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谢谢你》松浦弥太郎

松浦弥太郎《100个基本》的人生小哲学,看得出来他确实是一个热爱生活的生活美学家,如果你希望改变你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而幸福,我会推荐你看他的系列书籍,但是对于人际交往很烦恼的人,我觉得这一本一定会或多或少会给到你一点好的建议!不任由事态自行发展,让人际关系扭曲。

要学着与人相连就要起于自己,持续给予也要找到恰当好处的距离,不顺利的时候重要的是回头的勇气,加深感情是需要用时间耐心守护的。

不等待

良好的关系孕育自轻松的状态,让对方安心,不使对方紧张,和举止礼貌比起来,是更重要的礼节。

第一印象很重要!尤其是第一次见面的态度和气氛,会大大地影响到双方今后关系的走向。

我也深深的体会到这一点,我总是会搞砸第一印象,有时候是因为紧张,有时候是因为随意,后面的关系,有时候也会再弥补也差强人意。所以他让我知道不能等待,应该主动的敞开心扉,表现出很高兴认识别人的一种感觉,不要观察别人是不是会和你交流,你主动表明态度和微笑,就可以传达很美好的感觉了。

我是个被动习惯的人,但是人生很多东西,如果你不主动争取,慢慢的你就会变得可有可无,变得多余,甚至会变得讨厌起来,不管什么时候,以后会学着自己主动开了口,不要等待别人,不管是熟悉还是不熟悉的人,勇气和积极,会成为落落大方的你,当然好机会好运气也会光顾你,不要等待对方改变,你做的只有改变你自己,先让自己放松,然后才能让别人放松!

调整自己

从头发和手,可以判断出对一个人而言,什么才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事情。

自己的状态(精气神)和仪容也很重要!睡眠充足、饮食规律、适量运动都会改变你的样子。不管怎样要给人一个精神积极的状态,衣着整洁,头发和手是最容易看的到的细节所在,头发看起来美,人也会是,手干净也会加深别人对你的信任感和安心感,不用过于修饰,只要干净整洁就好!这是起码的礼仪。

不去评定他人

我不将人分类来挑选交往对象,相反地,我让自己站在”被挑选“的立场上。

如果不让自己脑袋柔软,就不能自如和各种人交往。不以自我意志去评断对方,不要贴标签,不管怎样都一视同仁,这才是与人最好的方式。因为我想而主动去做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带着目的交往,因为他怎样,我应该怎样,和他关系好了会怎样,真心才可以换真心,你能给别人带来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不支配他人

不企图支配他人,而是选择相信,投注爱愿,倾注自己的力量去帮忙。

不要总是指责别人做不好,也不要指挥要求别人怎么做,记得要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根本原因是什么?你是否真的了解真实情况?比如:”他为什么总是会迟到?“是不是压力十分大,或者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人?他本身就已经情绪不足,你要是再拿把刀刺他,只会适得其反,不要企图控制别人或者帮别人做,别人不会感激你的,有时候会产生恨意也说不定,你最好学着相信对方,投注爱意,去让他自己努力,鼓励他、陪伴他,比如说说:“如果实在走不动,别忘了我一直都在!”我想事态会发生逆袭吧!

止步站定

忍不住而脱口而出的话语,其实大部分不说也无妨,一时冲动寄出的信和电子邮件,大多写满了”如果没寄出去就好了。“的内容。

无心的话可能帮人,也可能害人,绝对不可以说伤害人那种极端的话,说不定会要了别人的命,或者让别人要了你的命。祸从口出,古话确有道理,以后说话的时候记得先停一下,让自己平静,不要怕激动,记得深呼吸,数到十再开口,谨慎小心,这在维系关系上,非常重要!

自在送礼

在平常的日子找到对方喜欢的东西,送给对方,这种情感的交流,便会打造出柔软的关系。

不一定非要重要的节日和生日或者纪念日才想起送礼物,平时多多观察对方需要的是什么,你就会更好的把握礼物的准确度,一般就不会出现送出去别人不合心意的情况了。不要怕麻烦和害羞,就说:”这东西看你好像喜欢,我就买回来了。“这样就会让对方觉得你总是把他的事放在心上,这样的方式就会打造柔软温暖的关系,适用于亲情、友情和爱情!

不求回报

“谢谢”表示珍重的收下了对方赠送的种子,将手写爱的种子细心种下催芽,让它开花,并再一次道谢,要做大哦这般才算得体。

是因为你想做,而不是为了让别人回报而去做,你是表达你的爱愿,是为了传递温暖和快乐,不管什么事,都不能要求别人就必须怎样对你,你的行动就是你的确幸,亲切待人而且温暖不移,尽心尽力去做,不然还不如什么都不做,记得过后表达感激,如果别人建议什么,那就立刻去做吧,并且在下一次的时候告诉别人的结果,别人会更愿意多多和你来往!

不抱怨

把自己的情绪转化成语言是很重要的事。

没人喜欢负能量的人,攻击别人的人,过错推给别人的人,这样既自私又负面,自己就什么都不能做了。一个成熟稳重的人是不会让情绪左右自己,不抱怨也是为了避免祸害的一种保护伞。

向人请教

人一旦不懂装懂就完蛋了,成为善于请教的达人,是我的目标。

“够了,我知道了。”这句话,你我是不是会用到呢?会2打断别人的话,或许是因为和对方亲近,自以为很了解,这不过是傲慢的表现,对方没说出的话,就要虚心直率的请教,别人的教诲,谦虚接受,以幽默,面带笑容和讨人喜欢的态度向别人请教,不断的发问,吸收后就去做,做了有新的发现记得告诉别人,这算是会里,而不是一味的被教,这样对方会教你更加深入的、更多不一样的是,别人也会搞到高兴,和别人建立更深入的关系,愉快的相处,谁也不会不喜欢虚心好学,不懂就问,渴望进步的人。

其实自己一直都有很多性格和习惯上的问题,不喜欢打招呼,不爱微笑,没有用心的了解别人真实的需求和想法,没有顾虑别人的感受而情绪化,其实都是太过于自我,太封闭和自私了,我自我设限,筑起一道墙,别人没办法进来,自己也没办法出去,以后学会一点点打破思维定势,以为的不一定就是正确的,否定的也不一定就不可取,所以世界上的人事物,并不是绝对化的标准答案,一百个人一百个方法,一千个人一千个活法。

未来无限可能,还是积极努力,让周围变得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4评论 10 2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傻不傻 值不值得 越想越可气 越想越委屈 越想越和自己过不去 我是脑子进了水 才会有今天 人啊,事啊,情啊 没有什...
    野里拐阅读 98评论 0 0
  • 今天,顺利来到了这个世界,希望以后天天来,这里是我记录我感情的空间,也是见证我对我未来妻子铭雨爱情之路的地方。
    为雨而生阅读 183评论 0 0
  • 愿所有我爱的人,你爱的人,都在身边,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演说,讲的人是一个姑娘,她长什么样子我忘记了说了什么也记不清...
    灵龟阅读 22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