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反思

不知不觉已经大三了,很奇怪我现在竟然想不起来自己这两年到底怎么过的,记得第一次来到大学时对大学四年的设想:我要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要在大学里的社团里混得风生水起,我要变成一个漂亮的大姑娘,我要......大三的我已经被安排到岗位上进行专业实习,然而我的轰轰烈烈的爱情依旧没有着落,我的社团生活似乎只有大一时候沸腾了一阵后变成了死水,我依旧是那个满脸雀斑,皮肤暗黄的丑女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切都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有时间罢了。时间老人在那一个个明媚的午后看着我在床上边看小说边进入梦乡,看着我在一个个深夜在被窝里刷着一集集韩剧和综艺,看着我在一个个青天白日趴着桌子玩手机,一边偷偷笑着我这个白痴,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正在溜走却不自知。

其实我是知道的,但是我总以为我还有时间,所以我任性的挥霍着。最近我真的开始害怕了,看着同宿舍的姑娘每天六点起床背单词,然后赶公交去上班,在我们回到宿舍都爬到床上玩手机的时候,她依旧在床底下奋斗着,我真的很羡慕她,因为她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着。因为我一直不确定是否要考研,所以我在床上既惶恐又不安的刷着微博,想着等我想明白了再行动好了。我还有一个室友她从大一开始就开始玩,谈恋爱,打游戏,玩吉他,画画,什么都玩,考试什么的,临时抱佛脚都是家常便饭,大学里生活除了学业过得有声有色。后来通过几次和她们的聊天,我发现我以前错的离谱,非常努力的舍友并不是因为目标明确,而且对于能不能考上,或者到底要不要考,都不是很明确,但是她说与其一直在原地犹豫不决,就先准备着,先往前走再说。另外一个舍友说她之所以玩得心安理得,因为对未来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只好活在当下,先把现在的生活过好再说。回头再看看自己,才是那个一直在原地踏步的人,想要考研,害怕考不上一直不敢开始准备,又想潇洒的吃喝玩乐,又觉得很惶恐。明明像猪一样懒,却无法像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应该说的就是我现在这个状态吧。

现在的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一个舍友在玩球球,一个舍友在玩王者荣耀,还有一个在看向往的生活,我在懊恼,但是我知道我想要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再也不想每天无所事事的把微博从头耍到尾,对明星的娱乐八卦操碎了心,不想每天过得一点干劲都没有,不想每天问别人最近有什么剧好看,不想这样早早的上床只为看小说。。。。。。。

对未来充满了焦虑,对自己的不自信,已经折磨了我很久,我想今天开始有所改变,希望能够在每天早晨被梦想叫醒,而不是被自己的尿憋醒。

现在说说我的大致想法好了

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要考研还是考公还是直接就业,不管怎样,五种技能我觉得很有必要

一英语

反正每天在公交车上闲着也是闲着,单词先背着,总有用不是,周末再找本英文书看看。

二计算机

虽然考过计算机二级,但是office的水平还是令人堪忧,ps也是半斤八两。趁着上班时间多学学办公软件的运用好了。

三表达能力

口头表达能力常常词不达意,虽然话多,但是不会讲话,每天下班回来好好连连说话吧

四文字能力

一直很想写小说,想要与文字相伴,但是看看我的日记本就知道,我根本没有在用心写,所以每天晚上十点到十一点这段时间命名为“睡前一小时”每日打卡。

五外表气质

内在美是重要,可是如果外表不够好看谁想看你的内在呢。化妆,穿衣风格这些你该学学了。

好像我也没说什么具体的方法哦,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哦,先走再说,或许走着走着我会找到我的诗和远方呢?

今天三月四号,未来三月的计划

三月9号 考科三,再挂会失去本宝宝的

三月14号 交见习报告

三月25号 考科二,再挂你就去吃屎吧

三月30号 交实习心得

每日走起

每日一词,每日一画,每日一说,每日一写,每日一美

生活只有无尽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一晚上没有睡觉,因为在思考一个问题,然后失眠了,一直到早晨共读《思考,快与慢》完成后,8点多才睡觉一直到刚刚醒...
    易仁永澄阅读 659评论 0 1
  • 这几天县城举报数学微型课比赛,我们教导主任在距离不到24小时时发的通知,我刚好在吃完豆腐(家这边把去世人办...
    火火萍阅读 255评论 0 0
  • 这几天牙疼,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我是深切体会到了。那种疼是半边脸都疼,让你无所适从。 都说生过孩子的女人...
    风中的糯米阅读 346评论 1 3
  • 【日更066】下午一直在做一件事,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弄完,因为没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心里又马上开始觉得这事白干了...
    唐斩2086阅读 305评论 0 1
  • 怎么说呢?很奇怪吧,为什么是树懒女孩?从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总是慢别人一拍,感觉很笨拙,于是为了怕...
    金华火腿王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