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云|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劳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停下来休息了。

这不,从醉仙居间或的传来几声丝竹管弦之声。

“几位客官,要不,里面请”穿着花枝招展的妖娆女子,扭着腰枝卖力的邀请着,笑容带着些许谄媚,些许世俗。

“请问这丝竹之声,从何而来?”一个墨色玄袍的男主出声问道。

“这位俊秀公子,一看,你就不是京城人氏,这丝竹之声,是本楼的媚仙姑娘弹的,虽然不是头牌花魁,但琴棋书画,无一不精,无一不有,相貌呢,也是极为出挑的,是昨天刚到的”那女子在那桃花扇后,妖娆的笑着。

“清风,走,进去瞧瞧,”说完,便进了这醉仙居。

“公子,你……不是……从不来……烟花柳巷之地吗”

“可以掩饰,这弹琴女子,说不定能为我们所用。”

走进着醉仙居,里面的装饰无一不尽显王者贵气,就只是这样看着,也觉的那女子竟有几分绝美。

远而望之,肤如凝脂,面如白玉,俊眉修眼,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

近而察之,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华容婀娜,令人忘餐。真可谓,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此曲哀怨婉转,如泣如诉,如怨如暮,让人闻之而哀,这等断殇之情,想必也是个世俗红尘的可怜女子。

一曲毕,那女子便要离开,可奈,几个纨绔公子哥堵去了她的路。

“公子,请你自重,你要听的曲,媚仙已经弹完了”

“来,陪哥几个喝喝,回府,给爷当个小妾”

“公子,……媚仙卖艺不卖身”

“你这贱货,别,给脸不要脸,来人,带走”

“清风,给你三分钟,处理好这件事,让那女子和那老妈妈在头牌厢房来见我”

“是,公子”

头等厢房内,一墨色玄袍男子,出声问道“老妈妈,我看上了这女子,多少钱,你开价吧”

“这,……想必我侍卫的话,就不必我再多说了”

“这位爷,这是哪的话啊,五百两银子。这姑娘就归你”

“清风,带老妈妈出去,办好这些事”

“媚仙谢公子的搭救之恩,愿誓死跟随公子”

“收拾下东西吧,夜幕时分,便走”

就这样,那姿容姣好的女子就被那墨色玄袍的男子带走了,只因,这是一盘深埋的棋。

(2)

八月北方的风呼呼的吹着,狂风怒吼,旌旗烈烈,在最接近水天一色的北漠一角,有一军营,迎风而立。

“现在北漠履犯我边境,染指无辜妇女,涂炭万千生灵。当真可恶至极”一个凶神恶煞的鬼面罗煞愤愤的说道。

“哎,现在的战况,不容乐观”

“报,主上,柒云求见”

“快,见”

“柒云,针对此事,你可又何高见啊”

“听闻,北漠王好美姬,喜欢琴棋书画都精通的绝色女子,臣一年前,走访过各地,寻得一女子,叫媚仙。不妨,我们以此女诱敌,再假意军心萎靡不振,和此女里应外合,趁其不备,攻破城楼。”

“噢,原来是出美人计,那以何名义送之呢?”

“就以假意与其交好为由”

夜凉如水,长夜漫漫,就只有她孤枕难眠,夜不能寐。

“我到今日才知道,原来那个陌上如玉的公子是靳煜的谋士,虽然是无上的道骨仙风,初见他时,他一袭墨色玄袍,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我以为他是有匪君子,和其他人并不一样,可他竟也要我去完成那美人计,他心里只有他主公的江山,却不念及儿女情谊半分,只是,明白过后,不知他日能否再相见。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那倾国色的女子就那样对月枯等到天明。

她想了一夜,倘若有些事,她若来不及做,便再也没有机会了。

“公子,如果,这是你希望媚仙做的,我一定幸不辱命,保重”

江水之畔,那墨色玄袍的男子就那样望着一江之水,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船支。

一年后,媚仙儿找到北漠王的把柄,并飞鸽传书通知柒云,三个月后,便在漠河一带开战。不出一旬,北漠便以粮草枯竭衰败而惨淡收场,将领作风散漫,军心不振,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后,柒云率领的部队打了胜战,以少胜多,扭转局势。可在当天,铁骑攻破了北漠城楼之上,他却没能救出那个女子。只收到一份女子的手帕,上面写着“山有木兮木有枝”

当天夜晚,军营所有人都在杀鸡宰牛,庆贺此次大捷,唯有那墨色玄袍的男子,对月独酌,都言他学富五车,深暗孔孟之道,可却为了谋国,他却害得一女子无辜惨死。

他是孤独的,如那月下清冷的背影一样。他是落寞的,如那不可言诉的苦楚一样。他要陪主公君临天下,助他指点江山。

吞噬了北漠一族的势力,还有西南方向的东煜国,传闻东煜国君以礼存心,以仁存心,不暗世俗风云,只愿守候那美的如画的桃花仙境。

“主公,臣以为,东煜百姓安居乐业,其国君深得民心,又因为他极其爱戴他的小公主,不如,主公,以江山为聘,迎娶东煜公主,与其以通婚为盟约,与其交百世之好,可以不废一兵一卒,坐拥天下。”

“好,就听你的,你果然不愧有鬼谷子之才。有你,如虎添翼”

后,三月后,斳煜铺天下十里锦红,迎娶了东煜公主,因收复了北漠一族,又因东煜国是其皇后的母族,遂,天下三分,一昔合并,改国号为雪毓,定都长安。

然后,雪毓国君亲自封其谋士柒云为开国第一丞相。

天锦十年,因其柒云身为宰相,位高权重,又与雪毓国君诸多政见不和。

柒云因每日殚精竭虑,呕心沥血,长辞辛劳,身体每况愈下。今日,他本想亲自为民请命,前去灾区,去体察民情。

奈何,国君因百姓对柒云多有褒扬,竟听信谗言,让柒云启骸骨,告老还乡,并颐养天年。

柒云只好在家养病。今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初雪,奋外严寒。

“这是宫中圣上传来给丞相的千年人参,还望您保重身体”

“放这吧”他打开了那个极其精致的盒子,却空空如也。

既尔,那墨色玄袍的男子,仰天狂笑了三分,“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后他就那样木呐的走出了房间,雪落在他的身上,可又有什么,比这冰雪更寒。他一直走,直到走到了城外十里的梅林之中。

他也愿自己如墨梅一般,孤傲霜洁。于是,他便永久的长眠在此。带着枯死的心,和这冰雪深深的埋葬。

柒云,纵使你有九天揽月之能,拔山倒海之力,经天纬地之才,冠绝天下之智,千变万化之术,又如何呢?

不过是,一场虚妄。狡兔死,走狗亨,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若有来生,你可还记的你的主公为臣,君为天,逆天改命,君临臣下。

柒云,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亦如,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男人装&想法&武侠江湖联合征文公告|男神?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隐,隐之入暗。 今年的长安城格外寒凉,一个女孩赤着脚走在雪地上,她的身上只着单薄的衣衫,七八岁的模样。 她麻木的咬...
    紫枫忧忆阅读 923评论 2 5
  • “梦瑶,祸国之孤煞。”梵若方丈声音古井无波。 “哦,是吗?”梦瑶语气淡淡的,她长发齐腰,淡青色流华裙,一种远离...
    木语木木阅读 1,118评论 0 2
  • 虽然到今年为止,无锡马拉松仅仅举办了三届,但在我经历过的有限的二十多次城市马拉松体验中,锡马是一场将城市文化和赛...
    半个错别字阅读 562评论 0 2
  • 遇到猴子打劫,人类你就从了它们吧 就餐餐具我都准备好了,你的牛排熟了没 够劲吧,兄弟 这雪地里什么在动。。。 古代...
    搞笑精选app阅读 186评论 0 0
  • 1. 使用Spring 事件 首先spring事件分为事件发布者(EventPublisher)、事件监听者(Ev...
    aaron1993阅读 13,534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