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发今年二十八,没有公主没骑白马

豆浆热热开雾花

在去兰州的路上,天色已晚,外边漆黑一片,王同学在聚精会神的开着车,穿过一个接一个的隧道。我在随意的翻看着多米音乐。

随手点了一首歌,干净清澈的女声飘过,娓娓道来,阿花从二十八到六十八的故事。

祝福她,祝福她,就算王子不是骑着白马~

我迅速的把这首歌分享给了C君。

我想告诉他,就算不是旧爱志明,不是刻骨铭心的阿忠,也一样可以幸福,平淡的度过漫长人生。

C君今年二十八岁,我俩是中学同学,一名业务主管,我的资深男闺蜜。

他看起来,温文尔雅,带黑色框子镜。印象中他只谈过一次女朋友,在十一年前,高二的时候。一个温柔白净的姑娘,为时两个月。

直到现在,他依旧单身。

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都给他介绍过女朋友,比如我之前还想把果冻介绍给他,之后又带白沙跟他一次共进晚餐。

比如王同学介绍荔枝给他认识,又比如东坡也把在福建读研究生F小姐微信,QQ,微博,电话号码都给了他。

均无疾而终。

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怀疑C君的性取向有问题。A君硬要带着他去找美女按摩,他死活都不去。

其实我知道,他是没问题的,因为他时不时的在街上明目张胆得盯着长腿,胸大,肤白,貌美的姑娘发呆,有一次还险些撞电线杆。

他外婆八十多岁,只有他妈妈一个女儿,眼巴巴的盼望着C君早点领个孙媳妇回家。为此,C君也像模像样的相了几次亲。

但直到去年外婆病逝,C君依旧没领个媳妇回家。

A君结婚时,他作伴郎。F君结婚时,他作伴郎。E君结婚时,他还作伴郎…直到今天,他已相继做了五次伴郎,看着兄弟们一个一个搂着自己的姑娘,笑逐颜开。他站在一旁咧着嘴,痴痴的笑。

有一次我俩在吃台湾小火锅,涮着羊肉,喝了几杯啤酒,闲聊着生活工作。

我问他,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他说,要有共同语言。

我说,你喜欢看时事新闻,喜欢读哲学,喜欢左小祖咒和万青乐队,还喜欢看《圣经》,现在有哪个姑娘喜欢唱,借我一把枪吧或者给我五毛钱吧,还是有哪个姑娘张口闭口聊耶稣,聊基督啊?和你聊不来纯属正常,和你聊得来那才是意外呢。

切,他很不屑的白了我一眼。

接着他又满了杯啤酒,接着说前几个月,我相亲,还真遇到个心仪的姑娘。

嗯?是嘛?到底是什么样的姑娘啊。我迅速打起十二分八卦的精神。

Z姑娘是一个物流公司的会计,个头不高,也就一米六吧,长发及肩,脸圆圆的,眼睛也大大圆圆的,笑起来像一朵盛开的酒红色月季一样,朴实而漂亮。

第一次见面,他和Z姑娘一起去了方特欢乐世界,Z姑娘像个孩子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飞越极限,魔法城堡,唐古拉雪山,海盗船他们玩的还开心。

Z姑娘胆大也不矫情。随着他俩一天来的相处,C君对她好感度蹭蹭的往上升。

晚上一起吃了晚餐,又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唱K,另C君意外的是,Z姑娘也很喜欢左小祖咒,马飞,郝云,李志等民谣歌手。

他俩合唱了一首李志的《米店》

窗外的人们 匆匆忙忙,把眼光丢在潮湿的路上

你的舞步 划过空空的房间,时光就变成了烟

爱人 你可感到明天已经来临,码头上停着我们的船

我会洗干净头发 爬上桅杆,撑起我们葡萄枝嫩叶般的家

尾声,C君激动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他想,终于没有白等这么些年,总算是遇到了个懂他的姑娘。

于是,接下来他使出了二十多年来所有的勇气,凡是Z小姐的发的微信微博都第一时间去评论,每天打电话,发微信。汇报自己一天的工作与生活,还时不时的翻翻糗事百科,在里边找到自己认为最好笑的笑话发给Z姑娘。

开始一周打电话时Z姑娘还饶有兴致的和他聊上半个多小时,后来几次不接他电话,他很苦恼。

之后,他发了信息给Z姑娘。

自从你出现后,我感觉像天空升起了太阳,照的我整个人亮堂堂的。我知道我自己有很多的缺点,有点懒,有点笨,也不太会讲话,但是我会努力去改正的。我会用我一生的努力给你一个幸福。能告诉我你的想法么?

发出去后,他额头一直冒着细细的汗,紧张兮兮的等了近一个小时。

Z姑娘的信息才姗姗而来。

感谢你这些天对我嘘寒问暖,你的好我也知道。但是,如果有一个现在就能给我幸福的人,我何必去等一个需要不停努力才能给我幸福的人?谢谢,以后我们尽量不要联系了。我再过两个月就要结婚了。

C君收到Z姑娘的信息后整个人都蒙逼了。

怎么可能,他俩见面时,Z姑娘明明说自己是单身的,之后他赶紧给Z姑娘的朋友打了电话,才问明白。

原来Z姑娘见过他一周后,又认识了一个男人,传媒公司总监,有车有房有资产。虽然说年纪比C君大了几岁,长相比C君差了几分,但谁让人家有车有房有资产呢?就这点,C君情理之中的惨败。

还在萌芽的爱情,活生生的被拦腰截断了。他心情像雾霾的天空一样,灰溜溜的。

有时候,人就是这么的现实,一边是唾手可得的财富,一边是奋斗至少十年才能得到的财富,而在现实面前,有一些姑娘,选择幸福的标准就仅仅只是选择财富。

C君轻描淡写的叙述了他这段不为人知的情感。

但我能听出他内心的波涛暗涌。一座冰冻了这么多年的雪山,终于见到太阳,欣欣然,张开了眼,准备融化的时候, 又刮来了八级冷风,生生的把刚融化的水给冻成了冰凌。

敢情这孩子是被伤到了那骄傲的自尊心了。

可事情也很简单,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

C君倒也没有沮丧多久,很快就拿着百倍的热情投入工作了。近几个月拿着自己工作这几年攒下的钱,家里人又资助了一部分,用他的公积金贷款买了个一百二十平米左右的三房。

他依然是一个人,一个人上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玩游戏。他对朋友的事情都很热心,今天帮他订个车票,明天帮我充个话费的。所以一帮朋友有事没事的都喜欢找他聚聚,倒也不显寂寥。

有一次我写了一篇文《姑娘你这么用心生活,不是为了嫁给谁》

里边说,我这么爱自己,这么用心生活,不是为了嫁给谁?为谁生小孩!而是为了体验更大更精彩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

C君看完后发我了一条长微信,我这么努力生活,也不是为了跟谁结婚。但是,人不能活得太自私了,我知道外婆一直盼望着我能带个姑娘回家,可她老人家临终时,我也没遂了她的心愿,这在心里一直是一个坎儿。

现在是我妈,跟我所有的朋友都打了电话,说让有合适的姑娘及时给我介绍,她自己也是找亲戚托朋友的。

在我们小镇里,跟我一般年纪的都抱起了娃娃。 可把我妈给急坏了。而我现在一直在缩减我回家的次数。

可是我也心疼我妈啊,我感觉我不能自私到一味按照自己的标准去找姑娘,不能只为了体验更大的世界而不顾及亲人的感受。

所以呢,我理解的幸福就是,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情。现在赶紧找个合适的对象结婚是我的责任也是我们家最重要的事情。

对于C君的观点,我也深表认同。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像C君这种情况,他确实是时候稳定下来了,三十而立,先成家再继续立业吧,找个姑娘,过幸福小日子。

前两天读龙应台的《目送》 有这么一段描述,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幸福就是,头发白了,背已驼了、用放大镜艰辛读报的人,还能自己走到街角买两副烧饼油条回头叫你起床。

正如C君所说,幸福这东西,不是别人给的,而是一种能力,我现在已经具备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相信两个人过得也会很好,将来三个人,一家子人,早上吃了油条捧着热热的豆浆倾巢而出,晚上从城市不同方向回家,聚在一起,喝粥吃菜,聊着八卦,看着电视。简单寻常的日子也是一种幸福吧。

我想,清晨有人买早餐回家,豆浆热热开雾花,不管粗茶淡饭,富贵荣华。都一起笑颜相迎,这种简单的小幸福,C君今年应该就能实现。

阿花今年二十八,家人催她谈婚论嫁

相亲对象他叫做阿发,有房有车子还有真皮沙发

后来故事发展也没差,阿花为他穿上了洁白的纱

那个人不是旧爱志明啊,也不是刻骨铭心的阿忠呀

祝福她祝福她,就算王子不是骑着白马,也值得去拥有幸福啊

阿花今年六十八,她最近爱上了种花

阿发清晨买早餐回家,豆浆热热的开雾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