.想对某人设置隐身,不想被她从附近流看到。

12.必须进入个人主页才能点击取消关注,这一步会留下来访记录,好尴尬。

13.无法搜索内容

14.注册后弹出的推荐用户列表无法点击跳过

15.无法搜索和整理收藏夹的内容

16.被删除的帖子仍会出现在收藏夹,且无法从收藏夹移出。

17.帖子进度条不好用,无法准确定位到长帖中自己想看的部分,进度条滑到底部是评论区而不是文末,内容区和评论区没有区分。

18.举报后的违规内容会应该立刻隐藏、不要停留在视野中。

ps.LESDO的服务对用户最大的价值应该就是“我找到女朋友了!”、“我交到了一个好朋友!”

而这个阶段:“LESDO里有与我合适的人、很容易就找到感兴趣的人”对用户来说是最重要的。

这也是用户最愿意传播给其他用户的信息:在lesdo上更容易找到女朋友,能遇见有趣的拉拉,甚至能收获对自己有价值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