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俺妈住院都住上瘾了!”

病房里,一个四十左右岁的中年女子苦着脸说道。

“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住一回院,她这一来可不要紧,我们班都上不了了,整天都得围前围后得伺候着……”

“那不是你们应该的吗?我养儿养女为得个啥哎!”听老姑娘跟同室的病友们抱怨自己的不是,躺在床上的老太太不乐意了,“我都快七十的人了,还能有几天的活头?你们陪还能我几天啊,你们这是,这是不想管你们的妈了啊!”老太太说着说着竟然放声大哭起来。

“哎呀,我们服了您了还不行吗,我们不上班不做事了,天天来陪着您还不行吗?”姑娘见老妈一哭立时乱了方寸,她拿了纸巾边给她妈攃脸边像哄小孩子似的哄着。

“说,中午您想吃啥,我们到外头的饭店里去给您定去。”

“啥都不想吃。气都气饱了。”老人抽抽咽咽地说,边说还边抹着眼泪。

“好啦,妈!您就别哭了嘛,我去给您打点饭一会儿大姐二姐她们还要来,您可别让她们看见您在哭啊!要不然她们又该骂我了。”老太太的闺女说完拿起保温桶走了出去。她一走老太太立马攃去了眼角的泪水。

“您老这招儿真高啊!”一边的病友挑大指称赞道。

“那是,哼!要不耍点小花招儿他们只顾各忙各的,谁都不把我放在心上。”老太太自己翻身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串葡萄开始一颗一颗地吃。

“城里套路深啊!连老太太都会使用阴谋诡计了,哈哈!”病友们笑,老太太也跟着笑。

“我老伴二十多年前就去世了,我一个人把他们姐弟四个都拉扯这么大,又给他们都成了家我容易么,可是他们现在就只知道自己忙。我也是没有办法,整天一个人待着孤单得不要不要滴。”老人说着眼圈又开始泛红了。

这时候,病房的门不知道被谁敲响了,

“李蓉新是在这住吗?”一个六七十岁头发花白的老头儿把头从门外探进来,朝屋里张望。

“哎呀!他张大爷呀!”床上的老太太一见到老头那张脸,立马脸上就泛起了红光,“我在这唻!”她撩开被子想起来去迎上几步。

“哎!你别动别动,你是病人就躺着吧!”老头子紧走几步来到床前扶住李老太又让她躺下。

“你看,我今天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这是我自己养的柴鸡煲的汤,还有刚摘的草莓还有西红柿。大家也尝尝啊!”老头说着把东西分给大家吃,一张老脸笑得如花儿似的灿烂。

“这大爷是……”病友们接过老头送上的西红柿和草莓,对着老太太疑惑地问。

“我们都认识两年多了,这就是我那男盆友。”老太太说着低下头去,脸上竟然浮现出一丝少女才会有的羞怯。

“唉!可是有缘无份啊!”老头摇头叹息着说,“都两年多了,她家儿女一直都不同意。”

“不同意,我就天天住院。”李老太听这话一下子又伤心起来。

哦,原来如此啊,病友们一下子都明白了,原来这李老太太三番两次跑来住院,害得竟是相思病。

这个老太太名字就叫李蓉新,她是一个退了休的老教员。她老伴九几年就去世了,她一个人把三女一儿拉扯大,但是守了这么些年,等儿女一走去各过各的小日子,她又觉得孤单起来。后来,李老太太认识了每天都在她们小区卖菜的张大爷,两个人一见如故。张大爷不是市里的户口,他在郊区的农村有房还有一片不大不小的菜园子。那园子盖得就如同一个小农场,里头种着各种蔬果,还养着鸡和鸭。张大爷曾经邀请李老太去过几次他的小农庄,李老太只去了一次就爱上了那里,她都不想再回到自己城里的小独单里去了。这里多好哇,有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呆萌的小鸡小鸭,最最主要的是这里还有一个跟她对劲儿对她又知冷知热的张大爷。

李老太回到家,她委婉的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儿女们听,但是不成想,她却遭到了儿女们一样也是很委婉的拒绝。

“我们养得起您,您年纪大了在市里养养老多好,干嘛要跑到农村去……”

李老太很是苦恼,她想告诉他们自己这些年心里的苦,她想告诉她们自己现在有多寂寞,但是他们谁都不愿意听她慢慢说。唉!于是就这么拖啊拖,一直拖了两年多。

“再这么拖下去,我这一辈子就完了”李老太太抹着眼泪抽抽哒哒。张大爷坐在床沿上紧紧的握住她的一只手,“总还会有办法的。”老头说。

“是啊是啊……”病房里的众病友也在一边随声附和。

可是还有什么办法呢?除了天天跟孩子们闹别扭,动不动就跑医院来装病故意给儿女们添点小麻烦,老太太确实也没有别的招了。唉!李老太无奈的叹了口气。张大爷端起保温盒里的鸡汤一口一口地喂给李老太太喝。

病房里一时安静下来,人们看着眼前这对年近古稀的老人这般恩爱,心里倍感温馨,但是他们又不知道这时候说些什么可以抚慰他们凌乱的心。

张大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偷偷跑来医院看李老太太了。他几乎天天都要到李老太太他们小区卖菜,所以他对李老太太的行踪了解得一清二楚。昨天他听说了李老太太又住院的消息,回到家连夜就杀了只鸡给煲上了,早上起来又给摘了新鲜的草莓和柿子。

“你喝完我就走,别让你家孩子又撞见。”张大爷说到李老太太的孩子就唏嘘不已。他可不愿意看到去年夏天发生的那样的尴尬的事再次上演。

那一天他又去她们小区门口卖菜,谁知道老天突然就下起了大雨,他来不及回家身上的衣服已淋了个精透。正在他着急忙慌的时候,李老太来了,她打着雨伞,胳膊底下还夹着雨布和雨衣。“雨这么大,今天别走了,我给你包饺子吃去。”李老太说着帮张大爷把拉菜的三轮车推到她家的车棚里,又帮他用雨布把菜都盖好了。回到家,李老太找了套衣服让张大爷换上然后两个人就包起了饺子。菜是张大爷卖剩下的菜,面是李老太太家的面,一个人擀皮,一个人弄馅,正在此时儿子和媳妇突然回来了。

见到屋里多出来的这个老头儿,夫妇俩十分的惊愕。他们质问他们的老妈这两个月他们没有来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哪就冒出来这么个老头子,还穿着他家的衣服。张大爷听着人家指指点点的骂他觉得有些无地自容,他抓起自己湿漉漉的衣服急急地就奔出门去。李老太太在后头追他喊他,他都没有敢回下头。唉!想起来那天的事自己是有些太莽撞,怎么人家一留就跑人家吃饭去了呢?还穿人家的衣服,也难怪人家孩子接受不了。张大爷给李老太太喂完了最后一匙汤,然后又把剩下的鸡肉都倒在她的碗里,之后叹了口气,“我也该走了。”他说。

“你别走!”李老太太坐起来一把抓住了张大爷的胳膊。“你别走,这回我一定得和他们做个了断。如果他们还不愿意,我这辈子也不出院了,以后你就天天给我往这送鸡汤……”

李老太太的话还没有说完,病房的门突然开了,她的三个姑娘都站在门边,后边还有她的儿子孙子……张大爷尴尬得站在床边望着门口那一堆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病友们也放下手里的事都把目光投向门口。

“今儿就今儿了,你们不同意妈和张大爷在一块儿,以后就都别和我叫妈了。我把你们一个个养这么大容易么,怎么老了老了想享几天福都不成呢?”说着话,李老太太从床上披衣而起,她三步两步来到门边。她指着她的每一个姑娘还有他的儿子和孙子,“我不活了!你们不让我好好得活我就不活了!”

门口那堆人看着眼前这个好像要疯癫了的小老太太都目瞪口呆。“妈,妈!您别急啊,我们今天来就是来跟您商量这事的,我们愿意了。”“是啊,我们都愿意。”

儿子姑娘们都围上来搀住老人的胳膊,“刚才您和张大爷的话我们都听到了。”

啪啪啪,病房里的人都欢快的鼓起了掌来,“奶奶,我跟你一起去爷爷家玩!”孙子从爸爸姑姑身后挤进来给了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奶奶我们出院吧!”

“好嘞!我们出院!”这一刻李老太太终于开心得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一名护士,是很多女孩小时候的梦想。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啊!那时我也把护士这个职业想像的那么美...
    悲伤中的那一缕阳光阅读 402评论 0 4
  • 1.LAI哲学 2.组建团队 3.店铺位置选择策略 4.损益表 5.新店开发流程 6.新店开发工程技术 7.餐厅的...
    恢恢_小慧阅读 1,157评论 0 0
  • 手写一封诀别信 绵长的或者简短的 邀你 共赴过往任一场景 最后一次 让我如数家珍般地 清点我们的回忆 明知道你不会...
    用心的乌托邦阅读 32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