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洁的去世,再次提醒我们:远离垃圾人!

作者:野马先生

来源:视觉志(ID: QQ_shijuezhi)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最近,昆明发生了一场悲剧。

28岁的姑娘刘洁,带未婚夫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

在住院部楼下遇到一名醉汉,只因不小心碰了一下,醉汉就骂骂咧咧态度极其恶劣,随即这对情侣和醉汉理论起来。

遇害的姑娘刘洁。

结果醉汉二话不说,突然抽出刀子,冲着女孩连捅两刀,一刀心脏、一刀脾脏……

但醉汉仍不罢休,追着刘洁未婚夫一路砍杀,导致其未婚夫在逃命中腿部被砍三刀……

要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制服了醉汉,后果更加不堪设想。但短短的几分钟,却造成了这对情侣一死一伤的悲剧。听说,两人刚拍完婚纱照,即将结婚……

本是花一样的年纪,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如今却因几句争执而香消玉损,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夜晚。

如果当时两个人没有去医院,如果没有遇见这个醉汉,如果……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这样的惨剧再次提醒我们:请远离垃圾人!

何为垃圾人?

你喜欢讲理,他喜欢玩命!

这种人身体里装满了嫉妒、抱怨、仇恨、烦躁……各种垃圾情绪,扭曲了人性。对社会满腹牢骚,对生活失望透顶,脾气火爆,不计后果。

他们活在各行各业中,吸收着负能量。身体里垃圾越装越多,肚子越来越鼓,忍无可忍的时候,从来不会伤害自己,而是喜欢伤害别人来发泄消遣。

把所有的垃圾情绪倾倒在外人身上,随机挑选、没有缘由,谁遇到谁倒霉。

这种人游荡在城市中,面露戾气、四处乱跑。

当你遇到垃圾人,绝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应对,因为他们根本不是人。

一对情侣在饭店吃饭,因为女友长得漂亮,吸引了隔壁桌几个醉汉,几声调戏的“流氓哨”吹得女友怒火中烧。

男友觉得不必计较,吃完了就走吧,女友反问:“你怎么这么怂啊!是不是男人?”

女子站起来与那群醉汉争吵起来,结果醉汉急眼了,围起来就打,打斗中男子为了保护女友,被对方连捅三刀,抢救无效死亡。

如此结果,这样算男人了吗?

就像丽江女子被打事件,只因晚上在烧烤店吃饭时,邻桌一群男人略带嘲笑地模仿她口音,女子便忍不住质问:“学我说话干什么,有意思吗?”

理直气壮的她,却立刻被对面一群男人围殴,毒打之后造成严重毁容,在心里和身体上留下一辈子抹不去的阴影。

任何时候,别高估了对方的人性,低估了自己的危险。

不要在垃圾人面前争高低,你用嘴巴讲理,他用拳头玩命。

别与恶人比恶,

有些恶果你承担不起!

2016年6月,济南一男子在网上订了外卖,买的早餐,却中午才到,由于送餐时间超时,男子不仅打了差评,还潇洒地留言吐槽发泄不满。

结果饭店老板看到之后勃然大怒,竟然带着菜刀追到他住处,在楼道里将男子头部、手臂全身多处砍伤,缝了数十针。

归其原因就是老板看到男子评价的态度恶劣,一气之下就提刀追来。

2月18日,武汉市一家面馆,来了一位男子,点了4块钱的素宽粉,结账时被告知涨价1块钱,这位男子就是不给,老板便与他争吵起来,双方甚至大打出手。

冲动之下,这位男子跑进厨房,拿起菜刀砍下了老板的头,扔进了垃圾桶……

事后发现凶手是二级精神残疾,平常没事,一受刺激就失控。而这一切,就为了1块钱……

不要试图与恶人比凶狠,逞一时之快造成的后果,他们无所谓,而你受不起。

被疯狗咬了,

不必趴下咬回去。

小时候听过一则故事,老虎在路边遇到一条疯狗,赶紧躲开了。儿子追问:“父亲,你敢与狮子厮杀,与猎豹打斗,为何要怕一只疯狗?”

老虎笑着回答:“不是谁都配做你的对手,打败一只疯狗不光荣,但被疯狗咬到一口却很倒霉。”

就像人一样,走在路上被狗咬了一口,你难道要趴下咬回去才解气吗?最重要的是,你咬得过疯狗吗?

尼采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无论这句话本意如何,但放在垃圾人定律中,再合适不过。你与恶龙斗气,自己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恶龙,总是喜欢跟黑暗的深渊较劲,深渊也会对你纠缠不休。

很多时候,生活不需要跟所有人讲道理,有的人根本听不懂。跟疯子吵架的结果,你也会发疯。

垃圾人就像垃圾车,装满了城市所有的垃圾,四处闲逛,他控制不住自己,但你有理智。看了这则视频就知道,有时候能否化解悲剧就在你一念之间。

在对方找机会对你倾倒垃圾的时候,招手、微笑,祝对方好运。在你争取尊严的时候,首先要学会预判危险。

别惹路边喝醉酒的人,避开面露戾气的人,遇事能脱身就脱身,该报警就报警。

“惹不起躲得起”这句话,不是胆小怕事,不代表怂包软蛋,而是一种避其锋芒的睿智。不与垃圾人一般见识,才能真正远离他们。

逞一时之快保护不了自己,反而打开了倾倒垃圾的大门。轻则受伤,重则送命,值吗?

莫与小人论高低,别与傻X论短长,

远离朋友圈里的垃圾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