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香泸旅行日记第四天(泸沽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这几天旅游当中被要求起得最早的,7.15必须在酒店门前上旅游大巴前往泸沽湖。住这么好的酒店却无暇欣赏眼前的美景,实属遗憾。洗漱完毕,整好行李便匆匆赶往酒店的餐厅吃早餐。吃了一大碗扬洲炒饭,一个鸡蛋,外加一杯牛奶,在外以吃饱为要。

七点就吃完了,见还有15分钟,抓紧在酒店周遭看了看它的一些独特景观。几只大缸摆放在那都有它奇妙之处,再一次感叹设计师的匠心独运。

旅游大巴车准点到达,导游是位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彝族汉子,大名叫伍开沅,在丽江干导游20多年了,泸沽湖景区开放后,他基本上就是跑这条线,老家就在芦沟湖畔,在当地导游圈内都称他伍哥,是位老江湖了。他个子不高,年龄50左右,及肩的长发,嘴边一圈花白胡子。他说话时喜欢扬着眉,额上便见深深的三道抬头纹,像一个大大的“川”字。他说话声音嘶哑低沉富有磁性,特别有男子汉气概。为此在车上有人说他像腾格尔,他很开心。一路上导游伍哥都在不停地说话,介绍泸沽湖的风土人情、风景特色,要求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希望在车上不要睡觉,以免发生高原反应,因为在泸沽湖没有医院,如果出现了高原反应,不能及时就医。

丽江至泸沽湖大约200公里,实质就是翻越两座大山。几乎都是盘山公路,道路又十分狭窄,有一段路还特别陡险,号称山路十八弯,从山脚爬至山顶翻过去,又是盘山公路下山。从山顶俯瞰那走过的十八弯,景色倒是十分的奇观,感叹人类的创造力真是太强大了。今天天气很好,没有多少云,所以没看到那种车在云上走的奇特景像。

泸沽湖古名叫勒得海,泸沽是纳西族摩梭语,“泸”为山沟,“沽”为里,意即山沟里的湖。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是高原断层溶蚀陷落的湖泊。我们先从高处俯瞰泸沽湖的全貌,它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镶嵌在万山丛中,,湖中有5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各岛形态各异,在湖中亭亭玉立。远远看去每个岛都被葱郁的林木所覆盖,翠绿如画。湖水如镜,构成水天一色的绝美风景。只是观景台上人满为患,无法静静品味。加之跟团行动,规定在半小时内上车,然后去下一个景点里格半岛。

里格半岛位于泸沽湖北侧,是一个东西南三面环水背面与陆地接壤的小岛,北面有一条小路与陆地接壤,一个白色的转山包十分醒目,岛上除了有当地居民几百年的古老住所,另外还分布着几家临湖客栈。有人形容里格半岛是泸沽湖的一个梦,这主要来源于里格半岛早晨被晨雾所围绕,从岛外看起来若隐若现宛如仙境,显得很神秘。

在泸沽湖,还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据说这里的格姆女神和她心爱的男神哇如卡拉约会的那天晚上,两人都忘却了时间的流逝,正当男神反应过来要骑着神马离开的时候,发现天已经快要亮了。这时神马一急之下就踏出了一个深深的马蹄印,它便是后来泸沽湖的形状,女神化作了格姆山,她的眼泪注满了泸沽湖。摩梭人在每年的农历7月25会举行转山节,全民祭祀格姆女神。

我们还去了另一个景点泸沽湖畔的情人滩,它实际上是泸沽湖畔一处非常美丽的沙滩,传说当年天神施法把格姆和后龙这对恋人变成两座山后,让他们只能隔海相望,但允许他们在每年的7月15能相会一次,每到这一天他们就会相会于情人滩,相依相偎,诉说衷肠,情人滩便由此而得名。在这里我们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泸沽湖的水。泸沽湖的水质特别好,清澈见底,水下的五彩石头看得清清楚楚,不少的年轻人,都脱了鞋袜,站在水中,不惧怕它的清凉,他们欢呼着,张开双臂,好像要拥抱这良辰美景。微风拂着湖面,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闪着一波接一波的涟漪。蓝天、白云、碧水组合在一起,令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去。(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好的休息半个小时再继续回来写的。可是最后还是休息了一个小时,睡了半个小时。精神回来了再继续写。这样写下来让我觉得...
    禾旭阅读 318评论 0 0
  • 本周阅读的内容集中在摆正视角的六个高度上。这六个高度分别是宗旨和原则,愿景,目标,责任范围,项目和下一步行动。作者...
    陶醉了醉了阅读 131评论 0 0
  • 寒风不曾惧,落叶任平生。 窗外千秋雪,心头万里晴。 注:平水八庚
    九曲奔流阅读 1,157评论 19 43
  • 今 天的语言练习:阳光、午后、茶、感恩、晾上的衣服 在冬日里午后的阳光下,端着一盏泡好的暖茶,我感觉这世界就像衣架...
    渊源小子阅读 1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