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吸入了光?或许是黑洞推开了光

“黑洞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的天体”

这句话是天文学对黑洞非常广泛的理解与认知。

但笔者认为,光并不是被吸入了黑洞内部,而是被排挤在了黑洞外围,所以我们看到的黑洞内部是一片漆黑。

但由于光被吸入黑洞内的猜想,所以黑洞内部不可观测也成为黑洞可以吸入光粒子顺理成章的解释。

既然不可从黑洞内部观察到光,那么如何证明光粒子是可以受引力影响的呢?如果无法证明引力影响光粒子,如何去确定是黑洞内部存在光粒子呢?

很简单,我们无法用未知去证实未知,那么就从已知去推论未知。

幸运的是我们众所周知,光会发生折射。一只筷子从空气中伸入水中,水气交界的两端光反会发生折射。这种折射原因是光在不同透明密度的透明物质中传播速度会改变。

由此可以得知:1.光是有质量的,在穿梭密度不同的介质中时,密度决定光速。2.所以光粒子的传播没有标准光速,只有相对某种密度的相对光速。3.光粒子可以由其所穿越透明介质密度的不同而随时改变光速,可通过观察位置的改变看到光速变化带来的曲变(折射)。

既然光拥有可转折性,我们把转折一次的叫折射,那么假设有一块空间密度呈现无限渐变,光呈现无数次转折的呢?就像直线一次转折是角,那么无数次折就形成了弧。那么我们可以预见这里的光粒子的轨迹画了一个弧。

那么有没有这样密度呈现无限渐变的密度空间呢?

有没有这样的密度空间让光粒子有机会形成光弧射呢?

有,离心力可以形成这样的无限渐变的密度空间。离心力越外围,密度越大,但占用的空间也越大。

反之,如果是两个相反的离心力的外围相互积压密度呢?比如龙卷风形成前的气流,用完全相反的方向旋转,中间形成的龙卷风地带,也就是向心力。

由于被高密度挤压,可以在很有限的小范围内形成高浓缩的密度无限渐变空间。越靠近向心力漩涡内部的密度越小,越靠近向心力外围的密度越大,且观测范围很小利于观测是否会容易看到光的弧射?

我们知道的是同样的旋转速度,越是靠近车轴中心,的点移动距离越短,越是靠近车轴外围的车胎部分移动距离越大。

如果将两个旋转的星系比喻为两个巨大的车轮。当两个旋转方向相反,旋转速度一致,大小相当星系擦肩而过时,就犹如两个相契合的齿轮,在密度最大移速最快的外围中间便形成了一个高速旋转的向心力。

这个被两个离心力形成的极大密度外围挤压的向心力漩涡,接近无限压缩了密度空间,并且在向心力作用下,漩涡中心密度更是无数倍,我们姑且称之为绝对密度。在绝对密度外围则是密度无限渐变空间。

假设这个高速旋转的绝对密度漩涡核心就是黑洞,那么当星系外围的恒星行走进这个高速旋转的漩涡中时会发生什么呢?

不难想象,会从一个星系外围被抛挤入另一个星系外围,再从另一个星系外围抛挤回原来的星系外围,在两边高密度外围的挤压下被推进这个高速漩涡形成的向心力轨道中向漩涡中心压缩。

然而越靠近向心力的中心密度越大,以致恒星原本的密度核心被碾碎,再继续靠近向心力的中心,密度渐变则越紧密。这种密度变化就好比一个人慢吞吞的像东走,每走一步是上一部速度的倍数,最终达到绝对密度的中心地带边缘。

这时,这个空间的密度已经大到连光粒子都无法继续向中心走去,光粒子就会在绝对密度的漩涡外高速旋转形成光带。而在外滞留的光带到向心力漩涡外围这中间就形成了一个压缩的无限渐变的密度空间。

我们可以看见的黑洞外围光带,是不是可以说就说挤不进绝对密度的光粒子在黑洞外围形成的光弧射?

那么或许有人要疑惑了,既然越靠近黑洞内部,向心力越大。我们是如何看到黑洞外部的光带呢?光粒子是如何逃逸出来被我们看到的呢?

这里再重申一下笔者的观点,不是黑洞吸入了光,而是光粒子无法渗入绝对密度的黑洞内部,所以光不需要逃逸。

那么问题回到我们是如何看到黑洞外部的光带呢?

让我们再次重温一下光的特质:1.光是有质量的,在穿梭密度不同的介质中时,密度决定光速。2.所以光粒子的传播没有标准光速,只有相对某种密度的相对光速。3.光粒子可以由其所穿越透明介质密度的不同而随时改变光速,可通过观察位置的改变看到光速变化带来的曲变(折射)。

注意到了吧,光没有绝对光速,密度决定光速。

还是回到插入水中的筷子。插入水中的部分看起来离我们更近,水比空气的密度要大。是不是可以说光还有一个特质,密度越大的透明空间里光速传播越快?

由此是不是可以推论,越接近黑洞中心,光速越快,随着整体密度增加,黑洞内部向心力越大,旋速越快,则光粒子的密度越大,光速同时也更快?是不是也因此我们看到的光带越靠近黑洞边缘的也就越明亮越耀眼?

再次重申笔者的观点,没有被吸入黑洞。还是看到的那些光,这是光在高密度空间内速度加快,我们看到的光辐射更强烈,散发的更快,所以我们看到的黑洞边缘越是明亮,而黑洞外部光带区的背景星光由于光辐射轨迹不直穿黑洞位置,所以几乎不受绝对密度影响。

现在,我们再回到两个擦肩而过,旋转相反的巨型星系上。当这两个形成黑洞的巨大星系顺着自己的轨道擦肩而过后。由于离心力形成的外部高密度空间的相互远离,黑洞再没有了动力,黑洞的转速就会慢下来,密度就会降低,最终,中间地带的绝对密度不复存在,光粒子得以进入漩涡内部。就形成了人们所说的白洞。

在白洞时期,虽然没有了极速向心力形成的绝对密度。但白洞的旋转速度依然取决于还未行远的两个巨大星系外围形成的高密度旋转挤压,也就是白洞的密度依旧大于两个刚刚擦身而过的星系外围的密度。所有物质依旧围绕着白洞旋转。

直到两大星系通行距离的足够远时,白洞才逐渐稳定,这时候原本被密度碾碎的物质重新聚合,速度快的光最快形成中心地带的新恒星,速度慢的则逐渐形成新的星系。

以上就是笔者对黑洞的理解。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有些难以理解,关于光弧射和光速在不同密度中变化的。我想或许有一个简单的实验可以作为辅助参考。

实验方法就是在浅水的水底,做一个虹吸水管。当水通过后,吸水口上方会形成一个小的水流漩涡,我们以此来模拟向心力。这个实验我们可以看到,向心漩涡形成水碗及下面的小水柱都是透明的。但是他们确是有影子的。

既然漩涡形成的水碗是透明的,那么穿过这个水碗的光线去哪里了呢?观察漩水碗形成的阴影,阴影周边的光边及水面涟漪在水底形成的光带,这叫折射。

而碗下面的小水柱也有影子却没有光边,而在透明水柱上形成了光痕,这叫光弧射。光在旋转的空气向心力的密度渐变中发生了无数次微角度的转折,所以光被留在了透明水柱上而没有真正射进水底。

最后,为了读者更好的理解笔者对黑洞的理解。

下面总结几点本文中提起的光的几个特征(有些是个人理解):

1.光是有质量的,在穿梭密度不同的介质中时,密度决定光速。

2.所以光粒子的传播没有标准光速,只有相对某种密度的相对光速。

3.光粒子可以由于所穿越透明介质密度的不同而随时改变光速,可通过观察位置的改变看到光速变化带来的曲变(折射)。

4.光粒子在无限渐变的透明介质密度中可无限次不同角度的曲变(弧射)。

5.密度越大的透明空间里光速传播越快。

所以,黑洞是什么?

笔者认为,黑洞是星系轨道运行期间,两个旋转方向不同,但质量、转速、大小差不多星系边缘交界时所产生的星系边缘齿轮契合型摩擦所形成的一系列星象运动产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