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演戏耽误的歌手金刚狼,不是卸任了,只是老去了

一提到休·杰克曼,谁说就一定就要提起金刚狼。对不起,还是提到了金刚狼。

这个超级英雄角色已经是他身体里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他的标志,可能也因为如此,可能多数人一时会想不起他的其他身份,澳大利亚演员,文艺青年,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影帝,长情顾家男等等。

他并不是什么硬汉,他只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哪怕如今已经功成名就,不需要再证明些什么了,也不再是金刚狼,却依然如此优秀。

其实,我是一个歌手

卸任金刚狼之后,休·杰克曼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歌舞片,《马戏之王》并不是他的新鲜尝试,而是“重操旧业”。他娴熟地唱着歌跳着舞,片子的质量也依然上乘。

这也让许多人想起了他在2012年《悲惨世界》里的表现。近距离对着镜头,边说边唱着台词,整张脸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表情的演技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你看着休·杰克曼的那张脸,就大概知道他饰演的冉·阿让有多贫苦和悲惨了。

他也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金球奖影帝,并提名了2013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项。

演这个冉·阿让并不比演金刚狼要容易,据休·杰克曼自己透露,《悲惨世界》是现场收音,而不是演员对着口型假唱就行了,随着真唱更有利于带动演员的情绪,不过一天超过10小时的拍摄时间,对于演员的声带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为此,休·杰克曼专门进行了特训,才保证了电影的演唱效果。

而在更早之前,在他在舞台剧《来自奥兹的男孩》的歌舞表演更令他拿到了代表美国话剧和音乐剧的最高荣誉的一个托尼奖奖项——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奖。

在这部舞台剧中,休·杰克曼饰演的是一个同性恋,当是他已经是众所周知的金刚狼了,如此反差巨大的演出也让很多粉丝难以适应。他自己在表演的时候,正要亲吻他的男朋友,就有人在台下大喊,“别做这个事!金刚狼!”

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个歌手,在他成为金刚狼之前,唱歌跳舞是他的看家本领。

1999年,一部《奥克拉荷马》就让不少观众认识了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小伙子,当年入围了英国“奥利佛奖”年度最佳歌剧演员。

如此一个和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不搭边的演员类型,最后能试镜成功,可能有两种解释了,第一是金刚狼其实早就藏在了他的身体里,第二是他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

即便他并不是硬汉,但他能演出来这种感觉,他只是在做一个演员该做的事而已了。

演戏耽误的歌手

休·杰克曼也是一个从小角色开始打拼的演员,1994年刚毕业就在电视剧《科瑞丽》得到了出演的机会,那只是他的第一次参与试镜,就被录用了。

只不过在澳洲电视界打拼了数年,并没有什么起色。直到参演了1998年的歌剧《日落大道》,他才唱出了一片天地,再加上此后的《奥克拉荷马》,“澳洲最佳歌剧演员”的称号并不为过。

只不过《X战警》的意外大热,他的“歌唱事业”也只好暂时搁置。金刚狼一角不仅让休·杰克曼打入了美国好莱坞市场,也算是确立了他荧幕硬汉的形象。

不过除金刚狼之外的电影当中,他却很少大秀肌肉,反而是有许多文艺爱情作品,这些电影并不算超级优秀,但也有一定的质量保证,也让许多人看到了刚猛之外的金刚狼,原来还可以是个文艺美男。

休·杰克曼真正超级优秀作品无疑是和诺兰、克里斯蒂安·贝尔合作的《致命魔术》,这部被调侃为金刚狼大战蝙蝠侠的电影,蝙蝠侠没有披风,金刚狼也没有刚爪,两人凭着自己的出色表演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

他们两也都证明了爆米花式的超级英雄电影并不是自己的全部。

2013年休·杰克曼还参演了《银翼杀手2049》、《降临》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的《囚徒》,和DC新蝙蝠侠的热门候选人杰克·吉伦哈尔也来了场对手戏。片中休·杰克曼扮演一名寻找失踪女儿的父亲,对于角色的焦虑情绪表现得十分到位。

近年休叔除《X战警》系列影片,还有《飞鹰艾迪》《超能查派》《杜卡勒的梦》这些风格各异的电影。他确实做到了一个演员该做的事情,无论是什么样的影片和角色,他都能够演得有模有样。

只不过这可把他的“歌唱”事业给耽误了,可能因为这样他才会找回《马戏之王》这样的歌舞片来拍。他如此长情,对比他大13年的妻子一直不离不弃,所以对于唱歌这件事,他也应该始终保持着热情。

金刚狼之所以为金刚狼

其实休·杰克曼早已完全没必要再这样如此要求自己为了这个角色保持身材,因为别人也不会说什么了,他的金刚狼已经不可被代替了。

而在他被问到其实已经功成名就,却还要坚持魔鬼式锻炼的时候,他说,如果不这样的话,演下去就没有意义了。如果不是这样坚持的话,这个金刚狼也不会如此被世人所赞叹了。

他也告诉了我们,如果你成功了之后,应该怎么做。并不是享受成功做带来的喜悦,而是应该继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坚守自己的本分。

已经被成为“狼叔”的休·杰克曼依然只是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如果他要演金刚狼,就必须成为金刚狼,无论是身材还是对角色的研究,他都想要一次做得比一次更好。

而就在这个过程当中,狼叔成为了真正的超级英雄。他成就了这一角色,这个角色也让他自己变得更好。

肯定会有人有疑问,17年的“超级英雄生活”,严格的饮食控制,每日的健身训练,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狼叔自己也提到过,秘诀就是,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要记得自己就是金刚狼。

狼叔是一名优秀的演员,他的工作可不止在片场演一演就算了。在片场之外,他还需要对角色进行揣摩和准备,例如为了演好《悲惨世界》的冉·阿让,进行声带特训。

对于自己十分喜爱的金刚狼一角,他也自然会更加认真投入,时间一长,金刚狼也真的成为了他的一部分了。

于是可以说,他并不是在坚持锻炼什么的,为了这个角色牺牲什么的。这只是金刚狼的日常,他金刚狼的那一部分驱使着他这么做,这过程并不痛苦。

这样做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这仅仅是自己想要做成的事。功成名就也并不是最终目的。

只不过英雄也会有老去的一天,现实里的狼叔也真的像《金刚狼3》里的Logan一样老去,Logan以死作为解脱,狼叔以甜甜圈作为解脱。

他并不是卸任了,也不是放弃了,只是老去了。因为金刚狼之所以为金刚狼,是不轻言放弃的,是不被俗世所约束,不被所谓的功成名就所迷惑。

也正因不被功成名就所迷惑,一时成功便丢掉自己的原则,才是真正的功成名就。狼叔没有丢掉自己作为演员的原则,也才算是真正的金刚狼本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