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宫绑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时,一轮圆月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如一根根静静的细丝线,从思念的地方廷伸过来,缠绕着人心。

此时光明顶上,魔教众人正围着一张大石桌,品着月饼,欢声笑语,他们在共度中秋。

突然,砰的一声,一柄巨斧落在石桌上,众人一惊,纷纷拔出兵器,跃身而起,四散而立,警惕四望。

巨斧嵌在石桌上,有华光流动。教主袁月明走到近前,仔细端详,见斧柄上赫然刻着四个大字,“吴刚专用”。

袁月明皱了皱眉,心里想这是月宫里吴刚的斧子,怎么会突然掉了下来呢?当看到斧头另一面时,他的神情不由得一凛。

神医雪梨看教主神情大变,凑过来道,“教主,怎么啦?”

袁月明剑眉紧蹙,道,“这斧后面写着‘救命’二字,看来是月宫发生了危险!”

“那怎么办呢?”

未等袁月明开口,众人却争先道:

“那还用说吗?”

“什么?”

“我们得上去瞧瞧!”

“可是月亮这么高,怎么上去呢?”

“要不等到月亮落到地平线上,我们再上去吧。”

“好了,别说了,听教主的意思!”右使沅抒忽然挑起眉,一双美凤瞪着众人。

众人脸色一变,随即默不作声,静待教主发话。

袁月明看了看天空,沉思了一会儿,摇摇头道:“不行,我看情况一定很紧急,否则吴刚也不会把斧子扔下来了!”

“可是月亮这么高……”

“可以踩着人的肩膀……”

“咱们魔教中谁的个子最高?”

“雨凉城吧……”

众人又像开了锅一样,说个不停。

教主无奈地摇摇头,见雨凉城的个头在众兄弟中确实比较高,便走到雨凉城身边,抱拳道,“委屈兄弟一下,我要借你肩膀一用!”说着,跃身而起,在雨凉城的肩膀登了一下,身子直直飞向月亮。

“好轻功!”众人齐声喝彩。

紧随着,左护法叶非杨走过来,“有劳兄弟!”也跃身而起,足尖在雨凉城的肩膀一点,飞向月亮。

雪梨也过来一抱拳,“有劳兄弟……”

雨凉城流下眼泪说:“你们登月,就差我这么高吗?你们到屋顶上去蹦好不好?”

雨凉城最后一个登上月宫,眼前一片银华,回头望,又是无边无际的蔚蓝,他感到一阵彻骨的寒冷,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

放目望去,月球上没有一个人,远处一座宫殿巍峨伫立,宫殿前有一株桂花树,正开满鲜花,芳香馥郁。

雨凉城走到宫殿门口,听见里面有人咋咋呼呼的呵斥声,很凶恶的样子。

他靠在门边,悄悄往里看,但见魔教众人,教主袁月明,护法叶非杨,右使沅抒,幽罗,安若零,雪梨六个人,齐齐的站成一排,靠在墙边。

在众人前面,是一个虎背熊腰满脸胡子的大汉,那大汉是个独眼龙,像加勒比海盗,杀气腾腾,踱来踱去,“你们快点说,你们究竟谁是嫦娥?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魔教众人低头不语,有几个人的头发已经滑到了脸前,如风吹过的凌乱。

雨凉城心中骇然,这些兄弟姐妹都是他们魔教中一等一的高手,居然被这个独眼龙制服住,毫无反抗的能力!那么这个独眼龙是什么人?为什么这么厉害?他要干什么?

独眼龙背后,还站着两个人,看上去和独眼龙长得差不多,只是一个光下巴,一个毛耳朵。

光下巴说:“大哥,我们绑架嫦娥是不是太冲动了?”

“有什么可冲动的!难道嫦娥绑架不得吗?”

“不是,我说的是嫦娥是世界人心目中的女神,我们绑架了她,韩国人也不能答应!”

“我们绑架嫦娥,管他韩国人什么事?”

“我听说韩国人说,嫦娥是他们韩国人,他们还正准备申遗呢!”

“屁!自己没有文化,净申遗别人的!”

毛耳朵说:“大哥,既然韩国人说嫦娥是他们韩国人,那咱就抓一个韩国人来,让他认认谁是嫦娥不就行了?”

独眼龙点点头:“那你就去抓吧!”

毛耳朵往外走。雨凉城心里一动,赶忙跑到桂花树下,抱住大树,惊呼道,“哇,好香呀,思密达!”

毛耳朵刚走出宫殿门,一愣,说:“思密达?你是韩国人?”

雨凉城道:“是的,思密达!”

“好,跟我来!”毛耳朵将雨凉城抓进宫殿,指着靠墙站的一排魔教众人说,“你给我认认他们中间,谁是嫦娥?”

见雨凉城煞有介事,魔教众人一脸的茫然。

雨凉城神情严肃,挨个辨认,先看看袁月明,摇摇头,最后目光落到了神医雪梨身上,笑了,脸像鲜花绽开,“他是嫦娥,思密达!”

雪梨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雨凉城居然把他指认为嫦娥,他哪里像嫦娥!

独眼龙眼泪汪汪,痛心疾首地说,“你是欺负我只有一只眼睛吗?嫦娥是女的,他是男的,他怎么能是嫦娥?”

雨凉城淡定道,“他可以不是嫦娥,但他可以是吴刚呀。”

独眼龙恍然大悟,“有道理!”

雪梨愤怒了,“我掐死你!”

独眼龙道,“你恰是滴!好,既然你承认了,那你就出来!”

独眼龙将雪梨拉出来,“既然你是吴刚,那你就认认谁是嫦娥吧,我倒数三下,你要还认不出来,我就先把你杀了!三,二……”

魔教众人齐声说,“我是嫦娥!”

独眼龙喉咙咯噔一声,一字被吞了下去,眼睛发直的滴下两滴眼泪,“你们是在考验我的智商吗?你们都说是嫦娥,跟你们都说不是嫦娥,有什么分别?我只要你们其中一位成认,不然我立刻就杀了他!”

幽罗跨前一步,“兄弟姐妹们,你们不必争了,我是嫦娥!”

雪梨的眼泪扑簌簌落下:“你不用这样,不值得!”

“你不要这么说,我是心甘情愿的!”幽罗朝雪梨温柔一笑。

独眼龙道抚掌大笑,对雪梨说,“有意思!此时此刻,你不想跟她说点什么吗?三个字!”

雪梨深情的望着幽罗,泪光颤动:“我爱你!”

“好,”独眼龙又面向幽罗,“你呢?”

幽罗羞涩的低下头,“我也爱你!”

“好,那我立刻让你们成为夫妻!来呀,准备婚礼!”

说着,独眼龙大手一挥,一股烟气过后,宫殿顿时张灯结彩,鼓乐喧天,雪梨和幽罗也穿上了新郎新娘装。

魔教众人都惊呆了,原来这独眼龙逼问谁是吴刚嫦娥,是为了让他们成亲呀!

雨凉城也明白了,原来这独眼龙是会法术的,怪不得能把魔教众人制服。他看到幽罗一身新衣,身姿婀娜,如瑶池仙子,顿时忍不住嚎啕大哭:“早知这样,我自己承认是吴刚好了!”

袁月明笑了,“虽然雪梨和幽罗不是真正的吴刚和嫦娥,但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是不是该表示一下,随随分子。”

雨凉城一听,登时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就在这时,忽听宫殿外一声大喝,如炸雷一般,“胡闹!”

那独眼龙一哆嗦,和他的兄弟俯身在地,三人合而为一,变成了一个小白兔。宫殿外走进来一个黑铁塔似的大汉,和一个衣带飘飘的美貌仙子!

真正的吴刚和嫦娥回来了。

嫦娥瞪着丹凤眼,一手指着玉兔,娇斥着,“玉兔,好大胆子,居然做出这种事!”

玉兔赶紧跪地求饶,“仙子恕罪,今日很无聊,想玩玩,过个家家。”

“过家家,你也太过分了,怎么能用我和吴刚的名义呢!”嫦娥气的身子都颤抖了。

“想你们嘛!今天是中秋节,天上人间都在庆祝团圆,你们也到王母那里去吃中秋盛宴了,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月宫里,你们知道我有多冷清,多寂寞吗!”玉兔眼睛一红,落下泪来。

“好了,别哭了,今天过节,本仙子饶你一次,下次不许再这样调皮了,起来吧。”嫦娥心下不忍,觉得确实冷落了玉兔。

“对不起诸位,是我管家无方,让你们担惊受怕了,是嫦娥的不是,还希望你们不要见怪。”说着,嫦娥便朝魔教众人盈盈一拜。

教主袁月明赶紧摆摆手,虚扶嫦娥仙子,惊恐道,“仙子折煞我等了!”

魔教众人这才明白,他们被玉兔捉弄了,但看到玉兔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就没再计较。他们架起雨凉城,征得嫦娥仙子的意见后,带着玉兔一起回到光明顶,共度中秋佳节。




                                一一本文作者:幽罗~空中的梨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一群豪杰驻足在一条河边。 河边一块青石界碑屹然而立,上有三个红色大字:女儿国 一条粗犷的汉子哈哈大笑,“还真的...
    空中的梨子阅读 856评论 30 25
  • 六月的心情像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挣扎着前进。 我想发自肺腑的说感谢:感谢亲爱的妹妹,在你遇到困...
    方心光明阅读 221评论 1 2
  • 1 用心理咨询的技术来做客服,这是一个学员给到我的启示,虽然我和学员之间每天都有沟通,可能这个沟通是无效果的,因为...
    拍谢少女阅读 525评论 1 49
  • 汗蒸被权威媒体评为最佳排毒方式——深度解析汗蒸的功效: 汗蒸做为一种结合传统中医汗法与最新科技的新型养生法,对由生...
    骑马过海阅读 627评论 0 0
  • 姓名:冯健 305A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340天】 一、【知~勤学】 ①持诵 《六项精进》诵读大纲0遍总68遍 ...
    冯jian阅读 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