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安利几个人不被熟知的绝美旅行地

在我们国内,有很多非常美丽但是却不被大家熟知的绝美胜地,与其在那些我们都知道的著名景点里看人的后脑勺,不如找个悠闲的假期,拉着爱人的手来这些地方感受旅行所给我们带来的真正美好体验。

浙江南浔

南浔镇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由南林和浔溪两村组合而成,具有七千余年悠久历史,在像周庄、丽江这样的水乡古镇,人都很多。南浔因为其交通的不便捷,游客不是很多,但是南浔真得非常非常的美。

tip: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真正的南浔古镇很容易跟一个仿南浔古镇的南浔新城混淆,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不要去错地方啦。其次,南浔的最佳旅游时间是3月至7月,9月至12月。

陕北佳县香炉寺

香炉寺,位于佳县城东200米的香炉峰峰顶,东临黄河,三面绝空,仅西北面以一狭径与县城古城门相通。香炉寺地势险峻,香炉石凌空而起,断桥惊险异常,置身其上,如凌绝空际,低头俯看,滔滔黄河激流而下,汹涌澎湃,佳临黄河大桥横贯东西,如龙卧波。在香炉寺俯瞰着黄河,任何的烦恼都会忘掉吧。

tip:香炉寺主体建筑是一组呈三合院式明代建筑,很多电影都曾在这里拍摄,不知道大家是否在一些电影里有见过。

江西瑶里

瑶里,古名“窑里”, 远在唐代中叶,这里就有生产陶瓷的手工业作坊,因瓷窑出名而得名,江西瑶里植被资源丰富,有天然氧吧之称。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江西瑶里物华天宝,人才辈出。

tip:江西瑶里的主要景点有明清商业街、程氏宗祠、狮冈胜览、宏毅祠、陈毅旧居等。而且瑶里人在饮食上非常讲究,食料多取自天然,形成了当地的特色,花样多,门类齐全。如早点“珍珠米果”、“油糍”、“碱水粑”等就有36样之多。特色菜肴有“清炖石鸡”、“神龟偷菇”、“腊肉泥鳅汤”等74种。是不是光是听听就口水流不停了呢。

浙江前童

前童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理环境独特的江南古镇。在陈逸飞先生离开的那年,他给我们留下了最后一部电影《理发师》就是在前童镇拍摄的,这样一个充满着文艺古朴气息的古镇也因为其交通的不便利,不被大家熟知。但是也这因为这点,才让这美丽的前童镇没有像周庄那样被践踏着。

tip:当地特产---- 前童三宝:前童豆腐、前童空心腐、前童豆腐干

河北昌黎翡翠岛

翡翠岛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南部沿海,这里已然成为了露营爱好者的天堂,带上家人面朝大海,吃着当地的海鲜,一起感受自然的新鲜和美好。

tip:秋天是最适合去翡翠岛的季节,当地海鲜众多,而且沙滩非常漂亮,还很适合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赤峰达里诺尔湖

达里诺尔湖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是内蒙古四大内陆湖之一。被称为“百鸟乐园”,也享有我国第三大天鹅湖的美誉(其他两个天鹅湖为鄱阳湖和巴音布鲁克湖)。置身达里诺尔湖,感受她瑰丽的风光和富饶的物产,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tip:据传说当年康熙大帝幸临草原,从达里诺尔湖捕鱼后,又在草原上采集了白蘑、山花椒一起烹制,鲜香美味使康熙帝胃口大开,并说吃了这里的鱼,朕便不想天下的鱼了。回到京城后,仍念念不忘,以后又多次派人来捕鱼,飞马送入京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让你体验王的感觉。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景区内竹子58种,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著名诗人黄庭坚到此游玩,见此翠竹海洋,连连赞叹:“壮哉,竹波万里,峨眉姐妹耳!”置身竹海,我们一定是绿色好心情。

tip:蜀南竹海附近食宿都很方便,当地的特色有熊猫大餐,也就是全竹宴,此外,当地的美食还有宜宾燃面、鸡丝豆腐脑、南溪豆腐干、竹筒黄酒、葡萄井凉糕、沙河豆腐、筠连水粉、竹荪炖鸡面、怪味鸡、蝶式腊猪头、琵琶冬腿和兰香斋熏肉等等等等,看着美景,享受着美食,人生最美好也不过如此吧。

河南郭亮

郭亮村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郭亮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这里也是一座著名的影视村,我们熟悉的电影《举起手来》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天然地势的险峻让郭村显得尤为大气且壮观。

tip:“家家户户皆提供食宿,可淋浴。有电话,卫星电视。,村子气温较低,最好多带一件外套。村里食宿便宜,物质丰富,不需要有任何后顾之忧。

春天已经到来了,看到这些地方不知道你是否有赶紧背包出发的冲动呢?

其实旅行作为人生中一种独特的体验,会让我们忘记很多当下的烦恼,如果你有机会就多出去走走吧,不要浪费了这个美好的春天。

lets 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