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感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2017年5月做的手术,晶体植入,坐标深圳,具体哪家医院就不说了,不想打广告。

为什么要做,戴了十几年的眼镜,真的是受够了。干啥都不方便。

打排球时,经常被砸到眼镜,或者跳起来扣球,落地后还得找眼镜。

配眼镜价格昂贵,近视度数高,加散光,还要超薄镜片,得一千多。

本人戴眼镜太丑了。

冬天进门眼镜上一层雾,什么都看不清。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摸眼镜。

家里的眼镜盒,眼镜布多到可以开一家眼镜店了。。。

大学里是公共澡堂,摘了眼镜去洗澡都认不出隔壁是谁,带上眼镜也没用啊。。。哈哈哈。。

多灾多难的眼睛

据我妈回忆,我小时候就看不清树上的田鼠,要凑很近去。就是说我这近视眼绝对也是遗传的,我们整个家族都基本上戴眼镜,到了初中的时候,在操场跟同学丢沙包玩,被一同学手指戳到眼睛里,大出血,肿了跟个乒乓球一样,去医院开了药,蒙了一个星期的纱布,单眼上课一星期,后来慢慢恢复了。感觉近视又加重了。


image.jpeg

image.png

基本上在上大学后,眼睛的读书就趋于稳定了。900度左右,加100多的散光。

术前准备:

首先做足了心里准备,下定了决心要做手术,戴眼镜带来的不方便真的是没人能懂。

先去医院检查,医生介绍了情况,本人角膜太薄,不建议做飞秒。本来我也不想做飞秒,伤害太大。我姐做的飞秒,现在有六七年了吧,视力又有点反弹。就是冲着晶体植入去的。

检查之后医生告诉我,根据检查结果可以预计手术后的恢复会在5.0左右。

定了镜片,一个月后手术。这期间要用消炎的眼药水,和其他一种眼药水忘记是什么作用了。总之是为了保证眼睛的干净和健康。

手术中:

当天一大早去,不用等位,主治医师是医院的最好的专家级的主任,平时很忙,全国各个医院飞,有手术就飞回来做,是位女医师。还有两位女护士一起,

进去手术室,拖鞋,穿病号服,躺在病床上,先把脸部用交叉的布料包起来,只留出眼睛来,大概像这样:

image.jpeg

滴了麻醉的眼药水,和瞳孔放大的眼药水。现在想想有点后怕。当时心里还很镇定,听信任医生的,一切听指挥配合,说睁眼就睁眼,说往上看就往上看。

用类似睫毛夹一样的东西,把上下眼皮分开,然后用类似透明胶带一样的东西把眼球粘住。这时眼珠子就转不动了。哈哈,感觉很奇妙。

医生在类似显微镜下对准我的眼睛就开始手术了,拿着类似注射器一样的东西,把晶体吸入针管中,一针就扎进了我的眼睛,就像那种吸管扎破酸奶瓶盖的感觉。当晶体注入眼内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的激动,我看到了眼前弥散的光圈一点点的变得清晰,最终汇聚成一个焦点,原来这就是清晰的世界啊。然后医生还用针管在里面搅来搅去,就像把果冻搅碎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一样。就这样,不超过五分钟,就做完了一只眼。

两只眼都做完之后,眼睛是不能睁开的,不能见光,并且包上了纱布,被护士搀扶着像盲人摸象一样去了休息室,休息了2小时。然后拆了纱布,带上墨镜就回去了。

术后情况:

术后一个月去复查,视力正常,就是在看光源的时候,比如看到街上的路灯,就会有一圈光晕在周围,医生也说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要慢慢恢复。后来慢慢的这种情况有了好转。

到2019年体检时,还是双眼视力都是5.0。

但是现在容易疲劳,可能跟工作有关,本人生信狗一枚,生信就是不会做实验的生物技术人员,加上会一点编程的IT人员,组合在一起的这么一个专业。每天24h看电脑,玩手机。正常人每天这样用眼估计也每天眼干眼涩的吧,不知道。

总之到目前,眼睛还挺好的,没有视力反弹,做手术真的是很明智的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