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燕宁投稿南湖诗社八首

一、行香子·清明祭铁魂

何燕宁

笛啸清明,思绪成轮。向神州铁路驰奔。翻川越岭,掠海穿云。觅山中迹,桥中影,洞中魂。

碑昂天路,陵雄崖堑。缅铮铮青骨忠痕。两根钢轨,大地延伸。祭戎同功,汗同洒,酒同醺。


二、行香子·春分吟

何燕宁

几许流年,今又春分。梦醒燕飞鸟惊晨。梅连嫣锦,叶绽香椿。喜桃花灼,樱花媚,杏花醇。

心如朗煦,悠然落笔。缅先驱志士人仁。采词吟阕,奏曲书文。赋百年史,红船浪,烈英魂。

三、醉花阴·多彩的春天

——贺北京两会召开

何燕宁

玫艳桃红花璀璨,春雨盈盈缓。吾步小区中,喜觅芬芳,莺燕声声传。

四方代表京城谏,几议新提案。南海漾清风,蕴暖人心,绿意濡长卷。

(毛滂格)

四、七绝·赞喀啦昆仑英雄

何燕宁


喀啦昆仑筑铁篱,英雄风雨守西陲。

戍边将士清纯爱,赤胆忠魂血染碑。


峡谷高原戍柳营,烈煎雪舞锻奇兵。

手疮颜壑忠诚荡,守土重任有我擎。


五、西江月元宵夜吟

何燕宁

窗外霓虹高月,厅前歌舞欢屏。

元宵春夜享圆情,灯火阑珊抒兴。

建党百年华诞,扶贫决战今赢。

励精图治拓荒行,亘古稀来国盛。

柳永格


六、七律·红船精神

——纪念建党百年华诞

何燕宁

红船一叶撼天纲,志士仁人马列扬。

播撒复兴酬国种,传承信仰为民吭。

红梅傲雪凌天地,松柏迎寒捍土疆。

时代更需开拓劲,与时俱进党高航。

七、七律·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燕宁

百年党史历沧桑,今日回眸泪满眶。

血雨腥风锤意志,赴汤蹈火铸轩昂。

终赢国泰千秋灿,更获民丰五谷香。

不忘初心忠信仰,喜看世纪盛华康。

八、自由诗|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献给高原戍边守土的将士们

作者 何燕宁

曾经,

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感动了我,

让我知道在祖国西北高原上,

有一群守护祖国边疆的战士他们叫

——阿米尔。

而今,

让我再次泪目的,

还是这群守护帕米尔高原、

戌边守土的边防将士

——新一代的阿米尔!

祖国因为他们的守护,

才能如此安宁!

百姓因为他们的守护,

才能如此安居乐业!

孩子们因为他们的守护,

才能幸福茁壮成长!


俯空倚瞰,

帕米尔高原上,

白雪长覆,

气候恶劣,

但处处都有边防将士守护国土的背影:

海拔5000米雪域孤岛上挺拔的雄姿;

雪夜潜伏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苦寂;

峡谷深处70度天梯,

攀爬巡逻缺氧的无畏;

写照了:

夜阑卧听风吹雨,

铁马冰河入梦来。

心疼!

他们的脸,

已被高原烈日灼伤,

“沟壑交错”层层脱皮;

他们的双手,

像饱经风霜的老人,

冻疮、黝黑、粗糙;

夏日,与烈日同行戈壁沙滩;

冬天,与雪共舞放哨站岗;

训练,他们的身姿、背影还是那么挺拔,

他们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

泪目!

遇敌来犯,

他们披犀甲、短兵接,

不畏牺牲、以少胜敌、驱逐来犯。

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他们才十七、二十来岁,

便悄悄写下遗书,

留下随时报国牺牲的豪言壮语:

边防有我,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是因为你们——用你们的青春、

你们的忠诚、你们的无畏、

你们的鲜血、生命而染红!

有兵如斯,国有何忧!

敬礼!英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