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峰林洞天仙境游记

洞天仙境

行驶在粤北山间的高速公路上,逢山开洞,遇谷搭桥,青岚连绵,掩映在蓝色天幕里悠闲飘荡的白云下,蓝的,白的,绿的,墨的,金的,用五彩斑斓的笔倾心绘制出一幅幅动静如诗的画卷。过得一个隧洞,却迎来霹雳暴雨,从出口一下子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把另一边暑气好不客气的涤荡干净,只剩下豆大的雨滴不知疲倦的敲打着玻璃窗,顺着风吹的方向,细碎成粒,串联成珠。又过得一个山坳,眼前又豁然开朗,窗明路净,只有车轮碾过路基反馈的声音,虽然单调却不沉闷,如此反复数次,终于在沥沥烟雨中寻着一个高速出口,顺着匝道减速前行,我们从一个叫浸潭收费站下了高速。

转入乡道,两旁的山似乎有了明显变化,孤立成峰却又巧妙连绵,一色的青翠。于是,果断的关掉空调,打开车窗,让凉风侧面拂来,新鲜清爽。循着导航,迎着几近西沉的落日
夕阳西下

途径一个并不拥堵的小镇,转上一条水泥铺就的村道,满眼深绿,它们或是数亩玉米地,或是几垄青菜畦,或者连片未割的水稻田。
碧田农家

干脆先祭五脏庙,找着一处农家乐,品尝一下本地美食,豆腐滑嫩及沙姜鸡鲜美入味,正好解馋解饿,一阵风卷残云,回到宾馆,悠哉洗漱完毕,早早的枕着乡间田野的蝉鸣虫吟声沉沉如梦。
一觉醒来倦意全消,窗外已是大亮,屋旁溪渠里早已有本地妯娌濯衣浣衫,早早开始了平凡一天的劳作,棒槌敲击简朴熟练。她们已经了然四周的景象,平静的接受着与生俱来的馈赠,在舒缓的节奏里延续着祖辈累积流传下来的习俗,辛勤却不辞劳苦。
沟渠流水

一粥一粉,清淡简洁。吃罢早餐,背上简单行囊,步行不过几百米,已然到达据说是英西峰林的核心景区——洞天仙境。
住在景区附近顺带的好处就是可以赶在人山人海之前独享美景,也许这才应该是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满怀期待进入,售票处的小姐姐已明确告知,散客走路进,坐船出。

依着傍山栈道,右手石壁,左手溪潭,入口收窄,上方悬下一块大石,溜尖朝下,犹如一只巨龟的尾巴。
仙龟摆尾

入得洞穴,光线略暗,再行数步,忽又豁然,
原是从洞顶投射下来的光线,轻柔明亮,这里号称华南第一天坑,地质上属于山体坍塌下陷而成,上方豁出一道大口子,从下望去,宛如一条巨型娃娃鱼,
巨型鲟鱼

再走一小段路,因为头顶突起的岩壁遮挡,又变成一截威猛的三角蛇头,
三角神龙

活灵活现,威风凛凛,却并不阴森,反倒几分萌态。坑底积水成潭,原是溪流纵穿天坑,水深不见底,水质较为清澈。
绿萝碧潭

跨过一段石阶,步上一块小岛,岛上竟然郁葱成荫,全然不像连州地下河只有光秃秃的岩石,缺少绿色植被的活力。
绿岛成荫

坑内凉风习习,湿润而不粘黏,阴而不森,再巧妙地衬上上方倾泻下来的柔光,不大的井坑,完全没有压抑与局促,让人放心且随意。
转过石岛,眼前布置了一座桥,名叫姻缘桥,
姻缘拱桥

迷倒不少信男信女,桥上走一遭,便如醍醐灌顶,笑靥如花,幸福的表情跃然脸上,待回看桥下水潭,心如止镜,坦然受洗,而最精彩的地方适时的展现在眼前,那是悬壁顺流而出的小型瀑布,从高空倾泻而下,变成雨串,直落潭底,在光线的映射下像是一根颇粗的光柱,莫非是传说中的金箍棒被齐天大圣遗落人间吧?
金箍光柱

又或者这根本就是仙境,只是我们凡眼只能通过这种特殊的光线、位置、天气、时间的巧妙组合才能窥得几分端倪吧,更为巧妙的棒的底端不远处安排了一艘渔船,一位渔翁,一身蓑衣,
渔翁泛舟

在冲击出的水波荡漾中,为构景更添神采,不得不为设计者的绝妙创意与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合二为一赞叹不绝!
静静的融入到这份意境中,如老僧入定,要在静极而动的时光里慢慢体会天成的赠予,心怡舒畅,惬意神往。
而后再拾级盘旋而上,眼睛不忍放过任何一给美好的细节,呼吸略微急促却不感到点滴劳累,从天坑另一端出来,再爬上二重天,游览了一番峭壁上数十米的玻璃桥,回望一个叫做观音送福的景点,却像一只振翅待飞的凤凰,与周边的景色倒也相映成趣,不失和谐。

终于顺栈而下,路过一片阴翳蔽日的竹林,
青翠竹林

竹根处几截竹笋,破土而出,正吸收着大自然的雨露营养茁壮成长,如果不是项目的标识警告,真要忍不住拔出一两颗竹笋,不为朵颐,只因爱不释手。竹林永远是恬淡风,不多不少的遮住烈日,营造阴凉,一簇一簇的笔直高耸,随风摇曳,呼呼生风,待品得一杯茶店绿茗,我们又开始了以另外一种方式的天坑探幽了,游舫轻轻划破水面,
潭水石山

划出两道水波,并没有惊动溪流的安静,两岸修竹悠然后退,小心绕过潭底突出的岩滩,又进入了坑口,以仰视的视角再次领略异境的风光,再次见到金箍棒时,又是另外一番风姿,石壁冒出泉水,叮咚顺岩滴下,像是奏着只有它们才懂得乐章,
泉水叮咚

我们就安详的随着游舫昂头不断的四周张望,要把美不胜收的景致收入眼底,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待到得洞口回到人间,远处蓝天如洗,青山如黛,心充盈而满足。
仙境出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