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就终生不摘的婚戒,这样选才完美……

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钻戒?

钻石非常坚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在它身上制造划痕,你不用担心它会随着时间和岁月磨损,所以才会有“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样深入人心的话。

除此之外钻石还有着大量的寓意着美好的古老传说,比如爱神丘比特的爱情之箭的箭头就是由钻石做成的,早就被人们奉为爱情之石。而且早在1477年就有奥地利的Mary公主与Maximilian一世选择了钻石戒指结婚,自此之后,无论皇室成员还是社会名流在结婚之时最多的选择便是钻石。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

Palmyre 白K金镶钻石耳环

Flowerlace白K金镶钻石指间戒

结婚戒与订婚戒有什么不一样?

结婚戒和订婚戒还是有挺大区别的。一般情况下订婚戒是你的未婚夫向你求婚时使用的,它通常会镶嵌一颗比较大的钻石。而结婚戒则是新娘与新郎在婚礼仪式上交换的信物,是男女双方各一枚的对戒,与订婚戒相比会更简洁一些,上面的主钻大小基本不会超过订婚戒。

Tiffany & Co. 蒂芙尼

Harmony铂金款订婚钻戒和同款镶钻婚戒

结婚戒和订婚戒要分别戴在哪个手指上?

结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因为人们相信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条连通心脏的“爱之静脉”,你的爱与心更近。

人们通常将订婚戒戴在左手的中指之上。当然如果你的订婚戒与结婚戒搭配起来很和谐的话,也可以戴在同一个手指上,这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戴法。

Cartier 卡地亚

Destinee 订婚钻戒

如何为先生挑选配套的对戒?

很多品牌的婚戒都是会推出配套的对戒款供大家选择的,这一点不用发愁。但是如果无法从这些配套的对戒中挑选出一对心仪的,也可以自己搭配出独一无二的对戒。这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男女戒指在金属的颜色上一定要统一,例如都选择铂金或者都选择黄金,如果一个是玫瑰金一个是18K白金那就不太协调了。

2.一定要有统一的设计元素,例如同样的花纹。这时候其实可以选择品牌同一个系列的不同款。

3.男戒上镶嵌的钻石可以不必追求过大,但是琢型最好与女戒一致。

4.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戒圈的粗细,男戒可以稍稍粗于女戒。

5.要多上手试戴,多做比较,两个人一起戴上之后牵着手看看是不是合拍。

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

结婚对戒

买品牌钻石还是买裸钻订制呢?

这个需要根据不同人的预算和喜好来定。买品牌成品钻更加方便,经过大品牌的把关,钻石也会更加有保障,而且很多品牌都会有自己的经典设计,工艺和设计上也会更胜一筹。购买裸钻订制性价比会稍高一些,而且在设计上会更有个性,但是需要找到可以信任的商家去帮你操作才能有保障。

Cartier 卡地亚

Trinity Ruban系列

订婚钻戒

同样大小的钻石为什么价格差很多?

有两种情况会导致价格差很多:一是克拉数相同但两颗钻石的净度、切工、颜色级别均有所不同,品质的不同对于钻石价格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选购钻石时不要只看重量,也要综合考虑其他方面的质量。

二是在4C相同的情况下,镶嵌钻石所用的贵金属与配石不同,有些款式的钻石珠宝需要许多金属和配石,或者所需的配石重量比较大,这都会导致价格的差别。

模特佩戴

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

绮隐 Secret Combination高级珠宝系列钻石项链

什么时候买钻石最划算?

每年的五月、十月以及春节前的腊月都是结婚的高峰期,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在结婚高峰期之前的一周至两周之间是各个珠宝品牌集中做促销最火热的时期,所以不要以为在淡季购买能够抢到便宜,反而旺季才是买到实惠的好时机。

另外就是可以关注每年的婚博会上,这时候会有很多参加婚博会的珠宝商家做促销,这时候就是你下手捡漏的绝佳时刻了。

Chopard萧邦

Solitaire 18K 白金镶5.36克拉心形钻石戒指

同样大小的钻石为什么价格差很多?

有两种情况会导致价格差很多:一是克拉数相同但两颗钻石的净度、切工、颜色级别均有所不同,品质的不同对于钻石价格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选购钻石时不要只看重量,也要综合考虑其他方面的质量。

二是在4C相同的情况下,镶嵌钻石所用的贵金属与配石不同,有些款式的钻石珠宝需要许多金属和配石,或者所需的配石重量比较大,这都会导致价格的差别。

Chaumet

Plume系列

钻石戒指

网购钻石能放心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通过网购来选择自己的结婚钻戒,网购确实能够买到实惠,其高性价比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而且不用费时间、费体力去到处选购对比,只需要轻轻点击鼠标就能买到。

国外的Blue Nile和国内的钻石小鸟、珂兰钻石等网络钻石购买平台也都趋于成熟。其实钻石真的还挺适合网购的,因为它拥有几乎完全标准化的4C分级标准,只需要对照证书选择符合自己预算的钻石就不会有太大纰漏。但是在网购之前最好可以去实体体验店进行试戴体验,选择靠谱的平台更是非常重要。

模特佩戴

Damiani 玳美雅

大师级 Butterfly 系列戒指、戒指、手链

为了防止以后怀孕变胖,钻戒是不是要买大一圈的?

如果一开始就选择大一圈的尺寸,戴在手上会很容易丢失,所以最好还是先选择合适自己的尺寸。现在市面上一般的珠宝店都会提供免费改戒圈的服务,所以等到怀孕期间觉得尺寸不合适了再拿去改也不迟。

De Beers 戴比尔斯

Caress 玫瑰金钻石戒指

镶嵌方法只是对款式有影响吗?还是会对钻石也有影响?

镶嵌方法对钻石的影响非常大,一定不要忽略!例如最经典的六爪镶嵌之所以深受大家喜爱,就是因为它的金属遮挡了钻石极少的部分,能够让钻石的光芒更加璀璨也更显大。而包镶的手法则会让射入钻石的光有所减少,但是最大程度地保护钻石不脱落。最好的选择方法就是戴在手上去试戴。

The Tiffany® Setting蒂芙尼六爪镶嵌钻戒的先锋创举在于其首次将钻石高高托起,令镶爪变得无形,仿若仅有钻石的璀璨光彩在空中绽放

铂金和18K金哪个更好?

铂金的稀有度更高,几乎是黄金的30倍,它非常耐磨,不会因为日常佩戴而掉色,但是价格更贵。相对于铂金,18K金的硬度更大,在制作一些复杂的款式时更容易造型,它的颜色也更加丰富,通常有白色、黄色、玫瑰色等颜色选择,有一些意大利工艺还制造出了灰色、黑色等颜色的18K金。

但18K金可能会因为长时间的佩戴而导致电镀层磨损剥落,不过可以通过返厂电镀进行翻新。在选择上主要根据你的款式来选择,简约的经典款更适合铂金戒圈,造型复杂的设计款18K金会更好。

模特佩戴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

Palmyre 白K金镶嵌钻石项链

Cosmos 白K金镶嵌钻石指间戒

两万元能买到最好的钻石是什么样?

两万元的预算需要更多地考虑性价比,因此建议选择H色级、VS2净度、切工在3个Very Good以上的最大重量的钻石。

I do

甜心系列 钻戒

心形钻石会更贵吗?

不要以为心形钻石的形状比圆钻更加复杂价格就高于圆钻,其实如果在4C相同的情况下,所有异形钻的价格都是比圆钻低的,因为圆钻的切割与异形钻相比更费料!所以如果你本身就非常喜欢个性的造型,异形钻其实真的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Chopard 萧邦

Bridal 婚恋系列

钻石戒指

多大的钻戒性价比最高?

如果单纯考虑视觉效果的话,40分、90分、1.4克拉、1.9克拉的钻石性价比会很高。因为克拉溢价的因素,当钻石达到了1克拉或者50分价格会有一个很大的阶梯式增长。而90分和40分的钻石虽然视觉上与之相差无几但价格却会低很多。

I do

心动系列 对戒

所有钻石都能保值吗?

很少有人会将自己的结婚钻戒卖掉,因此所谓保值大部分还是图个心理安慰。但钻石本身还是非常给力的,几十年来很少出现下跌的情况,再加上通货膨胀过几年你一定会发现商场里你的同款钻戒价格变高了。

在此基础上,如果真的在之后去变卖你的钻石,那么尽量去选择1克拉以上、颜色、净度、切工级别都更高的钻石,他们的收益会更好。

模特佩戴

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

Chandelier 钻石耳环

绮隐 Secret Combination高级珠宝系列

钻石手链

钻戒需不需要保养和维护?

当然需要,钻石具有亲油性,沾上了油渍会失去它原本的光彩,所以一定要好好保养它。最好不要在做家务或是运动时配戴你的钻石首饰。

如果真的沾上了油渍,最简便的处理方式是以温水或肥皂水轻轻擦洗。当然,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送回珠宝店清洗,他们一般会为客户提供免费清洗保养服务的。

准备好一对最完美的婚戒

信心满满的步入婚姻的殿堂吧~

从相爱到订婚,及此后的人生旅程,爱至关重要。芙莱尼珠宝的至上关怀亦将持续终身。我们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钻戒改款,钻石投资,设计定制,修改戒指尺寸,常规清洗以及检查戒托稳妥性等。微信:DenkerM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