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上酸菜

翠花上酸菜

焦小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崔花刚结婚不久,丈夫骑摩托车不慎摔死了。婆家说她克夫不吉利,就把她光溜溜赶出去了。

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她只好到饭店打工,想法养活自己。

她手脚麻利快人快语,前台后厨都能做,并且是一把好手,深受老板和顾客的喜爱。

几年后,老板生病不想干了,崔花盘下这店,自己单独搭理经营,店面不大,主打特色是东北家常小吃。

有些老主顾,还有流动的搞建筑工程的定点包餐,生意还不错,崔花从早到晚忙活,日子过的飞快。

寡妇门前是非多,一些男人总打崔花主意,公开的暗地里经常骚扰她。

崔花很聪明,分寸拿捏得当,不动声色含苞带刺,弄的那些想占便宜的心里痒痒,不敢轻举妄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有一个流行歌有一句是翠花上酸菜,崔花店里有道特色菜就是五花肉炒酸菜,味道纯正很受青睐。干脆崔花的饭店名就叫《翠花上酸菜》,大家从此就喊她翠花。

翠花三十八岁了,一直单着。追她的人很多,但她就是没有感觉,她对爱情和婚姻不抱奢望。

店里有位常客,是从外地考到本地学校的老师,不喜欢单位的伙食,就基本在翠花店里吃饭。他总是恰到好处地帮翠花解决一些麻烦事儿。

翠花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他,他胃不好,翠花就给他单炒,他也懂厨艺,并且有品味,他们互相切磋,饭店的菜越来越好吃,生意兴隆。

翠花不知为何,有大事小事就跟他商量,他考虑事情比较周全,还非常有经商头脑。

翠花的店规模越来越大,她对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依赖,感觉两人有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熟悉和默契,但自己比他大五六岁,文化层次还不一样,不敢多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他邀请翠花去一起参加一个婚礼,那是一个温馨浪漫又不失奢华的场所。他让翠花在座位上稍等,一会儿回来,竟然穿着新郎的笔挺西装。

怎么没听说过他要结婚?啥时处的朋友?翠花看着他,惊讶地说不出话儿。

这时几个穿伴娘礼裙的女孩子拉着翠花进入更衣室,那里有化妆师,他捧着一套洁白的婚纱,跪下拿出一枚戒指。

“嫁给我吧,今天的新娘就是你。”翠花懵了,简直是做梦,怎么能有这样的事儿?电影小说里才有的桥段呀!

毕竟翠花是经历过世面的人,她慢慢稳定下心绪,满脸微笑,得体大方地穿好婚纱。

婚礼是他精心准备的,每个流程都很别致新颖。翠花自己都搞不清怎么那么投入地就进入了角色,她像是在梦境中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他领翠花去看了他买的婚房,和写着翠花名字的房产证。以前,翠花经常让他去办事情,身份证交给他,一些密码也不避讳他。

没有他父母参加的婚礼,没有家长的祝福翠花不踏实,她要求先去见一下未来的公婆。

在假期,他们去了他在大城市的家,他父母是经商的相当有钱,因为忙于经营买卖,把他放在奶奶家长大,等上高中把他接回来时,他不适应,加上叛逆期,跟他爸妈做对。

高考时不按他们的意愿选择专业,毕业自己主张考到了偏远地区任教。

因为他在大学谈过一次恋爱,那个女孩是挺物质的,看中了他家的条件,毕业后非要他父母给他们办投资移民去国外,他立马与之断绝了关系。

他的父母与翠花交心长谈,他们只有一个儿子,既然他已经选择了,他们只有尊重他并祝福他获得幸福。

翠花感到无比的幸运,她表示一定好好地爱他,和他白头到老。

他们真的很和谐,在外人诧异的目光下恩恩爱爱地过日子,生了个儿子,开了几家连锁店。

缘分是奇妙的,爱情是神奇的,月下老人悄悄地将陌生的人儿牵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