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不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01


明明是我向我男友说的分手,但我为什么却如此难过?

不想哭,也没有眼泪,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悲伤。

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斑驳进来,明明是温柔的阳光,我却感觉异常扎眼,特别不舒服。

可能是我想起了他说的话,他说他要做我的小太阳,要一直围着我转,要一直温暖着我。

他确实做到了,一直围着我转,但是最后却没有温暖我,反而像一个囚笼,想禁锢我。

我知道我已经不喜欢他了,但我们在一起四年,四年的感情,怎么能说舍就能舍得,他是我四年多来的习惯,怎么说戒就能戒掉?

不喜欢了,不在乎了,不代表就一定能轻易的舍弃,就连和他分手,我也是犹豫了三个月才下定的决心和他说的。

人啊,总是这么感性,让情感把自己束缚,左右着自己的情绪,我真的是讨厌死这种感觉了,亦如现在,我湮灭在伤感的情绪中,不能自我,无法自拔。

都说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觉得他哪哪都好,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做什么,都在你眼中一文不值,真的是这样。

我以前喜欢他,因为他会写诗,给我一种诗人的浪漫,总觉得他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心动了。现在,我却觉得他写诗就是哄小女生的把式,当初还被他哄的一愣一愣的。

我一直觉得喜欢就喜欢了,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了就不喜欢了,那就分开,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和谁对谁错?

但如果一定要为我们的分手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便是因为钱吧!


02


我们结识,始于学校贴吧。那时,刚上大学,闲暇时间一直混迹于学校的贴吧中,每天去签到,而且经常在各种帖子下评论。男友他发帖,不,现在应该称之为前任,我给他顶贴,一来二去,我们就熟悉了。加了微信,并且约出来见了面。

第一眼见他时,他逆着太阳向我走来,阳光整个洒在他身上,仿佛镀了一层金,整个人看起来万丈光芒。

不知怎么,我的脑海中突然冒出紫霞仙子所说的那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彩云来娶我。我心中隐隐有了期待,他是不是就是我那个意中人。

那天,他穿着白色体恤,蓝色牛仔裤,高高瘦瘦的,看起来干干净净,一下子就博得了我的好感,我们走在学校的湖边,聊了许多,聊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他笑起来真是好看。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他定时给我发早安晚安,也偶尔约我去食堂一起吃饭,我明明不喜欢去食堂的,但是为了他,为了和他一起吃饭,那么难吃的饭菜竟然也不觉得难以下咽。

他的热情和主动,让我对他渐渐产生了依赖感和归属感,我的心渐渐被他所填满。

可能是刚脱离高三那压迫的氛围,也可能是我特别想恋爱了,他恰逢其时的出现,我们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这一在一起竟然就是四年,我的大学,我的青春,都给了他。


03


刚开始在一起时,他每天给我写一首情诗。他说虔诚的一颗心,是因为我喜欢你,煽情的一段话,是因为我喜欢你,梦里我睡不着,因为梦里都是你。我每天不停地喃喃着他的情书,感觉自己跌入了幸福的蜜罐中。

我们在不同的校区,离的有点远,他经常骑着自行车过来陪我一起吃饭,吃完饭,再帮我打水,然后再骑车回去。

周末的时候,他就会骑车带我出去兜风,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上,沐浴着阳光,感受着清风的拂面,我抱着他的腰,说不出来的满足。

还记得第一次我过生日的时候,他给我写了一封三千字的情书,里面有他给我写的所有情书,还把我的许多自拍和我们在一起的合照用手机剪辑成了影集,这样的生日礼物让我异常感动,因为都是他亲手用心做的。

我们一起去过最多的地方和待在一起最久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他学的理工科,有写不完的实验报告,所以,他写报告,我就安静地坐在一起,戴着耳机追追美剧,或者趴在桌上睡睡觉。

那时,有他时刻陪伴在我身边,我感觉特别安心。

青春年少时的恋爱,就像向日葵一样只梦想着一束阳光,那样单纯,那样美好,以为有人贴心的陪伴,就是长天地久的爱情,现在想起来,不由觉得自己有些天真。


04


这样简单的恋爱,一直持续到了大四,直到大四的时候,恋爱中被我忽视的一些问题终于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

我说:“我们在一起四年了,都没有出去旅游过一次,这个国庆,我们去厦门玩一圈吧”。

我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结果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旅行有什么好的,而且这次放假时间太短了,来回太累了,还不如在宿舍睡大觉!”

他的话语就像一盆冷水一样,一下子浇灭了我的满清热血,我的眼神暗了暗,没有再说什么。

我喜欢旅游,喜欢摄影,而他喜欢待到宿舍睡觉或者打游戏。

我喜欢阳光,喜欢出去玩,而他却喜欢找个阴凉的地方坐着,所有我们太多次约会都是找个地方坐着聊天。

我喜欢享受生活,吃各种美食,买名牌衣服,但他却觉得这样太奢侈!

我渐渐发现原来我们的三观很多都不合,只是我一味的在委屈自己迁就着。

在他陪我过第四个生日的时候,他带我去吃麻辣烫,吃完饭后,我才发现我忘了带纸巾,我问他有没有带纸,他习惯性说没有,然后又用袖子擦了擦嘴。

我生气地说:“为什么你出门总是不带纸巾,说了多少次不要用袖子擦嘴,你为什么总是不听”。然后我起身去前台买了一包纸巾,生气地丢下他就走了。

回到宿舍,他一直给我发视频,当我接起来时,他赶紧向我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用袖子擦嘴了,我看着他渐渐发胖的面容,和不加修饰的发型,我突然有些厌烦,无心再和他聊下去,就说我知道了,然后挂了视频。

我发现我的心离他越来越远了,他身上似乎再也没有让我继续喜欢他的理由了。


05


“我们都在一起四年了,你什么时候让我去见你爸妈呢?”当他再一起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我们都还没毕业,你着急什么呢?”

“我想和你毕业就结婚啊,我妈妈一直都想见你呢,我给她看过你的照片,她可满意了!”

“你不是打算考研吗?那结什么婚?”

“读研的时候是可以结婚的啊!”

看到他一直在纠缠这个话题,我不禁恼了:“你之前说不考研,突然又说要考研,现在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又不好好复习,还成天想着要结婚,你拿什么和我结婚?”

他突然沉默了,许久才抬头说对我说“你是不是嫌弃我穷?”

我冷笑了一声:“我要是嫌你穷,在我知道你家境的时候,早就和你分手了!”

“你要相信我,房子,车子以后我们都会有的。”他突然满怀希冀地对我说。

“以后,以后是多久?你说你要读研,以后还要读博,这可是七八年呐,而且你现在连读研的学费都交不起,难道让我结婚后跟着你喝西北风?你到底有没有认真规划我们的未来。”

看着他不说话,我对他失望到了极点。

“我们分手吧!”

他满眼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分手吧,我对你早都没感觉了,也在你身上看不到未来,也不想在你身上浪费青春了!”

他突然暴怒地瞪着我“说来说去,你还不是嫌我穷!”

“随你怎么想吧!”我不想和他在争执,转身便离开了。


06


我知道,他现在肯定恨死我了,也认定我嫌贫爱富才和他分手的,我不禁有些悲凉和委屈。

我觉得我为了维护他那可怜的自尊,已经做的够多了。

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寒假时,因为我家离学校也就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爸开车来接我回家,他看到我爸开着上百万的豪车就笑着说:“原来我女朋友是白富美啊!”

“对啊,所以你要好好珍惜我”我不以为然地说道。

那天他向我吐露了他的家境,说他是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不怎么好。

从那以后,我本来不喜欢吃食堂的饭菜,喜欢出去吃好吃的,但依然跟着他经常吃食堂。

我说我喜欢吃牛排,他陪我吃过一次后说:“牛排太少,一份还这么贵,以后再也不来吃了”于是,我没有再和他一起吃过牛排。

我们很少去看电影或者去高级一点的餐厅吃饭,就算有,也是AA。

我每次去找他的时候,给他带大包小包的好吃的,还经常给他买衣服,这些他都没有对我做过,我都理解,但是内心还是很失落。

就因为他没钱啊,我们大多数约会的地点是学校,就因为他没钱啊,我生日的时候他只带我去吃麻辣烫,因为他没钱啊,从来不和我去旅游,也没送过我什么礼物。

当看到舍友秀她男朋友在她生日给她送的阿玛尼的粉底液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但是我也忍了四年,毕竟没有钱,不是他的错。


07


不管他怎么想我,我们都已经分手了,我和他的一切一切也都结束了!虽说会有点悲伤,但是我不后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他不是北京,我也不是西雅图,没有他娶我的那天,我们之间也不会有结果,就像大话西游里面一样,到头来,我们不是孙悟空,也不是至尊宝,终究成了城墙下的那些人,看着别人的爱情,咀嚼这别人的青春,感叹这五百年前。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十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飞飞,最近宅在家里一直写稿,我也是刚开始尝试也短篇故事,可能文笔还不够成熟,但是我相信多写多练,总归会进步。欢迎大家加为微信和我一起交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